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11月29日股市三大猜想:大盘将继续螺旋式反弹

2018-11-28 15:49  来源:东方财富网

    大势猜想:大盘将继续螺旋式反弹

    11月28日,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在小幅下行后大盘强势反弹,涨幅持续扩大。午后,两市维持高位窄幅震荡,尾盘再度上扬。从盘面上看,通信、券商、知识产权等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创投、独角兽、天燃气等板块领跌。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强势股集体打压,国发股份、群兴玩具、佐力药业等多股跌停。另外,创投、独角兽概念股分化显著。

    截止收盘,沪指报2601.74点,涨1.05%,深成指报7757.07点,涨1.60%;创业板指报1341.08点,涨1.95%。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阶段A股政策底较为明确,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先知先觉的各路资金已跃跃欲试,大量场外资金正在以公募基金养老目标基金、银行理财子公司、外资私募基金、券商设立的纾困资管计划以及民营上市公司的并购基金等其它方式入市,资金拐点较为明显,“资金底”或已确立。

    对于后市走向,天信投顾表示,今日周三刚好处于一周的分水岭位置,预计下半周继续螺旋式反弹走势为主,建议投资者继续轻仓逐步试探抄底。

    源达投顾表示,市场新热点尚未确立之前,短期仍以谨慎为主,关注低位流动性充裕的优质个股。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尽量回避前期涨幅过高个股。

    巨丰投顾指出,眼下市场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上市公司回购也是如火如荼,中期安全边际得到改善,但短线不确定性下仍有反复,继续以挖掘个股机会为主,耐心等待市场整体机会的出现。

    华讯投资认为,5G通信板块连续两日表现强势,加上作为前期指数反弹主要力量的券商板块卷土重来,两大主力军成功带起了市场的氛围,完成了指数的反攻,市场情绪也开始向乐观转变,日K线上连续的三个下影线看起来更像是“狼来了”的陷阱。

    方正证券表示,短线大盘有望走出反弹走势,量能决定反弹高度。在市场新热点未确立前,加之之前漫长熊市形成的惯性思维,市场情绪波动在所难免,短线大盘底部区间运行,只要市场赚钱效应能重现,市场就会活跃,大盘稳定运行。阶段大盘为2550点—2700点间区间运行,结构机会与风险并存。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军工、5G及底部强势股,回避前期涨幅过高股。

    海通证券表示,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在经济降速预期和周期性行业盈利增速下滑预期之下,大盘指数仍有震荡反复,但是政策红利不断,尤其是很多优质上市公司正处在低估值区域,所以应该抓紧机会挖掘这类经营状况良好的优质公司。短线上可以结合各金融机构战略合作的对象。长线上可以适当考虑资源类企业,以下一轮经济上涨周期为核心思路,构建自己的投资组合。指数在底部总是震荡的,这给了布局的机会。择时总是困难的,在底部区域,投资者可以用定投的策略,等待右侧机会来临。

    资金猜想:央行降准真的要来了?

    据央行网站28日消息,考虑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增加,将推高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11月28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这是自10月26日以来,央行连续24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继续刷新空窗期时长新高。在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方面,央行只在11月5日等量续作了4035亿元MLF,未净投放任何资金。

    央行为何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川财证券分析认为,近期央行逆回购持续无到期,公开市场到期压力较小,也由此可见,市场资金面总体仍然保持宽松,机构对央行的流动性需求不强烈。

    随着央行持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对于降准的“猜想”日渐升温。

    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卞永祖在稍早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的存款准备金率相对较高,为进一步降准提供了空间。此外,若外贸环境恶化影响国内就业,或宽信用向宽货币演变仍不顺畅,则不排除央行实施降息的可能性。

    国金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数量角度方面,准备金率的下调将通过货币乘数的扩张影响货币派生能力;价格角度方面,准备金率的下调可以降低商业银行机会成本;长期来看,我国货币政策调控方式在从数量型向价格型主导转变的过程中,过高的存款准备金率会削弱政策利率的传导效率。因此,无论是从扩大货币乘数、降低商业银行机会成本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出发,还是从货币政策调控转型角度看,准备金率都需要逐步下调。

    热门猜想:白酒股或有较大上涨空间

    11月28日,白酒股震荡上扬,截至收盘,洋河股份上涨逾3%,金种子酒、迎驾贡酒、贵州茅台、山西汾酒、口子窖、顺鑫农业、古井贡酒、水井坊、五粮液等跟风上涨。

    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黄付生表示,从中期来看,随着近期下跌后,很多白酒公司的股价对应今年业绩的估值,已经处于合理偏低的水平,如果明年业绩能够有15%的增长,目前股价对应明年业绩只有15-16倍的估值,只要市场对板块的预期稳定下来,还是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华泰证券表示,全面看多2019年白酒股行情。现在已经处于白酒股筑底的过程,底部形态复杂而无法预判,但2019年一季度就是白酒股底部,且行情将贯穿全年,有30%以上板块性机会。

    该机构指出,走到2018年底,展望2019年,宏观形势与一年前发生很大变化,经济由收紧转向宽松。在市场对白酒需求悲观的时刻,又忘记了白酒的周期属性,而我们相信经济刺激和托底,将带来白酒需求企稳和复苏。这是我们看多2019年白酒的最大逻辑。

    川财证券表示,从短期看,受经济增长放缓预期、消费数据疲软、机构仓位博弈等多重因素影响,消费行业整体估值仍处于消化的过程;从业绩增速看,白酒板块头部企业业绩增速放缓,有可能进一步压制板块估值,需待经济预期和消费数据转暖后,可迎来板块的估值提振;长期来看,业绩的稳健增长依然是配置白酒板块的主要驱动力,随着大众消费占比提升及行业格局的逐步成熟,白酒行业周期性相对弱化,行业成长更为平稳,看好具备品牌壁垒、良好的激励体制、前瞻战略与执行力的优质白酒企业持续业绩成长。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对于文章中所提及的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