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分析师:“独角兽”企业上市将提升A股公司整体质量

2018-03-06 05: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支持创新型“独角兽”企业上市的预期持续发酵。分析师表示,该类企业上市对市场中长期的影响值得期待,有助于提高A股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引领“价值成长投资”热潮。

    促进市场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创新型公司,尤其“独角兽”企业上市,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整体质量。

    星石投资合伙人兼首席策略师刘可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根据最新的政策方向及科技企业发展情况,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的众多“独角兽”企业有望登陆A股市场,这与严格控制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政策方向一脉相承,并得到各大型科技企业的积极响应。

    刘可认为,长期来看,众多“独角兽”企业登陆A股市场,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得到提高,有利于形成融资和投资良性共赢的态势。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独角兽”企业成长迅速,主要在于凭借其独有的核心技术或颠覆性的商业模式,深入挖掘新经济中的巨大机遇。随着“独角兽”企业发展,上市后在资本市场的支持下,可能发展成为新兴科技龙头企业。同时,“独角兽”企业快速发展,有利于其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创投资本顺利退出,投资环节有利于形成良性循环,进一步促进新经济发展。

    引领价值投资

    刘可表示,众多“独角兽”企业上市,有利于引领价值投资,形成“新蓝筹”的投资浪潮。

    安信证券分析师指出,一批优质的新经济高科技公司在A股上市,投资者将有机会分享这些科技龙头企业成长红利。

    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中长期看,“独角兽”等创新型公司上市,将推进成长股分化,推进经济结构、市场结构向更加均衡和成熟的方向迈进。

    根据中金公司研报,从体量来看,目前位列“独角兽”企业的估值,再加上符合“四新”概念的美股中概股约0.89万亿美元;叠加港股“四新”型股票约0.81万亿美元市值,总量在2.3万亿美元左右。

    中金公司指出,如果这些公司未来3-5年登陆A股市场,可能会带来一定的融资压力。但高质量的“四新”龙头企业持续上市,将促进成长股优胜劣汰,促进经济结构、市场结构实现新旧转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