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7月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传统中医“遇见”现代养老 资本加快布局老龄化“消费医疗”

2022-07-01 07: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传统中医“遇见”现代养老 资本加快布局老龄化“消费医疗”

    “中医作为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具有全周期、全链条的健康服务思维和模式,在养老方面,有着诸多独特优势,体现在防、治、保、康、健等方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医师庞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

    正是在此背景下,传统中医与现代养老的结合在资本市场上也“碰撞”出了火花。据东方财富Choice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A股养老概念上市公司共计102家,合计总市值超2.76万亿元。此外,在布局医疗养老,打造覆盖生命全周期的完整养老服务系统过程中,部分上市公司还试水将“中医养生”纳入养老服务体系,探索“中医+养老”特色“医养结合”的服务模式。

    年内第二家券商IPO过会 AMC系上市券商有望“添丁”

    6月3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22年第74次会议审核结果显示,信达证券(首发)获通过。至此,继东莞证券之后,A股或将迎来第43家上市券商,同时信达证券也有望成为继东兴证券之后的第二家AMC系上市券商。

    公开信息显示,信达证券成立于2007年9月份,是由中国信达、中海信托、中国中材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内第一家AMC系证券公司。同时,信达证券具备全牌照优势。从股权结构来看,根据信达证券2021年年报,信达证券共有8名股东,中国信达持有信达证券87.42%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

    公募基金总规模再超26万亿元 专家预计下半年将创出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截至2022年5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9家,较4月末增加1家,其中,外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45家,单月无新增;内资基金管理公司新增1家至94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

    此外,截至2022年5月底,上述153家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6.26万亿元,仅次于2月末的历史最高规模26.34万亿元,该数据自今年3月份经历大幅回落后,连续2个月环比攀升。同时,公募基金总份额不断增加,单月份额增加0.37万亿份,5月底份额合计达23.98万亿份,创近年来新高。

    【证券时报】

    一桩免职引发决裂! *ST长方与子公司矛盾公开化

    6月26日,*ST长方(300301)召开董事会审议了《关于免除控股子公司执行董事、监事暨委派新的执行董事、监事的议案》,该议案遭到两位董事的反对,但最终以5∶2的投票结果通过。

    根据上述议案,*ST长方将免除子公司长方集团康铭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铭盛”)执行董事李迪初及监事陈璟的职务。需要指出的是,李迪初是康铭盛的创始人,2015年和2017年,*ST长方分两次从李迪初等康铭盛原股东手中收购康铭盛股权,截至2018年末,*ST长方对康铭盛的持股比例为99.96%。

    筚路蓝缕耕耘香港市场 中资券商乘风起势羽翼渐丰

    25年前的今天,香港正式回归祖国。两个多月后,央企海外上市第一股——中国电信(香港)红筹股在香港正式上市。这是国内首家合资券商中金公司完成的首个境外IPO项目,自此开启了中资券商在香港市场25年风雨兼程的崛起之路。

    25年不倦奔跑,如今中资券商几乎占据香港资本市场的半壁江山。从最初倚靠中资企业赴港上市摸索前行,到以金融科技搅动香港证券经纪市场,再到如今借助香港市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地位,进一步试水重资本跨境业务……中资券商羽翼逐渐丰满,正在走出“立足香港、背靠祖国、辐射全球”的国际化发展道路。

    铜价迎年内最大降幅 PCB行业“减负”与升级同行

    宏观经济衰退预期叠加供需转向,6月份铜价出现高位回落,作为“电子产品之母”,印制电路板(PCB)去年饱受原材料上涨压力,有望迎来“减压减负”。另一方面,消费电子低迷背景下,PCB行业扩产节奏不减,纷纷向更为高端的品种转型。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沪铜主力自6月中旬以来持续下跌,累计跌幅超过10%,截止记者发稿达到6.32万元/吨,逼近去年2月沪铜启动上涨起点位置;伦敦金属期货交易所(LME)的数据显示,LME铜最新报价为8274美元/吨,创下近16个月低位。

    【上海证券报】

    资金充裕 6月A股日均成交额重回万亿元

    1.1万亿元——6月A股日均成交额重回1万亿元以上。作为观察市场活跃度与资金充裕度的重要指标,日均成交额超万亿元曾被视作市场“常态”。在去年下半年到今年1月份,A股日均成交额曾连续7个月超万亿元,但今年2月、4月和5月均跌破万亿元。而今,随着市场行情向纵深推进,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重回万亿元,资金跟行情的“配合度”及流向变化将受到更多关注。

    6月行情收官,当月A股日均成交额定格于1.1万亿元。这是时隔两个月后A股日均成交额重回万亿元,同时也创出今年以来月度日均成交额高点。

    三大行业领衔 多家公司预喜上半年业绩

    进入2022年以来,新能源赛道频传喜报。一季度业绩翻倍已成“起步价”,而天华超净上半年业绩预增约10倍,“剧透”了新能源产业链的持续高增长。

    天华超净6月29日晚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33.50亿元至36.5亿元,同比增长971.70%至1067.67%,主要受益于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市场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公司电池级氢氧化锂出货数量及销售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为公司带来了较大利润贡献。

    6家公司“迟到”年报 被出具非标意见

    本报5月9日以《疫情影响叠加审计机构意见不一11家A股公司年报未按期“交卷”》为题对部分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年报一事予以报道,截至4月30日,11家A股公司未能披露2021年年报,根据相应规则,宽限后的披露时间应不晚于6月30日。如今,其中6家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包括3家被证监会立案的公司。

    在年报披露前后,这些收到非标意见的公司仍然频繁出现信息披露问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上市公司年报研究中心主任叶小杰认为,这些公司存在的问题反映出上市公司治理机制不健全,或者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证券报】

    制造业PMI重返扩张区间 经济恢复有所加快

    国家统计局6月30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至50.2%,在连续3个月收缩后重返扩张区间。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落地生效,我国经济总体恢复有所加快。”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0.2%、54.7%和54.1%,高于上月0.6、6.9和5.7个百分点,均升至扩张区间。

    上半年上市公司认购理财产品规模同比缩减24%

    为了让“闲钱不闲”,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不少上市公司热衷购买理财产品。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共有906家A股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认购金额合计为5250.99亿元。去年同期,共有1058家A股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认购金额合计为6889.65亿元。从认购规模来看,今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缩减24%。

    6月29日晚,兴业股份和康弘药业先后发布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兴业股份表示,截至6月28日,公司已累计使用15425万元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单日最高余额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以上。兴业股份购买的理财产品类型为银行理财产品。康弘药业表示,近日,子公司弘合生物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了理财产品,金额为6000万元,产品类型为结构性存款。

    半年业绩出炉 新基金表现亮眼

    A股上半年行情收官,基金半年业绩随之出炉。原油主题基金近期业绩虽有回撤,但仍以较大优势领跑。万家基金黄海管理的三只基金包揽了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前三。不少今年刚刚成立的新基金业绩位居前列。拉长时间来看,有800余只基金近三年业绩翻倍。

    原油基金是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优秀的产品。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在全市场基金中,嘉实原油以58.34%的收益率位列首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