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汉富资本任劲:投资不追风 专注于有成长空间的行业

2018-05-05 00:48  来源:证券日报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投资行业所刮的“风”,我们一般不去跟,也不去追”,汉富资本总裁任劲在回答如何看待共享单车未来前景时提到这样一句,这或许代表了汉富资本的投资逻辑。

    在第十二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的间隙,任劲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对于如何理解资产管理公司连接投资人和融资企业之间的作用,他表示,实际上我们起到的是桥梁、金融中介的作用:桥梁的一端是资金的需求方,一端是资金的赋予方。一方面,资产管理公司了解双方不同的需求,设置出合适的产品来连接双方,满足资源的有效配置。另一方面,经济三十多年的快速增长,社会财富的不断积累,客观上也需要机构来帮助财富进行有效的管理、保值、升值。

    近期,“独角兽”成为行业的热门词汇,而汉富资本在过去几年中也投资了一些成长比较迅速的、市值超过十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以及一些标志性的项目。任劲对记者谈道,汉富资本关注新能源的汽车,关注人工智能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便投资了蔚来汽车。“另外,我们也关注消费升级所带来的人们精神层面的追求,所以投资了一些泛娱乐的项目,比如唱吧;我们还关注到中国进入老龄社会,未来对医疗健康等方面需求会越来越多,因此也在大健康领域投资了一些项目。”

    在任劲看来,中国经济过去的成长主要依靠比较低廉的劳动成本以及巨大的市场,现在到了面临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的时点。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我国的一些科技创新企业已经缩小了与世界上其他企业的的一些差距。以目前风口上的人工智能为例,它依靠三个方面提升竞争力:一是强大的计算能力,二是复杂的算法,三是大数据。中国人口的基数比较大,市场比较大,因此大数据的收集与分析应用处于领先水平。

    在任劲看来,投资更多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去赢得时间的价值,可能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得到回报,而这可能才是对投资者负责任的态度。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