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A股大盘调整16天 机构为啥“买买买” ?

2020-03-29 15: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自从3月5日沪指创出鼠年反弹新高3074.26点之后,A股在海外市场拖累下就进入了震荡调整过程,截至上周五累计下跌9.75%。近日大盘已出现一定止跌企稳迹象,机构在下跌中会买什么标的避险,后市这些标的表现如何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据《证券日报》通过Choice统计,3月6日到27日期间,有484只个股现身龙虎榜,现身龙虎榜各席位的交易额合计达2465.51亿元,占期间总成交额的18.94%。从席位活跃程度看,节后龙虎榜交投量最高的前三个席位分别是:机构专用(152.04亿元)、深股通专用(130.49亿元)、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95.38亿元),上述三大席位的上榜次数分别达到601次、133次和497次。

    从机构动向来看,上述期间机构专用席位在226只个股龙虎榜现身,买入325次,合计76.36亿元,卖出426次,合计75.68亿元,整体呈现净买入态势,合计流入0.68亿元,其中,有113只个股通过机构专用席位净增持,期间合计净买入50.66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在市场进入大幅调整过程中,机构还有不断买入的标的对相应的机构来说,一定是发现了该标的内在的投资价值和投资逻辑,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这113只个股投资机会。

    良好的业绩成为机构在下跌中买入个股的主要特征。

    数据显示,上述113只个股中,有81只个股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50只预喜,占比61.73%。另外,在已公布2019年业绩快报的77家公司中,有51家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66.23%。

    进一步梳理业绩快报发现,2019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亿元公司达到39家,其中,亿纬锂能(15.15亿元)、深南电路(12.33亿元)、沪电股份(12.06亿元)等3家公司年度净利润超过10亿元。此外,张家港行、中环股份、星网锐捷、涪陵榨菜、一心堂、沙钢股份等6家公司2019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在5亿元以上。

    从机构评级的角度看,上述113只个股中,评级机构对45只个股给出了增持或买入的看好评级,其中,有30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近30日内券商分析师给予的最高目标价。亿纬锂能、星期六、中环股份、中嘉博创、澳柯玛、沙钢股份、博雅生物、中天科技、英科医疗、汉钟精机、长缆科技等11只个股距目标价有逾50%的上升空间。

    从行业属性来看,下跌中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的113只个股中,医药生物、电子和化工等三行业机构买入个股数最多,分别达到14只、12只、12只。

    券商研究员对医药生物行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财通证券分析师表示,互联网医疗行业在不断规范发展,在医疗需求未被满足和政策支持的背景下,未来行业仍将维持高增长。预计未来网售处方药政策将继续逐步放开,并且这一块业务将显著增厚相关互联网医疗企业的利润,利好已于大医院建立合作、可获得处方且符合监管要求的行业龙头。给予行业“增持”评级,推荐关注平安好医生、阿里健康、卫宁健康、思创医惠、创业慧康等企业。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