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 相关领域有望享受改革红利

2021-09-11 02:52  来源:证券日报 赵子强 任世碧 姚尧 楚丽君 张颖

    北向资金青睐59只绿色电力概念股 8月份以来增仓幅度达10.08%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8月份以来,A股市场绿色电力板块关注度升温明显,整体上涨11.74%,跑赢上证指数涨幅(涨幅为9%),期间合计成交额达22659.60亿元。由此可见,绿色电力概念股备受各路资金青睐。

    对此,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文婷表示,“长期来看,绿色电力行业依然具有较大的配置价值,尤其是近期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将充分发挥绿色电力的经济价值,进一步提升对绿色电力行业的投资,进而推动绿色电力行业快速发展。”

    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资金的支持。据同花顺数据统计,8月份以来,共有25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31.49亿元。其中,有9只概念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具体来看,晶澳科技、中国核电、晶科科技、福莱特最受追捧,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7.03亿元、4.78亿元、4.62亿元、2.67亿元;此外,恒盛能源、中国广核、长江电力、湘电股份、爱康科技等5只概念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超1亿元。

    同时,融资客近期也纷纷积极参与绿色电力概念股的布局。据同花顺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截至9月9日,有38只绿色电力概念股处于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有20只概念股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均达1亿元以上,期间合计吸金78.74亿元;爱康科技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10.44亿元;阳光电源、川能动力、中环股份、太阳能等4只概念股期间也被融资客抢筹5亿元以上。

    北向资金近期也开始涌入绿色电力概念股。统计显示,截至9月9日,有59只概念股获北向资金持有,合计持股数量达45.97亿股,与7月底相比增长4.21亿股,增幅达10.08%。

    8月份以来,截至9月9日,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金风科技、中国核电、阳光电源、中环股份等6只绿色电力概念股登上沪股通、深股通的十大活跃股榜单,期间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额达90.32亿元。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表示,“近期,发改委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绿色环保要求,正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开展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国家在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同时,正大力发展新能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核电有序发展,计划到2035年,中国核电在运和在建装机容量将达到2亿千瓦左右。因此,投资者关注相关核电运营商之外,还可以适当配置以核建为主营业务的工程公司、发电设备及相关综合能源等为业务的电力生产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