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金瑞期货运用场外期权帮助小微棉企实现债务优化

2022-12-07 15: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记者最新获悉,近日金瑞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金瑞资本开展专业帮扶,成功运用场外期权有效为小微棉企实现债务优化。

    据悉,本次服务的小微轧花厂经营长期受棉花价格波动影响,且此前每月都需支付一笔一年期贷款的固定利息。金瑞资本为其设计了一款在棉花价格较好、利润增厚时,企业能够承担更多财务成本,而棉花价格下跌、利润变薄时,可减少利息支出的期权产品。金瑞期货在结合客户此前有着参与棉花期货套期保值经验的实际背景下,为该企业量身打造有别于以往套保方案的期权债务优化思路。

    金瑞资本相关人士介绍说,该期权产品在借鉴国际大型投行的衍生品服务设计思路基础上,根据国内市场实际情况进行调整。项目团队与企业沟通后,确定棉花价格上涨时企业利润更加丰厚,于是针对企业一年期限5000万元的贷款资金设计了对应名义本金的期权结构化产品,进行债务优化。方案挂钩企业生产相关的棉花为期权标的,以一个月22个交易日为一个观察周期,尝试开展合作。经过多个观察期满结束,企业每月可获得补贴3.24万元,使得原本每月25万元的固定利息降至21.76万元,企业资金成本节省了12.96%。整体来看,企业原本的固定利率变为浮动利率,达到了实现债务优化效果。

    目前市场普遍实施的套期保值方案,是针对企业销售货值或者原材料成本进行套保,本次方案针对企业债务问题进行优化,对于风险子公司和企业财务部门而言,都是一个尚在探索发展阶段的新领域。

    金瑞期货相关人士表示,该方案的顺利实施,对于深受债务困扰的中小企业经营如同雪中送炭,是期货公司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中小微企业的又一次创新型探索,不仅适用于轧花厂,同样也可以适用于其他中小微企业用于优化债务。

(编辑 张明富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