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引发国内宝妈担忧 澳优乳业回应已建立合理库存保供应

2020-03-25 20: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晨芳

    彼时,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内的乳企纷纷出钱出力保供应。如今,海外疫情肆虐,工厂在海外的乳企受疫情影响到底有多大?一直食用进口奶粉的宝宝们是否会因海外疫情加剧而断粮?

    澳优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欧洲食品公司本身的安全要求就很高,随着海外疫情的加重,借鉴中国工厂成功的防控措施与经验,澳优各地工厂成立了以当地CEO为领导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方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各工厂生产经营正常,生产订单均已按时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澳优乳业作为一家致力于为母婴提供高品质营养健康食品的企业,其业务遍布全球,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家都有工厂。其中,澳优荷兰工厂目前有员工700多人,其中实验室、研发、销售管理共160多人,工厂内500多人。

    对于此次疫情对荷兰工厂是否造成影响?澳优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澳优荷兰工厂集中在荷兰北部。距离荷兰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区域较远,影响较小,目前没有人确认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疫情。

    澳优乳业表示,自3月17日起,澳优荷兰公司采取灵活办公方式,取消出差,减少与他人接触;取消超过5人的会议,尽量采取电话或者视频会议的方式。每天对于进入厂区的所有员工都要进行健康登记,各项指标均达标后方能进入厂区工作。“只有直接影响生产进行(比如维修工程师)的外部来访才被允许进入工厂。来访者还需提前填一份相关的问卷调查,提交给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评估允许后才可以进入。”

    工厂不会停产

    彼时,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乳企们也是在做好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如今,国外疫情肆虐,对每个行业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而荷兰也是澳优乳业重要的生产基地。荷兰是世界公认的黄金奶源地,2011年,澳优收购了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集团,拥有了稳定且优质的海外奶源及生产基地。为进一步加大上游供应能力,2014年澳优在荷兰开始投资建设Pluto工厂和Hector工厂,两座新工厂总投资约1.3亿欧元,占地面积为13.98万平方米,年产能共计10万吨/年,同时设计有约4万个存储货位,目前是欧洲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工厂之一。

    澳优乳业表示,荷兰婴幼儿不到20万,婴配粉主要用于出口,奶粉在欧洲属于供过于求,不需要担心奶粉出口导致本国内奶粉紧缺的问题。而乳品行业是荷兰的重要民生产业,不会停产,这一点得到了荷兰政府的支持,政府将食品供应部门划分为重要的行业,有关雇员据此保护儿童权利。

    不停产做好防疫是前提,对此,澳优乳业表示,在生产中尽量减少生产班组之间以及同一班组成员之间的接触,并在所有生产区域强制佩戴口罩,分散休息时间,加大清洁消毒的频率,以控制工作人员感染风险。

    库存处于合理水平

    据了解,澳优乳业对生产和生产相关过程中的关键岗位以及这些岗位的可替换性进行了评估。海外工厂已提前做好了人员多岗位技能的培训,一旦出现疫情感染,公司就会立即启动一整套备选机制,保障供应。

    上游生产环节保障了,那么,疫情对于物流带来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澳优中国区的供应能有保障吗?

    对于国内消费者担忧的产品安全和物流因素带来的影响。澳优乳业表示,公司的原料主要是自控的产业链,受疫情影响在可控范围,原料供应充足,其他关键原料也已经提前采取了措施,建立了安全库存;随着3月初多趟中欧铁路澳优产品专列到货,国内物流中心仓库已经建立了合理的库存水平,产品供应是有保障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疫情爆发初期澳优乳业就已经积极与海外工厂提前沟通,安排中国产品提早生产,同步紧急安排检测,压缩放行周期。

    “为压缩物流时间,近期澳优主要通过中欧铁路运输奶粉,中欧班列是中国政府大力保障的国际物流通道,目前并未受到影响,澳优海外奶粉正有序运达国内,本周以及下周还将有两趟中欧铁路澳优专列发货,每趟车托运奶粉500余吨。”澳优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澳优跟关键的铁运、空运货代及承运商已经建立了战略合作,提前规划和锁定了运输舱位。(晨芳)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