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近一月金融机构调研计算机软件板块最多 广联达被调次数居A股第一(附名单)

2019-11-12 1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一个月(截至11月10日),险资、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频繁调研上市公司,机构调研的频次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对这些个股的关注程度。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近一个月金融机构调研了323家上市公司,其中,主板64家,创业板99家,中小板9家。

1.jpg

    近一个月金融机构调研次数达7735次,其中小板公司调研次数激增。

2.jpg

    市场与机构调研比较:

3.jpg

    行业机构调研排行榜:

4.jpg

    计算机软件调研榜单:

5.jpg

   概念板机构调研排行榜:

  6.jpg

  金融机构调研比较:

  7.jpg

  个股机构调研次数排名(2019-11-10):·

8.jpg

    值得关注的是,就金融机构频繁调研的计算机板块,广发证券表示,从基本面的角度看,行业整体的估值较高,如果业绩和业绩预期无法支撑,未来数周行业指数的压力有机会变大。在此假设充分体现的情况下,成长性优秀的中等市值龙头公司会有更好的投资机会。未来一段时间计算机行业还是迟早会消化当前低增长基础下的高估值,所以眼光放长远,在这种情形发生时加大新兴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配置,享受未来两年“中等市值公司”成长为“大市值公司”的红利。

    招商证券也认为,经历了2016-2018年的业绩和估值双杀,2019年,我们认为计算机行业的业绩拐点越来越清晰。虽然从行业整体来看,市场对业绩拐点还有争议,但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细分行业的业绩已经复苏,从医疗IT、云计算到安全可靠、网络安全再到金融IT等细分行业,越来越多的细分行业需求和业绩拐点逐步清晰。2020年行业需求和业绩有望继续提升,行业有望跨过业绩拐点并持续加速成长。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