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11月2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中国制造业加速出海 世界杯亦是“里程碑”

2022-11-21 07: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个人养老金业务张弓待发 基金销售最快本周上线

    个人养老金业务张弓待发。11月18日,证监会发布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和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包括129只养老目标基金及37家基金销售机构,后续两份名录将持续定期发布并动态调整。

    中国制造业加速出海 世界杯亦是“里程碑”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式打响,球场内外,全世界知名企业的商业角逐也已拉开帷幕,而中国企业无疑是主角之一。咨询机构环球数据信息显示,中国企业在本届世界杯的赞助额达到了约14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一。事实上,“中国制造”还印刻在世界杯更多环节中。

    “北证50”今日上线 北交所迎来指数化投资时代

    北证50以2022年4月29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为便于各市场参与主体及时获取指数历史点位信息,北交所公布了指数自基日起至11月18日的历史点位数据。其中,6月28日,北证50报收1195.9446点,为期间最高收盘点位;10月28日,北证50报收935.9998点,为期间最低收盘点位。截至11月18日(上一交易日),北证50报收1003.1492点。

    【中国证券报】

    兼顾多重目标 货币政策将定向精准调控

    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了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报告提出,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搞好跨周期调节,兼顾短期和长期、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发货币,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更高质量的支持。专家表示,为稳定经济增长、保持物价稳定,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提高前瞻性、灵活性和有效性。

    特定养老储蓄试点正式启动 五城市发行首批产品

    11月20日,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正式发售。工商银行在广州、青岛、合肥、西安、成都等五个城市发行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此外,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三家试点银行也将陆续推出特定养老储蓄产品。专家表示,特定养老储蓄产品较适合养老资产的保值要求,未来或成为个人养老账户中的投资方向之一。下一步,可考虑加快完善相关制度安排,进一步扩大试点,不断丰富养老金融产品和服务。

    世界杯“鸣锣开战” A股上市公司寻觅商机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北京时间11月21日零时正式打响,未来28天的赛事将吸引全球目光。世界杯蕴藏着巨大商机,各国球迷前来现场观赛,使主办国卡塔尔的国际航班预订量达到疫情以来的峰值。世界杯也同样推动国内“看球房”相关住宿需求上涨,某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当天的看球房预订量较前一日增长超过30倍。

    【上海证券报】

    回归本源加快转型 资本市场监管效能及适应性不断提升

    党的二十大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证监会主要负责人提出,资本市场要服务大局,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债市波动对股市有何影响?

    上周初,A股市场在防疫政策优化调整、房企支持政策出台和海外通胀预期改善等因素影响下延续反弹,但后半周受债市波动等因素拖累有所回落。同时,北向资金全周五个交易日均实现净流入。债市调整对股市的影响以及地产链估值修复会否造成风格切换,是上周市场重点关注的两大焦点问题。机构观点显示,债市下跌对权益资产只会造成短期流动性扰动,而地产链近期的估值修复也只是轮涨而非风格切换。

    特定养老储蓄试点正式启动 5城发行首批产品 5年期整存整取利率可达4%

    历时近四个月的筹备,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揭开面纱。11月20日,上海证券报记者从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已面向广州、青岛、合肥、西安、成都5个城市发行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总体来看,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具备利率高、期限长、支取灵活三大优势。在存款利率下行的背景下,市场人士认为,特定养老储蓄产品的特征符合居民长期的养老需求,预计将成为“抢手货”。

    【证券时报】

    特定养老储蓄试点正式启动

    11月20日,中国工商银行宣布在广州、青岛、合肥、西安、成都5个城市发行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此次推出的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三种类型,涵盖5年、10年、15年、20年四个期限,定价高于普通定期存款,最高利率可达4%。

    寻找消费韧性:加强政策导航推动业态升级

    受疫情反复、预期转弱等因素影响,国内消费市场持续承压,但结构仍有亮点。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全国31个省区市年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发现,基本生活商品线上零售等增速快是各地的普遍特征,但升级类消费品零售则出现差异化发展,海外消费回流也在降速。如何看待这些现象?消费韧性将如何显现?围绕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多位业界专家。

    北证50成份指数今日亮相 “首发阵容”出类拔萃

    11月4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首发阵容”——北证50成份指数样本股名单,今日正式发布北证50成份指数实时行情,反映市场整体运行情况,提供投资标的和业绩比较基准。北证50成份指数以2022年4月29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