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商业评论 > 正文

美的海信等30多个家电品牌为京东618单独开设近200条生产线

2019-06-19 20: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累计下单金额2015亿元,快递员送货距离超5.4亿公里。2019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再一次创造历史,同时也充分展现出中国经济的澎湃活力。其中,作为“主力军”的京东家电功不可没:6月18日0时起,京东家电仅用2分36秒整体成交额就突破10亿元大关。美的、海尔、格力三大品牌均在3分钟内突破亿元大关。

    新品和反向定制家电的海量爆发,成为今年京东618的一大新趋势。618期间有90%以上的核心品牌在京东发布了数百万新品,其中上百个家电品牌更是每天都以京东为始发地,将旗下最新产品首发上市,整个618期间有超过1000款新品和独家商品在京东独家上线销售。

    除了每天的新品首发,家电新品类同样是今年618的亮点之一。无论是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这样的传统大件家电,还是健康电器、个护电器、美容电器等生活家电,都有新的细分品类产品持续热销。

    尽管京东618家电爆品如云,然而最受追捧的无疑是以反向定制(C2M)模式打造的京品家电。截止目前,京东已经上线超过140个家电品牌44个品类超过500款京品家电,产品数量还在持续增长。6月1日至18日,京品家电平均成交额环比5月提升了4倍,在京东家电的整体成交额中的占比翻番,不仅对京东家电整体成交额产生突出贡献,也让反向定制彻底成为这个618最火的家电概念和行业趋势。

    近几年的618和11·11,京东家电销售排行榜都会成为国内外各大家电品牌大考的主战场。为了在京东这个最重要的家电销售渠道有更好的表现,同时为了在京东家电的排行榜单上取得靠前的排名,单独开设生产线优先保证618期间京东的供货成为各大家电品牌“竞速”京东家电排行榜的“要诀”。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美的、海尔、海信、小米、康佳、长虹、TCL、飞利浦、万家乐、万和、A.O.史密斯、松下、飞科、沁园、碧然德、霍尼韦尔等在内的超过30个家电品牌,在今年618前共计为京东单独开设了近200条生产线,专门生产超过600款独家供货京东的商品。

    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盛况空前,不仅京东与品牌商有超过千万人投入到京东618大促之中,而且有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加京东618的狂欢,市场营销活动覆盖7.5亿消费者。

    京东家电专卖店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股力量,目前已经在全国2.5万个乡镇、60万个行政村开出超过1万家门店,从5月底就开始万店同庆,共同参与到618大促中。仅在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所在的华东地区,京东家电就已经开出了超过2000家京东家电专卖店。覆盖全国低线级市场的巨大体量吸引了品牌厂商对京东家电专卖店加大投入,今年618期间各大家电品牌针对京东家电专卖店推出的定制化专供型号,成交额已经占据专卖店整体的30%以上。

    除了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家电还与刚刚战略投资的五星电器一道,通过京东五星电器线上官方旗舰店、京东五星无界零售体验店、五星电器全国连锁门店等各种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全面参与618。除双品牌合作的无界零售体验店外,五星电器麾下50多家旗舰门店也参加到京东618大促“阵营”。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