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监管层定性A股市场有韧性,险资已表加大入市意愿,专家喊话底部盘整须保持信心和耐心!

2020-03-23 19: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跳空低开,深证成指又一次击穿10000点整数关口,并且全天未能再触及这一点位。截至3月23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660.17点,跌3.11%,深证成指报9691.53点,跌4.52%。

    盘面显示,A股两市共324只个股上涨,3446只个股下跌,上涨股占比8.56%,其中有50只个股涨停报收,跌停收盘的个股达159只。沪深股通也出现净流出,合计流出79.99亿元。

    面对大面积跌停的个股和北上资金的流出,市场情绪低落,是“黄金坑”还是“无底洞”成为投资者关注的话题。

    在上周五美股大跌之后,监管层就已快速定性A股市场有韧性,处于估值历史低位,即暗示“黄金坑”的存在。3月22日,国新办就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外资流动对A股市场有扰动,但不是颠覆性、根本性的冲击。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股市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总的来看,外部环境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向好趋势。

    同时,保险资金也看到了A股存在“黄金坑”,险资已表达了提升入市比例的意愿。同样是在22日的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下一步将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保险公司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超过30%上限。巨丰投顾认为,假设险资可投资比例放宽到40%,未来一年将有万亿元增量资金可以入市,这也将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增量提振信心。

    此外,技术派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已是反弹临界点,逆转上升走势随时可能出现。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轩铎资管总经理肖默表示,技术上从缺口向下已经出现9日下跌,日线上出现这种走势不多见,已经出现明显超跌且超跌时间越长反弹需求就越高。人气方面周一破位后出现恐慌性下跌,特别是尾盘跌停家数增长。而多数股票在盘中震荡出现快速反弹,说明多数股票有反弹愿望。预期未来两日会出现反弹,日线上如出现3%左右的长阳,才可以确定止跌。如反弹较弱,没有凌厉的上攻,那么筑底时间就会长且反复。操作上不要追高,可埋伏超跌且筑底止跌的股票。

    虽然,技术派认为市场反弹随时可现,但是,部分私募基金经理在操作方面还是提出了更为谨慎的建议。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A股近期的调整主要受海外市场危机的影响,而这场危机仍在进一步发展中。此次危机超出了历史,技术分析的结构可能会发生变化和延长,不宜左侧交易,参考政治经济层面的信号、静候市场企稳再介入为佳。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也认可目前是底部的看法。杨德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A股市场中长期的走势来看,现在就是在底部,底部可能盘整的时间较长,所以大家还是要保持一定的耐心,不要丧失信心,经济面的复苏以及政策上的支持,资金方面的流入包括险资等机构资金的流入,都会给A股市场带来坚实的基础。

(编辑 孙倩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