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11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拓宽科创企业融资渠道 首个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落地北京

2022-11-18 07: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拓宽科创企业融资渠道 首个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落地北京

    据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官网11月17日消息,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同意北京市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并启动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全国首个试点落地北京。

    据记者了解,北京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北股交”)将依托区域性股权市场作为法定私募证券交易场所的功能定位和基础设施,依法合规、积极稳妥建设认股权的确权、登记、托管、结算、估值、转让、行权等综合服务试点平台(以下简称“试点平台”)。

    荣耀获多家知名资本入股 手机产业链合纵连横加速整合

    在被华为出售两年后,荣耀终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耀”)迎来新一轮战略融资,并组建了新的“资本局”。

    天眼查App显示,11月17日,荣耀战略融资信息更新,公司获得战略融资,并在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6名股东,分别是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金祺智(上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RosyFableAsiaL.P.、综改共赢(杭州)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国信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但具体投资金额和比例未显示。另据数据机构IT桔子相关内容显示,荣耀此次融资额达数十亿元。

    需求与政策共振 国产充电桩企业加速竞逐海外千亿元市场

    近日,包括道通科技、易事特、香山股份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公布充电桩海外认证进展,积极开拓欧洲、美国等市场。其中,部分企业在海外已有订单落地或应用案例。根据国信证券、华创证券测算,欧美充电桩市场规模在2030年或超过千亿元。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国内充电桩企业急需增量市场,这是它们加速出海的主要原因。

    【证券时报】

    国四排放标准落地在即 工程机械厂商密集上新

    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家第四阶段排放标准(下称“国四”),即将在12月1日落地实施。11月以来工程机械企业密集举行“国四”新品发布会,并推出促销活动。除了满足新排放标准,“国四”新品在智能化、数字化和操作体验等多维度均有升级。

    目前,“国三”、“国四”两代产品同台销售。因两代产品存在约20%价差,且部分企业也存在降价销售,清理“国三”库存的情况,短期内拉升了国内挖掘机产品的销量。厂商表示,挖掘机销售根本上还是与工程施工量挂钩,政策切换带来的短期采购热不会透支明年的需求。

    债市波动连累可转债 机构建议投资者把握错杀机会

    随着近期债券市场大幅波动,债基和“固收+”基金及银行理财因净值短期下跌而出现赎回,可转债等投资品种也受到影响。昨日,中证转债指数盘中一度大跌超2%,最终以0.92%的跌幅收盘。

    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一些机构表示,当前可转债市场面临转股溢价偏高等问题,在债市赎回负循环推动下,可转债市场出现了补跌,后期将重新跟随股票市场波动,可关注可转债个券被流动性大幅错杀的机会。

    ST板块11月以来大幅反弹 27股前三季度业绩向好

    ST大集昨日再度涨停,11月以来短短13个交易日,该股已录得10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到65.93%。今年10月底,公司股价一度跌破1元/股,曾多次发布因股价低于面值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凭借供销社题材的加持,ST大集11月股价完成逆袭。

    11月以来,ST板块整体走势不俗,不少ST股低位反弹。11月以来,ST板块累计上涨12.85%,跑赢同期上证指数超5个百分点。59股本月有一个以上涨停板,22股涨停板达到3个或以上。

    【上海证券报】

    两浙企“驾车”回归赛道引热炒 新主能否点燃新引擎

    同样是重整、易主、摘帽一揽子资本运作模式;同样将发展新坐标锚定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样经历了股价的急涨急跌。在经历了“起死回生”的剧情后,同为浙江知名企业的众泰汽车和银亿股份重回赛道备受关注。

    “新能源汽车赛道已经挤满资本了,领跑者的阵营基本已经确立,后来者要想赶超的难度很大。”浙江某汽车零部件企业负责人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说,“当然,在二级市场,这还是个热点。”

    让被保人看得懂 银保监会发布人身险产品信息披露新规章

    11月1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银保监会制定的《人身保险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已于近日发布。同时,《关于印发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产品信息披露规则的通知》(下称“披露规则”)也正在研究制定。办法和披露规则将通过“1+1”的方式,统筹所有人身保险产品的信息披露,在披露维度、深度上都有新突破。

    办法明确保险公司作为产品信息披露的主体,应当将产品的条款、费率、现金价值全表等与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信息进行全面披露。披露材料由保险公司总公司统一负责管理,保险公司不得授权或委托个人保险代理人自行修改保险产品的信息披露材料。

    前10个月吸引外资同比增长14.4% 制造业引资政策接连加码

    商务部昨日发布数据显示,前10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10898.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增速较前9个月有所下滑,但仍保持两位数增长。与此同时,稳外资尤其是扩大制造业吸引外资的支持政策还在加码。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聂平香表示,从总体规模看,我国吸收外资依旧保持较好态势。从来源地看,前10个月,韩国、德国、英国、日本实际对华投资分别增长106.2%、95.8%、40.1%和36.8%。

    【中国证券报】

    权益基金发行回暖 机构或“弃债买股”

    11月17日,一只主动权益型新基金一天半卖了10亿元的消息为基金发行市场吹来一丝“暖风”。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11月新成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创下年内新高。有机构人士透露,11月以来股市回暖,债市震荡,部分机构资金从债基等固收类资产中流出,主动权益型新基金或成为资金流入方向之一。不过,中国证券报记者询问多家基金公司发现,目前新基金发行仍然相对困难,投资者情绪不高。11月以来,已有11只主动权益型基金发布了延期募集的公告。

    11月1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嘉实积极配置一年持有期混合发行不到两日,认购规模已突破10亿元。据了解,该基金11月16日起发行,主销银行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拟任基金经理为姚志鹏和李涛。

    暖风频吹 房企融资环境现积极变化

    11月以来,多家房企发债融资取得新进展,显示“第二支箭”正显现效果。同时,近期利好政策接踵而至,涵盖房地产供给需求两侧,涉及稳定开发贷投放、推动保交楼专项借款加快落地等多方面。专家认为,短期来看,房企融资已出现修复迹象,受政策支持影响,房地产投资有望逐步触底企稳,市场信心也将得到提振。

    11月首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召开21家民营房企座谈会。一周后,交易商协会表示,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又称“第二支箭”),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后续可视情况进一步扩容。

    最高法:切实加强反垄断司法 有力制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11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人民法院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司法有关情况和典型案例。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最高法将加强对平台经济、核心技术、医药通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反垄断司法力度。

    据悉,最高法正加快新的反垄断民事诉讼司法解释制定,公开征求意见稿将在近日公布。新司法解释稿将根据修改后反垄断法的规定和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发展状况,重点新增有关反垄断实体审查判断标准和互联网平台行为规制内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