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利好消息提振 景点及旅游板块周内涨超9%

2022-06-29 1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姚尧

    多重利好消息影响下,今日景点及旅游板块表现强势。截至15:00收盘,同花顺景点及旅游行业板块跌幅仅0.24%,大幅跑赢上证指数(跌幅1.40%)。个股方面,共有两只个股涨停,分别为丽江股份和ST凯撒。本周以来,景点及旅游板块期间已累计上涨9.39%。

    图片来源:同花顺

    近期,景点及旅游板块利好消息不断。6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全文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因时因势对疫情监测、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等进行了调整。

    与此同时,6月26日,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6月29日起,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街镇,有序放开餐饮堂食;6月28日,已闭园近3个月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宣布将于6月30日恢复运营。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说:“景点及旅游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也是最有可能出现反转的行业。一旦抑制因素消失,经营恢复也比较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利好消息为行业带来了经营常态化预期,带动了投资者情绪改善和资金流入,推动板块持续上涨。”

    对于景点及旅游板块的投资机会,广州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吴啟宏对《证券日报》记者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一步优化,有望增强居民出游信心。国内长途旅游需求和商务出行或将在暑期集中爆发,可以重点关注国内热门旅游景点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记者从市场资金和机构持仓等角度对景点及旅游板块个股进行梳理后,发现两特征值得投资者关注。

    第一,大单资金十分青睐。

    同花顺数据显示,6月27日至6月29日,共有11只景点及旅游板块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净流入额合计达到4.99亿元。其中,宋城演艺(27316.06万元)和丽江股份(12578.10万元)的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超1亿元;ST凯撒、众信旅游、西藏旅游和岭南控股等4只个股的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超过2000万元。

    第二,超三成个股获QFII持仓。

    在景点及旅游板块22家公司中,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共有1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养老基金、险资和QFII身影。其中,宋城演艺、黄山旅游、峨眉山A、曲江文旅、三特索道、桂林旅游、九华旅游、西域旅游等8家公司均获得QFII持仓,占比超三成。

    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说:“一方面,随着疫情防控方案的逐步优化,有利于景点及旅游等行业走出困境,业绩会逐渐回暖。叠加这些行业的调整已经较为充分,股价已经充分体现了此前较差的业绩表现,目前已具备投资价值;另一方面,暑期长假即将到来,以亲子游为主导的国内旅游需求会得到集中释放,带动景点及旅游产业需求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30日内,天目湖、宋城演艺、岭南控股、中青旅等4只旅游股还获得了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表:6月27日-6月29日,景点及旅游板块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一览

    制表:姚尧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