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穿针引线”绣出资本市场新天地

2022-08-15 00:30  来源:证券日报 

    昌校宇

    拆解机器设备可以发现,其复杂动力传输背后的运转井然有序,这是齿轮顺畅啮合的力量。

    对应到资本市场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十年路程,金融机构正如与资本市场丝丝入扣的重要“齿轮”,且已成为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

   力量从何体现?

    这股力量是推动监管要求落实落地的“最优解”。证监会提到,以“绣花”功夫做好注册制规则、业务和技术等各项准备。践行监管机构的“绣花”,需要微观基层的“穿针引线”,透过金融机构业务逻辑可以直观感受到,其正是握住“引线针”,引好上市公司“数千条线”,一针一线绣出属于资本市场的新天地。

    这股力量体现在对经济民生的守护和托举。公募基金作为专业“买手”和理财“能手”,与发现企业价值和增加国民财富等诉求极具适配性。期货则立足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为产业企业稳产保供稳价贡献力量。

    这股力量缘于中介基因强大,身影几乎遍布资本市场各个交易环节。券商“一人分饰多角”促进投融资总体平衡,既扮演筛选、输送、养护优质上市资源的牵引者,又兼任中长期资金的供给者;同时,连接买方机构、上市公司、投资者三方需求,利用业务平台与通道,引导三方达成利润获取、质量提升、回报增长的良性互促。而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凭借专业能力,驱动优质标与社会资本“握手互动”。

    十年披荆斩棘,我国资本市场已形成涵盖券商、基金、期货等种类齐全、竞争充分的金融机构体系,并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积蓄力量。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我们深信,在可以预见的下一个十年乃至未来更长时间里,随着金融机构的种类扩围、队伍壮大,将以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护航资本市场稳健发展、服务实体经济量质双升。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