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江小白旗下江记酒庄获重庆国资入股 逐步夯实上下游供应链体系

2022-10-22 1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见习记者 李静

    10月21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记酒庄”)的投资人发生变更,重庆市江津区华信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入股,认缴出资金额1.18亿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小白”),持股比例约为58%。重庆市江津区华信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由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控股。

    对于此次国资入股一事,江小白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双方确有战略合作。这次牵手,其实是依托江津地区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以企业的力量带动江津酿酒板块跨越式发展,真正将“渝酒振兴”的旗帜交托给市场主体。”

    江记酒庄是重资产的酿酒基地企业,在当地有大量种植高粱的基地,发展江记酒庄对于农民增加收入会有直接的带动作用。武汉京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竹青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国有资本投资决策看重的是投资的保值和增值,江小白体系的产品策划能力、品牌提升能力、销售网络的建设能力是核心竞争力,也是国资最看重的保值增值的核心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江记酒庄今年以来的第二次融资。2022年1月份,高瓴资本全资子公司珠海德祐鸿晖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对江记酒庄进行战略投资,投资金额尚未公布。

    截至目前,江记酒庄股东信息显示,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以58.0344%持股比例为大股东,珠海德祐鸿晖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27.5862%持股比例成为江记酒庄第二大股东,重庆市江津区华信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13.7931%持股比例跻身江记酒庄第三大股东,另有自然人王治芳以0.58621%持股比例位列第四名股东。

    江小白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战略合做有助于江小白在“高品质酿造能力”、“全产业链规模”、“高端化产品竞争力”这三方面进行提升。具体合作内容江小白会在近期举行的发布会上公布相关信息。

    “国有资本入股江记酒庄以后,会逐步夯实上下游供应链体系,拉长产业链,在上游的原料种植方面,将会有更大手笔投资建设覆盖更多的农户,在下游的分销网络体系建设和团队建设方面,也会鼓励江记酒庄强化全国市场的布局。”肖竹青表示。

    资料显示,江小白创立于2011年,凭借营销在一众老字号品牌中杀出重围。但用营销一条腿走路,自然难以长久。江小白开始重视白酒的品质,向上自建厂,构造整个白酒产业链。

    近几年,江小白在加码全产业链,其中位于重庆白沙镇的高粱种植基地江记农庄和酿酒基地江记酒庄是全产业链后端的核心环节。

    肖竹青表示,在拉长白酒产业链、完善供应链体系的前提下,国有资本注资江小白不仅仅会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更可以让农民获得更稳定的收入预期,这不仅仅是政府的投资责任,更能带动就业,带动关联产业,振兴消费,可以实现盘活区域经济的战略任务。

(编辑 李波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