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盐湖提锂板块崛起涨逾3% 机构:下半年投资或现新热点

2022-07-01 12: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五(7月1日),三大股指震荡回落。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18%,报3392.36点,失守34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14%和0.5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701.8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少跌多。

    从资金面来看,7月1日,北向资金休市。另外,截至6月30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033.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2.3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097.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23亿元;融券余额为935.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09亿元。

    表:6月30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进入7月,风格或有切换,此前领涨的汽车板块率先回落,机构活跃资金或倾向于业绩增长的公司;随着光伏、风电等板块的大幅上涨,市场或出现新的热点方向,中报业绩披露后,很多上市公司可能会出现分化,一批公司盈利增速将在年中出现底部效应,后续随着资产负债表的修复,利润增速边际效应好转,股价也将得到修复,关注半导体、军工、消费电子及大消费类补涨机会。

    东吴证券建议,操作上,下半年对成长与价值均衡配置,成长方向,重点要放在业绩增长和趋势上,而价值方向更应注重性价比与基本面,短线复苏条线仍可关注,进入七月份,中报业绩披露将是行情的核心驱动因子,控制仓位,谨慎追涨。

    中原证券指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食品饮料、旅游酒店、医疗服务以及新能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7月1日上午收盘,培育钻石、盐湖提锂、磷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民用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7月1日上午,盐湖提锂板块强劲上扬,涨幅达3.22%,其中,盛新锂能涨停。

    对此,山西证券分析认为,根据下游销量与上游产能利用率,可以看出目前锂电池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企业纷纷扩大产能。原材料方面,国内新能源车对成本更为敏感,磷酸铁锂的需求相对于三元前驱体更为旺盛,价格高位维持。目前电池电芯价格有所上升,电池生产企业毛利率有所好转。考虑到锂电池板块估值处于近年来底部,储能需求的不断增加,部分地区开始补贴汽车消费,看好后期锂电池产业链相关公司量价齐升。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