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原油期货上市在即 平安期货成功举办原油投资峰会

2018-03-25 15: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3月24日,平安期货携手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成功举办“未来已来·王者启航——2018中国平安原油投资峰会”。

    平安期货总经理姜学红、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证券固收研究总经理唐跃、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刁夏楠、国内原油大亨华泰兴总经理陈文钢、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架构师、平安期货研究所所长简翔、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产险等重要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2018年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中国原油期货市场、2018年原油市场展望、原油期货的发展潜力与机遇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解读,共吸引了业内机构及投资者近500人,与会人员热情高涨,现场氛围火爆。

    会议同期举办了“莲花山下投资者俱乐部”启动仪式。“莲花山下投资者俱乐部”由平安期货牵头成立,旨在为高端投资者搭建投资私享圈,帮助投资者成长。据该俱乐部负责人透露,俱乐部的成立将在平安期货与高端投资者搭建一个高速通道,平安期货将积极整合平安集团资源,输送至俱乐部,服务会员的投资事业、为投资者的财富助力。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证券固收研究总经理唐跃在《宏观与金融市场展望(寻找确定性)》的主题分享中,全面解读了中国新时代的经济逻辑,并表示,我国经济复苏现象明显,尤其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的政策促动下,企业和大宗商品已经迎来春天。

    他还指出,年利率债和高等级债具有配置价值,但宏观上还没看到拐点(类滞胀),利率下行目前属于情绪修复和价值回归,信用风险的定价并没有充分包含去杠杆带来的风险,信用和利率的分化可能将持续,市场尚未到均衡的状态。信用收缩对经济的负面影响还处于确认期,风格转换需要宏观拐点和利率趋势下行,市场目前处于混沌期。在方向上不看好跟国内需求相关的商品,做超跌反弹。

    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架构师、平安期货研究所所长简翔指出,从长周期来看,原油的需求增长是缓慢的,但供给变化却很强烈。作为大宗商品之王,原油的供给网络复杂,宏观来看原油的储量是相当充足的,消费的增长跟不上储量的增长;另外,回顾过去35年,原油储量翻了一番,每消费一桶原油就有两桶原油被探明。另外,简翔先生还简单介绍了一下美国页岩油大幅增产的现象,简翔认为,美国页岩油在原油供给的变量中“势不可挡”。

    本次论坛上,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刁夏楠从原油期货配套政策、原油期货合约设计、原油期货相关规则等进行了解读。国内石油大亨华泰兴总经理陈文钢详细解读了国际原油贸易及价格体系、国内企业如何使用期货保值等问题。

    原油作为一项世界级的大宗商品,随着上市筹备的推进,终于要迎来“中国时刻”。

    据了解,平安期货从去年开始加大了原油期货的研究力度,一方面为原油期货的上市做准备,另外一方面也为公司系统技术测试做充分准备。

    平安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原油期货能够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平安期货未来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帮助原油期货市场健康稳步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