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逆市大涨 黄金股强势表现引关注

2018-11-30 06: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高开低走,全线回落。在这样的背景下,全天表现强势的黄金股再度吸引不少投资者的关注。截至收盘,贵金属指数涨幅3.18%,在主题行业中涨幅榜首。

    板块延续强势表现

    昨日,两市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相比之下,黄金股的表现却显得较为“例外”。受隔夜消息面影响,早盘贵金属指数即大幅高开,截至收盘,以3.18%的涨幅位列67个主题行业中的首位。

    从昨日主题行业内部个股的表现来看,Wind数据显示,行业板块中11只成分股全数上涨。值得一提的是,早盘贵金属指数大幅高开,全天指数均保持高位运行,板块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出现明显放大。而在昨日贵金属板块的凌厉攻势中,园城黄金和荣华实业更是以涨停报收,这在昨日两市再现全线回落背景下可以称得上是相当“亮眼”。

    普遍认为,推动近期黄金类资产走升的动力来自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近期美联储官员的发言显示美国的货币政策正在微调,鲍威尔隔夜发言更是由鹰转鸽。华创证券认为,美联储加息已经进入下半程,美债利率曲线开始制约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美联储在2019年加息节奏将不及预期(低于三次),这一轮美国加息已经接近尾声。

    其次,近期美股大幅波动,截至上周五恐慌指数VIX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近110%。中信证券(13.46-2.60%)认为,全球股市的动荡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叠加全球不甚明朗的贸易局势及多重地缘政治风险,或将促使投资者转向黄金这一传统避险资产,金价有望获得支撑,黄金板块配置价值愈发凸显。

    持续性仍待观察

    当前黄金“避风港”的价值再度受到市场认可,在近期盘面中,黄金股也一再有所表现。但需要注意的是,此前金市就曾一再上演“买预期,卖事实”的戏码,因而后市板块延续性仍值得进一步观察。

    而从昨日资金面的情况来看,昨日贵金属板块的走强与资金流入间的关系可谓密不可分。数据显示,昨日104个申万二级行业中黄金板块全天获得4.30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仅山东黄金(16.96-0.12%)一股净流入金额就达到1.23亿元。

    整体而言,在多空因素交织的背景下,不少机构看好金价上涨空间,黄金板块后市也被不少投资者看好。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后市避险因素能否持续推高金价继而推动板块持续上涨仍有待进一步观察,在此之前,市场可能会保持谨慎,等待进一步指引。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