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7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特斯拉起火引发新能源汽车安全争议 电池技术升级成行业发展关键

2022-07-26 07: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邮局咖啡北京首店落户望京 中国邮政试水新业态加速转型

    邮局咖啡扩店提速。继6月6日邮局咖啡首家校园店在东南大学开业后,7月24日,邮局咖啡北京首店在望京小街正式开业。这是邮局咖啡首家独立于传统邮局营业厅的咖啡门店。

    邮局咖啡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邮局咖啡重点布局CBD店、景区店和校园店三种类型。未来将继续在全国市场布局,持续扩店。

    疫情因素影响运营业绩 酒店业期待下半年迎转折

    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陆续披露。《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7月25日,已有首旅酒店、锦江酒店等多家酒店业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

    首旅酒店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亿元至-4.2亿元,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为2022年上半年疫情多点散发,受此影响,疫情防控措施升级,旅游和商务出行均受到较大影响,对酒店行业正常经营造成冲击。

    特斯拉起火引发新能源汽车安全争议 电池技术升级成行业发展关键

    近日,明星林志颖驾驶一辆特斯拉ModelX时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随后车辆起火。尽管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待进一步调查,但该事件仍旧引发市场对特斯拉以及新能源汽车安全性的热议。

    值得注意的是,7月上旬,位于苏州的一家特斯拉钣喷中心发生了起火事件;对于日前发生的一起众泰新能源汽车自燃事故,ST众泰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自燃事故属于个例,且自燃原因正在调查中。

    【证券时报】

    监管部门明确IPO审核计时 保荐人不得拖延回复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从投行人士处获悉,有个别保荐人或发行人利用规则漏洞拖延回函时间。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审核中心为此明确,保荐人原则上应在收到审核部门修改意见后的10个工作日内提交符合要求的审核问询回复及相关申报文件,若确有必要,可以提交延期申请,原则上延期同样不能超过10个工作日。

    如果延期后仍未能提交符合要求的问询回复及相关文件,那么深交所将恢复发行人端计时。有业内人士表示,该规定对投行和发行人的回复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首批合资理财公司产品到期 八成收益率低于基准

    多家合资理财公司在国内陆续开业、发布产品,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尝鲜”。然而,受今年上半年股市及债市波动等因素影响,银行系理财产品曾一度超千只产品跌破净值。

    对于部分主打“固收+”产品的合资理财公司而言,今年上半年日子属实“不好过”。截至昨日,首批到期的合资理财公司产品共有23只,其中有八成实际收益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

    正邦科技回应断料等传闻 猪价疯涨暂歇行业恢复盈利

    正邦科技的资金压力并不是个例。2022年上半年,正邦科技预计亏损38亿元至46亿元,亏损情况同比扩大165.72%~221.66%。而行业龙头牧原股份半年度业绩预告也显示,上半年预亏63亿元至69亿元,同比下行166.13%至172.43%。此外,新五丰、傲农生物、罗牛山等生猪养殖个股上半年业绩纷纷预亏。

    不过,这种亏损情况到下半年将得到改善。4月份以来,国内生猪价格出现显著上行,到6月末,行业开始恢复盈利。

    【上海证券报】

    流动性充裕态势依旧 隔夜利率创19个月新低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继续走低,截至当日收盘,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下行12个基点,报1.074%,创19个月以来新低。

    尽管央行连续多日采取小额逆回购操作,隔夜利率仍保持低位。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月末隔夜资金需求少、流动性充裕有关,展望后市,资金面宽松仍会持续一段时间。Shibor隔夜利率创19个月以来新低的同时,银行间质押式回购成交额也处于高位,资金面处于宽松状态。

    流量增长乏力 互联网基金销售寻求突破

    进入2022年,互联网基金销售迎来了一场“硬仗”:一边是市场波动加大,互联网营销进入淡季;一边是进入后流量红利时代,互联网基金销售从快速发展阶段进入注重服务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无论是基金公司还是基金销售平台,都在大练内功,回归财富管理的本质,为客户创造价值,赢得信任。

    “今年以来,在互联网基金销售龙头平台上运营时,明显感觉到流量增长乏力。以基金直播间为例,无论是市场热度还是吸粉量均不如以前。”沪上某基金公司互金部人士说。

    可动用资金超5000亿元 公募寻找优质投资标的

    公募基金话语权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合计达5.95万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为8.93%,同时,公募持股集中度也出现明显抬升。此外,公募基金目前最大可买入A股资金超5000亿元。多位基金经理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权益市场机会远大于风险,当前仍有较多结构性机会可以把握,可积极寻找基本面扎实的优质公司。

    公募基金在A股市场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提高。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截至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合计为5.95万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为8.93%,较一季度末提高0.4个百分点。

    【中国证券报】

    1751家上市公司预告半年业绩 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报喜

    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A股共有1751家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736家预喜,占比42.03%。其中,预增522家,略增93家,续盈15家,扭亏106家。光伏、新能源汽车等高景气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限超过1亿元的上市公司有549家,超过5亿元的上市公司有210家,超过1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120家,超过5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21家,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远海控、中国神华、贵州茅台、陕西煤业等11家上市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限超过100亿元。

    迎峰度夏 煤电保供开足马力

    近期,随着气温升高,多地用电负荷创新高。煤炭是我国能源安全的“压舱石”。充分发挥煤炭的兜底保障作用,对于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近期,煤炭电力保供开足马力,全国原煤日均产量连创新高,日发电量快速攀升。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各项能源保供增供措施逐步落实,能源供给能力将持续提升;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预计全国电力、煤炭供需总体平衡,电力保供形势总体平稳。

    “上半年,国家能源集团煤炭产量约3亿吨,同比增长6.2%,自产煤月均突破5000万吨,并完成18个煤矿5800万吨产能核增。”国家能源集团新闻发言人张玉新25日表示,集团坚决扛起能源保供职责使命,带头落实煤炭合同签约履约调控政策,自产动力煤兑现率超过100%。同时,严格执行煤炭限价政策,购销价格长期保持稳定,累计向社会让利超过560亿元。并全面落实国家煤炭储备要求,实现电煤库存15天以下电厂动态清零,珠海高栏港、广西北海等储煤基地也正加快建设。

    逆回购小额精准 流动性合理充裕

    7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一改百亿元起步、整数倍增减的风格,频频出现几十亿元或一百几十亿元的操作规模。业内专家表示,当前逆回购操作小额精准的动态调整将更好维护货币市场稳定和流动性合理充裕,既不让市场缺钱,又不搞“大水漫灌”,引导促进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在连续两日开展30亿元操作之后,7月25日,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又有新变化。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逆回购操作规模从100亿元的整数倍变成10亿元的整数倍,且变动频率提高,成为近期货币调控的一大变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