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黄金“思涨”氛围浓厚

2018-12-04 06: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美联储官员言论由激进转向鸽派,贵金属市场先抑后扬,V型反转。下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鸽派言论令市场质疑美联储明年的加息速度,黄金从中获得上涨机会。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国际黄金期货徘徊在1237美元/盎司左右,短期企稳反弹迹象明显。

    美联储转“鸽”言之尚早

    上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前景稳固,政策路径没有预设模式,当前利率略低于中性区间。”鲍威尔讲话称逐渐接近中性利率,表态鸽派;美联储11月利率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人士认为,12月加息基本确定,但2019年加息节奏和次数的不确定性增加,美联储内部同样存在分歧。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工具显示,此次讲话大幅度降低了2019年两次或两次以上加息的概率,三分之二的交易员预计2019年美联储加息次数为零或只有1次。

    美联储态度转鸽利好黄金。“2018年12月18日-19日,美联储议息会议有望确认2019年加息节奏放缓,届时金价有望再度走高。维持黄金板块买入评级。”国金证券研究称。

    东证期货黄金分析师徐颖对此提醒,鲍威尔讲话侧重于金融稳定性的监管问题,并表示美股没有明显压力,表明风险资产的波动还未影响到美联储的加息,加息节奏放缓与否还是取决于通胀和经济数据,对于美联储转鸽的判断要相对谨慎一点。

    关注非农报告新动向

    从宏观来看,徐颖分析,美国三季度GDP修正值年化季环比3.5%符合预期,消费增速下修,10月PCE以及核心PCE出现回落,但通胀上行趋势尚未发生改变,10月房地产数据大幅回落,房地产市场对美国经济是局部影响,尚不足为虑。“经济数据边际上走弱利好金价。关注即将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和工资增速。”

    本周五,美国政府将公布11月非农报告,焦点将迅速转向美国就业市场。美国非农数据将有助于市场更加清晰地看到未来美联储加息路径。毕竟,美国明年的经济预期是美联储会否持续加息的重要依据。此间美联储重要官员将发表重要讲话,美联储鸽派基调是否会延续将成为市场新的焦点。

    但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前,国际贸易形势缓和短期对市场风险偏好有明显提升作用。

    短期来看,中信期货研究分析,欧盟和英国在脱欧问题上的分歧正在缩小。国内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助力经济增长,国外美国经济数据回落、美联储加息频率下滑,贵金属短期涨势有望延续。

    国金证券分析师表示,眼下国际贸易形势缓和,对大宗商品的风险偏好有提振作用,利好短期价格上行。从需求角度来看,美国对中国的有色金属及其制品占比较低,直接需求的提振作用较弱,金属价格上行幅度有限。中期仍建议配置黄金,锚定2019年美联储加息节奏进一步放缓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