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5批次月饼礼盒涉嫌过度包装

2021-09-21 21: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据“上海市场监管”公众号9月19日消息,中秋国庆双节前,上海市监局开展了月饼礼盒过度包装现场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主要针对部分热门商圈的连锁餐饮、酒店等企业销售的豪华月饼礼盒开展检查,共抽取5家企业销售的5件样品,经现场初步检验发现4批次样品包装空隙率不符合GB23350-2009《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涉嫌存在商品过度包装问题。具体包括标称凡客(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Venchi”赏月巧克力月饼双层散装巧克力礼盒、标称歌帝梵(上海)食品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GOVIDA”雅金玲珑礼盒、标称上海暖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销的“桂满陇”月下赋桂中秋礼盒(月饼+桂花冰酿)、标称抱抱(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销的“蔡澜”弦月礼盒。

(上海市场监管局公众号截图)

    此外,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开展了月饼礼盒商品包装监督抽查,共抽查8批次样品,涉及3家生产企业、4家销售企业(其中线上电商平台抽取6批次样品),发现1批次标称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在京东经销的Member’sMark榴莲冰皮月饼包装空隙率不合格,为过度包装产品。

(上海市场监管局公众号截图)

    目前,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对上述涉嫌存在过度包装的生产、经营单位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处理。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