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2月14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02-13 14: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大势猜想:大盘将震荡为主,不会选择方向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今天午后的情况大家也都看到了出现了长达40分钟的力度较温和但时间跨度长的砸盘,明显是大资金借着当前春节假期临近的节点出货。接下来还剩1个交易日,在刚刚经历过两周大跌,市场情绪面尚处于惊魂未定这样的情况下,很难说最后一个交易日会有大资金流入。没有量能大涨也就无从谈起,而大跌的话在外部和内部环境都相对偏暖的条件下也很难出现,因此明日大概率只会反复围绕着一个区间震荡,而不会选择方向。

    操作策略:震荡市中需要高抛低吸,逢高出掉手中盈利的股票。业绩也是较为重要的考核指标之一,对于业绩不好的个股还是需要谨慎操作。但对于沪指内的权重股和部分周期行业的个股应该选择规避了,从今天下午的情况看砸盘的主力军就是他们。

    资金猜想:春节假期临近,当前增量资金有限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相信上周连续的大跌让不少投资者印象深刻。今天虽然市场出现了一定力度的反弹,但相信刚刚大亏心理阴影依旧在人们心头萦绕。谁也保不齐市场会不会再出现什么别的突发情况。因此现在观望资金依旧占据了大多数,他们也不会好了伤疤就忘了疼继续来无脑追高往股市里冲,何况伤疤还没有好。

    应对策略: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还是要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在年报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上谨慎布局,尤其是以中小创为首选。对于权重股和一些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短期很可能会继续下跌,投资者应及时减仓规避。

    热点猜想:年报行情将在春节后出现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可能很多投资者会说近期不管业绩好不好,一些超跌的股不也是该涨停的涨停嘛。没错,近期超跌股反弹的确不错,可是这是建立在蓝筹估值已经过高的情况下,那些业绩好的个股基本上都出现了一轮上涨,大资金已经没啥可以炒的了,只能选择介入这些业绩一般甚至是亏损但是经历了长时间调整的股票。到了春节后还是得回归到价值投资这个核心逻辑上来,业绩不好的股票也只能炒超短线,快进快出,而业绩漂亮发展预期又好的个股无疑会在春节后被大资金的持续关注。

    操作策略:距离春节假期只有一个交易日了,正好可以在这期间选好业绩和预期都比较好的个股,在最后一个交易日逢低建仓,当然仓位不要太重,留有部分资金在手可攻可守。对于业绩不好的超跌反弹的股票需要及时获利逢高抛售。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