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市场短期调整基本到位

2018-11-09 21: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大势猜想:市场短期调整基本到位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继续下探后迎来震荡,盘中券商板块拉升,部分板块跟随下回升,但银行股杀跌下,保险、煤炭、石油、有色等纷纷走低,指数随即再次下行。午后,指数震荡为主,但整体低开低走表现。全天,指数跳空低开后走弱,连续横盘后迎来调整。技术上,指数跳空低开,短期重心下降,成交萎缩,预计仍有回调趋势。

    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由周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呈现阴跌格局,市场弱势再现。回归日线级别来看,今日指数跳空低开,在失守5日均线之后继续向下运行,可见上方2700点位处缺口压制作用之大;同时,量能再度呈现缩减态势,可见市场仍有弱势调整需求,短线反弹意图尚未可见。加之技术指标RSI再度回归20-50弱观望区间,预计短线行情仍不乐观。不过近期利好政策频出,短线无需过分担心指数下行风险,预计市场短期调整已基本到位。

    操作策略:目前个股赚钱效应犹存,短期整体仓位谨慎下,还可进行个股的博弈。

    资金猜想:900亿美元将净流入A股

    具体理由:近日在高盛2018年中国投资论坛期间,高盛亚洲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师、董事总经理刘劲津在小型记者见面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大原因支持他看好A股:一是相对当前美股过高的估值,A股有更大机会获得长期回报;二是随着MSCI纳入A股并快速计划提升比例至20%,高盛预计未来15个月将有900亿美元净流入A股,海外投资者对A股前景感到乐观。

    今年以来,A股大盘指数一路震荡下行,并在10月19日跌至2449.20点的近四年历史最低值。当估值来到低位,当市场开始广泛讨论股市“政策底”、“市场底”、“情绪底”,有人继续保持观望态度,也有人悄然携资金北上“抄底”。数据显示,最近8个交易日中有7天北上资金为净流入,共流入资金358亿元,仅11月2日一天净流入资金达到173.85亿元,11月份以来已有997只个股获得北向资金增持。

    操作策略:控制好整体仓位,做到进可攻、退可守,把握好个股的低吸机会。

    热点猜想:5G板块进攻性行情又来了

    具体理由:从今日盘面上来看,5G板块维持强势,富春股份、瑞斯康达、移为通信、春兴精工等多只个股涨停,吴通控股、广和通、中富通等多只个股大涨,宜通世纪、长飞光纤、科创新源等多只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11月9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5G论坛并致辞。陈肇雄提出,当前,5G正处于商用部署的关键时期。我们愿与各方携手合作,共创5G美好未来。建议:一是创新为源,激发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新活力。二是合作为基,共筑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新体系。三是应用为本,拓展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新空间。

    操作策略:5G目标频段基本明确,发牌时点或大幅提前,预计5G商用之前还会不断有消息刺激,逢低可积极布局,逢高不建议追涨。

    免责声明:本文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仅供参考,投资者个人操作造成的任何后果由投资者个人承担。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