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6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分层制度实施六年 资本市场递进联通激发企业成长动能

2022-06-27 07: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分层制度实施六年 资本市场递进联通激发企业成长动能

    6年间,分层管理办法与时俱进,进行了多次修订。最近一次修订就在今年3月4日,彼时全国股转公司制定并发布实施了最新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由此,分层管理制度再升级,旨在充分发挥创新层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进一步强化创新层作为北交所申请企业成长的孵化器功能。

    全国股转公司3月4日发布的《办法》及配套业务指南修订重点在于,全年共设6次创新层进层安排;取消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的规定;适当降低净资产收益率要求;增设对财务报告不保真、重大违法违规等“问题公司”的降层情形等。

    2000亿元鸡肉产业迎利好 鸡肉期货和期权“谋动”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为了攻克鸡肉产业在团体标准以及质检方面的难题,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在今年5月份主导研发了鸡肉恒温水浴解冻设备(以下简称“质检设备”),并获得了国家授权的多项专利;此外,日前郑商所主导制定的《水浴解冻法测定冷冻鸡大胸肉解冻失水率(T/HNSPXH000.001-2022)》团体标准(以下简称“团体标准”)经河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审核发布,并已正式实施。

    多位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质检设备和团体标准的诞生有利于改变鸡肉产业长期缺乏公允质检以及统一标准的局面,也为相关期货和期权品种的推出提供了基础。若鸡肉期货和期权上市,将填补我国禽肉类期货品种的空白,并与其他现行品种形成有效的避险工具链。

    上海6月29日起逐步恢复堂食 餐饮业将迎消费修复期

    6月26日,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通报称,结合目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实际,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上海市自6月29日起,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街镇,有序放开餐饮堂食。恢复餐饮堂食的具体区域,由各区政府综合评估疫情防控形势后确定。

    “伴随着6月初上海解除全域静态管理,经济进入修复通道,以地铁客运量为代表的人员流动逐步修复。开放餐饮堂食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人员流动向往年同期水平回归,加快经济修复的斜率。”中泰证券研究所政策组负责人杨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证券时报】

    多个基金投顾组合调仓引争议 管理人回应客户疑问

    进入6月,A股市场持续表现强劲,许多投资组合也在积极调仓换股,以适应新的大盘风格。不过,近期部分投顾组合的最新调仓动向却引发了持有人的争议。

    与传统公募产品通过季报向投资者传达调仓信息不同,基金投顾组合披露调仓换股更为及时。进入6月,部分持有人对一些投顾组合的仓位变化、个股赛道选择等方面提出了疑义。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投顾组合的投资框架有着极强的系统性,调仓时,投顾管理人需要考虑的因素也非常综合。沪上两个知名投顾组合的管理团队就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在管产品的投资框架和调仓换股的基本思路。

    两个金主就能撑起50亿债基 机构定制化产品频现身

    6月24日,浦银安盛基金发布公告显示,旗下浦银安盛盛嘉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基金合同生效,总计吸引的有效认购户数为2户。考虑到该债券基金为发起式基金,基金公司也参与认购,这意味着外部有效认购户数实为“1户”。

    尽管只有1位外部投资者参与认购这只发起式的债券型新基,但该基金的公告显示最终募集的资金高达50亿元,这显示出浦银安盛基金吸引的这一位外部投资者,实际上是财大气粗的机构,有着“1户”秒杀万户的资金实力。

    基民也讲究共情共鸣基金直播的“董宇辉”在哪里?

    近期,凭借丰富知识积累和出众语言表达火到“出圈”的新东方主播在直播间与观众走心分享,道尽了人生百态。投资亦如人生,也会面临得意、艰难、顺利、困顿.....。

    有时,不确定性可能意味着更多种可能性。在农产品直播间,“带货”土豆的主播可以做到让消费者仿佛看见自己精心培育的玫瑰花脱颖而出;在理财直播间,“带货”基金的主播,又能否陪伴投资者共同浇灌出一朵“时间的玫瑰”?

    【中国证券报】

    真金白银大手笔力挺 上市公司回购潮涌

    对于股权激励式回购,多家上市公司表示,此举是基于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和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并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同时,也是为了建立完善的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提高团队凝聚力和竞争力,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在4月以来的本轮回购热潮中,多家大市值公司、行业龙头公司积极行动,起到了很好的市场表率作用。

    可转债市场亮点纷呈 下半年行情可期

    6月27日是荣晟转债赎回登记日,若投资者不及时转股或卖出,按照6月24日收盘价计算,投资者可能损失超20%。业内人士分析,多只可转债将在6月底、7月初被提前赎回,折射出近期权益市场正逐渐反弹。上半年,中证转债指数跑赢权益市场主要指数,亮点颇多,下半年可转债市场将继续扩容,投资获益机会仍然不少。

    除了荣晟转债将被提前赎回,近期还有多只可转债也将被提前赎回。根据创维数字公告,6月28日是创维转债赎回登记日,其赎回价格为每张100.31元。按6月24日收盘价计算,如果投资者不及时转股或者卖出,则将遭遇约30%损失。

    A股在波动中继续修复 机构看好成长主线

    上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延续上行趋势。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创业板指已分别收复3300点和2800点关口,三大股指周线再度上涨。在看好A股后市行情的同时,业内人士提示投资者应关注市场当前存在的、可能诱发波动的因素。从后市配置方向看,看好新能源、军工等成长赛道仍是券商共识。

    截至6月24日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周线收获四连阳,全周累计涨幅分别达到0.99%、2.88%、6.29%,其中创业板指周涨幅更是创下一年多以来新高。上周投资者交易活跃,有4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日成交额超过1万亿元。

    【上海证券报】

    “滚隔夜”热度不减 债市齐呼“降杠杆”

    6月20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成交6.46万亿元,创今年来新高。而截至6月24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成交已连续8天在6.1万亿元以上。

    即使已在半年末时点,而且6月有近1.2万亿元的天量政府债发行,资金面却仍相当充裕。低廉的资金价格,让一些债市投资者把杠杆策略发挥得淋漓尽致,“借短买长”成为他们收益的重要来源。

    看涨情绪升温入场 资金主力来自何方

    上周海外市场演绎衰退交易,全球大宗商品大跌且美债利率延续回落,美股阶段性止跌企稳;但A股市场则在流动性相对宽松的支持下继续修复,上证指数周K线四连阳,市场成交保持活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代表的制造成长领涨,部分前期表现不佳的消费板块也出现回暖。

    在三大指数上周齐齐站上半年线之后,近期机构观点的看涨情绪逐步升温,多数券商在近期发布的展望中提到“牛市”一词。至于配置层面,机构看好上游资源品价格见顶之后,中下游产业链的业绩复苏。

    直抵“稳增长”靶心货币 政策工具多箭齐发

    年初以来,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三重压力”,叠加国内疫情局部反复,“稳增长”需求持续升温。在稳增长、稳物价、稳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的目标组合下,货币政策积极应对形势变化与多重挑战。

    “上半年货币政策实施力度整体呈现逐步加大之势。”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货币政策工具的选择,总体呈现出“数量型为主、价格型为辅、结构性政策工具打头阵”的特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