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11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房企融资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降幅有望趋缓

2022-11-11 0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房企融资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降幅有望趋缓

    继交易商协会于11月8日发文“会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即“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后,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又于11月9日发布《关于接收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房企增信业务材料的通知》,以实际举措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而在此之前(10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上作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时也曾特别提到,下一步,要“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份,房地产企业非银融资总额为556.8亿元,虽然环比仍下降27%,但同比上升16.4%,也是年内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从融资结构看,信用债规模占比57.4%,信托占比4.9%,ABS融资占比37.7%,海外债当月无新发行。从发行主体看,央企、国企仍为主力。克而瑞监测的数据也显示,10月份,房企境内发债主体仍集中在央企、国企以及部门财务状况较好的民营企业。

    拟购入清能集团全部股权 辽宁能源拓宽清洁能源领域再落一子

    据公司当日披露的交易预案,辽宁能源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入辽宁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能集团”)全部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如果此次交易最终完成,辽宁能源不仅将实现向清洁能源领域的战略扩张,公司整体实力和盈利水平也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全联并购公会信用管理委员会专家安光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协同效果的层面来看,标的公司同属于能源行业,可以充分发挥双方的协同效应。

    手机厂商今年全年订单量或收缩二成 供应链企业跨界布局应对行业寒冬

    近日,手机巨头接连传出砍单的消息。据媒体报道,苹果计划将新款iPhone产量至少削减300万部,全年手机产量目标下调至8700万部;三星电子规划2023年智能手机生产目标约2.9亿部,同比下降13%。

    11月10日,多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国产手机厂商负责人均表示,在市场需求低迷之下,库存水平较高是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今年企业一直根据市场情况对出货量目标及预算进行动态调整,预计今年11月份受促销季影响出货量环比有所提升,但第四季度削减订单现象还将持续,同比减少或在10%以上,全年整体收缩约两成,明年相对保持谨慎态度。

    【证券时报】

    一天四场电话会 比亚迪密集接待机构调研

    比亚迪(002594)最新披露,公司于11月8日连续举行四场电话会议,接待以上投摩根、CapitalWorldInvestors等外资机构为主的机构投资者调研,比亚迪证券事务代表吴越等出席会议。调研中,机构投资者主要关注比亚迪出海进展以及高端品牌腾势的交付情况。

    比亚迪海外业务的开展情况,再一次成为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本轮调研中,比亚迪就海外市场上新、销售、建厂以及储能业务的进展做了最新披露。目前,在乘用车领域,比亚迪已陆续进入澳大利亚、哥伦比亚、巴西、新加坡、哥斯达黎加、泰国等国家和地区。

    电信网络诈骗花样不断翻新 金融反诈行动升级

    “诈骗方式无论怎么更新,最终目的都是为了骗财,这最后一环难免要波及金融机构身上。”近日,华东地区某大行一位资深的从业人士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诈骗分子对银行的放款模式和流程都非常熟悉,“其中很多诈骗分子也正是利用银行在疫情后推出的普惠快贷产品实施了犯罪。”

    实际上,许多金融科技公司开展反诈工作已久。“平台搭载了很多生活日常所需的应用,往往也是诈骗分子要突破的最后一道关卡,所以我们跟网络黑产诈骗团伙对抗的压力一直非常大。”某头部金融科技平台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中信博拟定增募资逾11亿元 扩大光伏支架产能

    中信博(688408)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1.5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光伏跟踪系统平行驱动器产能扩建项目、宿松中信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配套产业园项目、西部跟踪支架生产及实证基地建设项目、研发实验室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中信博是全球光伏支架领域的领先厂商,在行业内具备较为显著的产能规模优势。中信博光伏支架的出货量及市场占有率位居世界前列。截至定增预案出具日,公司拥有光伏支架设计产能12.2GW,2021年光伏支架产量达到7.27GW,其中跟踪支架3.01GW。

    【上海证券报】

    第五届进博会落幕 中国大市场带给世界大机遇

    万商云集。第五届进博会延续了超高人气: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24场虹桥论坛活动顺利举办。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438项代表性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发布,超过上届水平。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共有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近90%,展台特装比例达到96.1%,均高于上届水平。

    截至11月10日12时,“四叶草”累计进场46.1万人次。同时,首次搭建的数字进博平台吸引368家技术装备企业线上参展,组织直播或转播活动64场,浏览量达60万次。6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亮相线上国家展,较上届增长13%。

    Web3.0概念站上风口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昨日,沪深两市虚拟现实板块集体上涨,Web3.0概念板块领涨。截至收盘,福石控股、宣亚国际20%幅度涨停,天地在线、天下秀、华扬联众等10余只个股涨停,值得买、中文在线涨逾10%。

    本轮Web3.0概念行情龙头天地在线昨日再度涨停,收获10天8板。自10月28日涨停板启动以来,天地在线股价已累计上涨近110%。针对市场较为关注的数字化业务,天地在线近日回应称,公司的数字资产、数字内容及数字商业综合体打造等数字化业务仍处于探索和研发阶段,相关收入占比较小。

    需求激增 上市公司“找锂”成风 提锂技术产业有望受益

    抱团“找矿”、新建产能、并购标的……热度持续升温的锂盐产品行情加快了产业链公司开疆拓土的步伐,密集“行动”的背后也折射出产业资本对锂电上游“求贤若渴”的态度。

    上海证券报记者近日梳理多家上市公司公告发现,近期锂资源开发、锂盐产能布局节奏明显提速。面对国内锂资源开发加速、海外锂矿存在不确定性等客观情况,产业链上下均希望借助强强合作、投资扩产、资本运作等方法提升行业竞争优势。

    【中国证券报】

    宽信用政策发力 10月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明显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0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6152亿元。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261.29万亿元,同比增长11.8%。

    专家表示,10月M2同比增速仍维持高位,继续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货币金融环境。企业信贷尤其是中长期贷款增长明显,宽信用政策效果显现。后续逆周期政策应进一步加力显效,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

    聚焦稳增长 货币政策调控空间足

    在着力稳增长背景下,货币政策继续发力有必要、有空间也有契机。业内人士表示,低位运行的物价水平为货币政策调控提供空间和条件。公开市场操作集中大量到期为货币政策调控打开时间窗口。当前,货币政策调控空间足,可通过总量政策、结构政策、价格政策全面发力稳增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仅上涨0.6%,处于今年以来的低位。“核心CPI持续低位运行,反映出国内需求有待提振。”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说。

    估值修复可期 上市银行频获增持

    日前,南京银行、江苏银行、郑州银行等多家银行先后发布被增持相关公告,沪农商行也披露稳定股价方案。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仅今年7月以来,就有超过10家A股上市银行迎来股东或董监高增持。

    若将时间线拉长,近两年来,上市银行被增持的情况屡见不鲜。专家表示,这一方面与上市银行估值降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有关;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增持主体对上市银行发展前景的持续看好。展望四季度,业内人士认为,上市银行基本面向好,估值水平有望得到提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