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商业评论 > 正文

元宇宙炒作何时休?

2021-12-15 06:41  来源:证券时报

    元宇宙概念已经火了一段时间,现在有愈演愈烈之势,尽管监管部门通过各种方式追问上市公司概念的含金量,但投资者依然追捧,资金围猎之下眼中已没有利空。

    近期几乎每天都有若干家上市公司回复问询函,这些公司因为和元宇宙沾边股价异动,即使在问询函回复元宇宙只是早期研究一下而已,也不算是利空,反正已经沾上了元宇宙概念,就甩不掉了。隔断时间总会有国内外大公司宣布元宇宙布局,炒作之火就能续上,熄不下来。

    近期某公司已经公布有诸多问题,包括大股东资金占用信披违规有可能被“ST”,如此明显利空也挡不住沾上元宇宙这个概念。在先行者的启发下,现在很多上市公司都往元宇宙概念上靠,除了游戏、文化,旅游类公司也能做元宇宙,和数字经济挂边都可以靠近,硬件类公司都可以杀入,有些公司实在不沾边,就公告有研发、投资意向。除了主动公布,还有一些投资者启发公司聪明一点儿,往元宇宙概念上靠一靠,不逼出一个元宇宙概念不罢休。

    元宇宙还没有一个框架,可是已经有人在宇宙空间里卖地皮,把熟悉的一套在另一个空间发扬光大,不久之后,就有可能在上面大兴土木,卖起虚拟房地产。可怜当代人在城市里买房子不容易,到了一个虚拟空间,还要继续给自己安置一个窝儿。

    还有一部分聪明人闻风而动,年纪轻轻已经掌握元宇宙奥秘,要开馆授徒,指导宇宙方向了,大师总能知道风往哪里刮。

    不可否认,元宇宙是个大概念,近年来很少有这样级别的概念出现。有些投资者会想,应该抓住一些机会,不管最终是否能成,更重要的是在股市变化中赚到钱。这种情况下,相信不少已经赚到钱的投资者,也不关心元宇宙后面会怎么走。

    历史上一直不缺少热点轮换,互联网金融、工业4.0、手游、VR、可燃冰等,都给一些投资者带来回报。可现如今多数概念都沉寂下来,留下的是满地狼藉。元宇宙即使很有前途,但是和之前很多概念一样,只有极少数公司能够胜出,能投中的人少之又少。这个阶段的炒作,不过是一部分跟风者将钱财交送给了聪明人,为一些别有用心的上市公司当作股东退出筹码。

    不过在炒作彻底熄火之前,没人愿意承认自己是弱者。满腔热忱,多是要错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