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沪指围绕3100点徘徊,国防军工板块走强涨近3%

2022-09-22 12: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当地时间9月21日下午,美联储宣布,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提升至3%-3.25%区间(此前为2.25%-2.5%)。受此影响,周三美三大股指收盘大幅下挫,道指跌1.7%,标普500指数跌1.71%,纳指跌1.79%。

    周四,中国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走强,全线收绿。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31%,盘中一度失守3100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57%和0.2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032.7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9月22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达37.03亿元。另外,截至9月2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902.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3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863.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19亿元;融券余额为1038.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51亿元。

    表:9月21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市场调整渐近尾声,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

    东吴证券认为,国庆长假临近,预计市场交投转为清淡,在不确定因素消除后,市场才会逐渐明起来。短期来看,创蓝筹、生物医药及恒生科技等方向出现明显超跌,若未超预期加息,市场可能有一次修复行情。操作上,仍建议均衡持仓,普跌后的修复行情可适当关注三季度业绩上佳的品种,谨慎追涨。

    国盛证券表示,近期市场快速下跌,在前期强势股完成补跌的同时,风险也得到了极大的释放。以旅游、院线、白酒等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估值优势越加明显,一些低位人气股反复活跃,对板块有很强的带动作用,可跟踪关注相关人气龙头股走势。操作上,宜多看少动,以低吸为主,谨慎追涨。关注电新、消费、传媒等板块的布局时机,把握结构性机会,耐心等待市场赚钱效应持续性修复,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中原证券认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83倍、37.64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三成交量6360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汽车、工程基建以及航运港口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9月22日上午收盘,钛白粉概念、国防军工、民爆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景点及旅游、房地产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9月22日上午收盘,国防军工板块异动,涨幅居前达2.98%。其中,智明达涨幅居首达9.28%,国光电气、盟升电子、立航科技等个股涨幅均超7%。

    对于国防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中航证券分析认为,2023年将是军工行业产能集中释放的第一年,意味着军工行业增速有望继续上台阶。因此,年底前到明年将有望切换估值,需要关注两个条件:一是市场回暖和情绪提升;二是,当三季度、四季度军工行业增速再次上行时,对明年的预期或将进一步上调。

    与此同时,银河证券表示,军工板块当前估值分位数33.9%,提升空间较大,板块成长确定性强,看好三季度业绩高增长,建议关注业绩持续确定高增长个股和下半年存在疫情修复预期个股。预计2022年军工板块整体营收和扣非净利分别增长20%和30%,结构分化显著,建议“五维度”配置:1)航空产业链,包括航发动力、中航光电、全信股份、宝钛股份和盛路通信;2)导弹产业链,包括新雷能、智明达和理工导航;3)北斗产业链,包括振芯科技、北斗星通;4)国产化提升受益标的,包括紫光国微和振华科技;4)国企改革对业绩增长改善标的,包括中航机电、中直股份和中航机电等。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