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5G板块热度不减 机构密集调研产业链公司

2019-03-04 06:35  来源:证券时报

    上周(2月25日至3月1日),A股继续上扬,沪指累计上涨6.77%,距离3000点关口一步之遥。与此同时,机构调研热度不减,沪深两市共77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环比增多9家。

    分行业看,电子和家用电器上周最受机构关注,两大行业均有9家公司收获调研。从调研家数看,药品零售公司一心堂最受青睐,周内合计接待超过60家机构。一心堂在调研中介绍,2019年公司计划新建门店1200家,其中云南省以外区域新建门店650家,云南省内新建门店550家。

    近期,5G板块热度不减。上周,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落幕,5G是会场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高热度下,机构亦积极关注涉及5G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梳理上周调研记录,至少有8家A股公司被问及5G相关话题。

    调研中,通信行业公司吴通控股和中光防雷均介绍了公司在5G领域的布局情况。吴通控股表示,目前,公司在研的5G产品主要包括板对板连接器、小基站(Q-cell)天线、cpe天线等系列产品。公司将根据未来通信技术发展方向以及客户的需求研制更多产品,丰富公司产品线。中光防雷称,未来三年,加大技术研发和配套服务力度,抓好5G通信设备雷电防护配套产品市场,同时努力开拓通信设备非雷电防护产品市场。

    电子板块公司中,获得调研的沪电股份、光弘科技、蓝思科技等也谈及5G话题。其中,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PCB制造商之一,沪电股份认为,5G也将推动通讯用PCB,尤其是高频高速PCB需求的提升。公司目前已有小批量出货5G用PCB,目前的信息显示,2019年5G正式建网是大概率事件,公司企业通讯市场业务将会有所收益。公司也将整合生产和管理资源,提高生产弹性,全力备战5G建网,以确保满足5G客户的需求。光弘科技亦表示,将全面参与5G市场,同时提供基站、交换机等5G设备配件的2B端业务,以及5G手机等2C端的终端业务。

    此外,计算机板块公司维信诺、创意信息也在调研中透露了公司在5G领域的进展。其中,维信诺介绍,近期的产品如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发布的努比亚α腕带手机、中兴通讯首款5G手机中兴天机Axon10Pro,屏幕均由公司独家供应。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5G技术,折叠屏也已成为移动设备创新的主流方向。TCL集团在调研中表示,未来5G和柔性可折叠产品将会是拉动手机需求的核心要素。折叠屏时代会带动屏幕需求成倍式增长,对屏幕的需求拉动是爆发式的。公司称很重视折叠技术,早在三年前已布局相关技术研发。现已成功开发出折叠显示产品,正在与国际一线品牌客户进行合作洽谈。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