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产经评论 > 正文

国产优质动画潮爆发 “熊出没”定档大年初一

2019-01-23 00:16  来源:证券日报 陈炜

    ■本报记者 陈炜

    一部《白蛇:缘起》,再次让业界看到了国产动画的希望。

    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16时,《白蛇:缘起》上映12天的累计票房为1.9亿元,豆瓣评分维持在8分,超过同档期的热门影片《大黄蜂》、《密室逃生》、《掠食城市》。甚至已经有观众将其冠上了“国产动漫良心之作”的称号。

    事实上,业界普遍认为,近年来国产动画作品不断,但叫好不叫座的情况时有发生。往前追溯,包括《风语咒》、《昨日青空》、《大护法》、《猫与桃花源》等作品内容类型丰富,均保有不错的口碑,但总体大盘不甚乐观。

    但不容忽视的是,伴随着《大圣归来》及《大鱼海棠》等作品的突围成功,也让业界看到了国产动画的可能性。此前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国漫的春天要来了,口碑好、制作精良的作品,越发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

    目前来看,即将到来的春节档也将迎来两部国产动画。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包括《小猪佩奇过大年》、《熊出没:原始时代》均已定档2月5日(大年初一)。

    值得注意的是,二者均为系列IP作品。

    其中,《熊出没:原始时代》为“熊出没”系列的第6部作品。公开资料显示,影片由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乐创影业(天津)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联合出品,将同步发行2D、3D版本,于大年初一全国公映。

    《证券日报》记者从淘票票平台统计数据显示,“熊出没”系列前5部作品的票房分别为2.48亿元、2.96亿元、2.88亿元、5.23亿元、6.05亿元,累计票房已接近20亿元,堪称经典国产动画IP。因此,此次《熊出没:原始时代》的表现备受期待。

    目前来看,截至1月22日16时,《熊出没:原始时代》的点映及预售票房达1951.3万元,淘票票评分8.9分。有参与首映的观众向记者表示,“在影片中感受到了友谊与勇气,非常暖心”。也有粉丝提到,“这是《熊出没》系列电影目前为止最好的一部,感觉到了影片每年都在进步,对中国动画越来越有信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