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3月23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03-22 14:40  来源:中财网

    大势猜想:指数再度进入调整周期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周四市场走势反反复复。两市早盘高开后反弹遇阻,然后就是重心不断下移,午盘前凭借创蓝筹中核心资产股的亮眼表现,股指渐渐稳住阵脚,并在午后展开反弹。不过这些核心资产股在市况趋稳后却明显承压,回落明显,这种走势在近两日盘中成为了一种规律,耐人寻味。

    操作策略:目前市场整体依然较为疲弱,后市走势扑朔迷离,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后,市场短期的扰动因素减少,但盘中走势始终不振,使得投资者的信心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不过相信随着会后对创新精神的落实,陆续政策的推动还会使得热点逐渐聚焦于创蓝筹的核心资产股中。因此调整好持仓,是应对风险的最好的方法。

    资金猜想:量能显示蓝筹的阴跌趋势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昨天市场放量,昨天就产生了高点,目前只能是缩量反弹下,放量就回调,这说明市场很虚弱。以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新华保险、中国平安、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工商银行、大华股份为代表的蓝筹趋势股,均有破位趋势或已经破位。新华保险体现的就是蓝筹未来的走势,开始缓慢阴跌,然后越跌越快。

    操作策略:市场区间成交量环比小幅萎缩,阶段性成交量保持萎靡。日线结构上,沪指运行在所有均线下方,呈短空格局,当前的技术面确实不好看,趋势也是调整,谨防空头反击,当前应收缩仓位,防御为主。

    热点猜想:独角兽概念炒作开始演变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板块涨幅居前的新零售板块,很有可能在独角兽休息的时候上位的,里面多只个股都属于阿里概念,某种程度上也是独角兽的纵向挖掘。除此之外,计算机板块依然表现较好。

    操作策略:尾盘创业板继续受权重拖累而跳水,这里需要注意下,创业板有破位可能,如果创业板再度下杀的话,120日线支撑就会受到威胁,这个时候不要盲目的选择过热的独角兽概念了,可以往深处挖掘,找到那些还未炒作的品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