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4月4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04-03 14:40  来源:中财网

    大势猜想:今天的下挫只是借势洗盘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中国对美商品加征关税是昨日盘中的消息,昨日市场中农业板块和黄金板块的盘中上涨也证明市场已经有所反应,但今天市场主要炒作的主线创业板才出现明显的下跌,与其说是受外盘冲击,不如理解为市场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借势洗盘,盘中被炒作的海南、化学制药和次年新股板块中打板的个股不在少数,跌停的个股基本都是复牌补跌类型,场内的炒作人气依然较强,形态上创业板指数当前处在上涨趋势的延续中,企稳后将继续上行。沪指在昨日冲高后今天延续跌势,创业板指的回落并没给权重板块带来明显的生机,资金对权重的规避态度明显,短期来看沪指还是会继续弱势。

    操作策略:场内炒作人气还在,创指只是短期回调,尾盘的反弹说明上攻随时到来,从这点来看当前操作上要重个股轻指数,另外创指今天大幅下挫有监管的压力在内,芯片概念的领涨股必创科技周一被停牌,对于这两天高位回落的热炒题材股不要抢反弹,注意规避,以板块内滞涨个股为主。

    资金猜想:资金面有偏紧的趋势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央行昨日发布公告称人民银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上调5个基准点,虽然利率上浮较小,也并未进行银行存贷款基准利率的上调,但这是对美国加息的内部反应,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场内预期,使流动性趋向偏紧状态。

    操作策略:外国货币条件的变化对国内市场利率的影响虽不宜过分高估,但终究存在,市场的流动性预期有偏紧的趋势,操作上尽量选择近期放量明显,有资金介入的个股操作,不然只会赚了指数不赚钱。

    热点猜想:医药板块保持关注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四月是业绩报表的密集发布时间窗口,上市公司一季度报和年报必须在四月底之前发布,医药板块个股业绩普遍向好,板块也有一定的避险属性,今天盘中医药板块都有所表现,在业绩披露的密集月,该板块有望持续走强。

    操作策略:从今天盘中上涨的化学制药和中药板块来看,板块中强势个股多属底部拉升的小市值类型,操作上以介入埋伏板块内业绩向好的小市值个股如精华制药、益盛药业等为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