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6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人身险公司银保渠道年度保费四连涨 “小账”问题仍是困扰

2022-06-10 07: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多地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专家称扩大有效投资重在精准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向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大项目具有资本集中、人才集聚、技术集约等特点,不仅是投资增长的直接拉动者,对社会就业、经济增长、税收增加和创新驱动等方面的综合带动作用较为明显,是稳投资促增长的“牵引机”,也是宏观经济发展的“强心剂”。

    如6月9日,岳阳市君山区举行2022年第二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集中签约和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达55.4亿元。而在前一日,包括扬州市、开封市、河池市、芜湖市繁昌区等地已相继宣布集中签约或开工新项目。

    温州银行股权成拍卖台上“香饽饽”  半个月内5笔股权成功拍卖

    近年来,在司法拍卖平台上屡屡现身的银行股权,拍卖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大部分银行股权在经历多次拍卖、降价甚至变卖处置后仍未能如愿迎来买家。但是,温州银行近期的几笔股权却成了司法拍卖平台上的“香饽饽”。

    自5月下旬至本周二的短短半个月时间,温州银行第九大股东所持有的该行5笔股权轮番密集拍卖,不但均拍卖成功,且每笔股权都遭买家争抢,最高一次的股权出价次数达38次之多,这在以往的银行股权拍卖案例中较为少见。

    人身险公司银保渠道年度保费四连涨 “小账”问题仍是困扰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人身险公司银保渠道年度保费实现了四连涨,涨幅远高于人身险保费整体增速。

    业内人士认为,同样是银保渠道,现在的银保业务与以前的银保业务已有明显区别,险企和银行持续探索高内涵价值合作模式。但与此同时,银保渠道“顶流”产品增额终身寿险可能存在的利差损风险、长险短做风险需要引起重视,困扰银保业务的“小账”问题也有待进一步解决。

    【证券时报】

    股价大跌超6% 宁德时代否认多则市场传闻

    一系列负面传闻缠身,宁德时代做出集中回应,否认期货投资大幅影响业绩,并表示目前电池价格动态调整比较顺利。

    近日有市场传闻称,宁德时代今年半年报可能会确认一季度发生的10余亿元的期货投资损失。宁德时代对此回应称,公司的套期保值业务以现货为基础,期货端的浮动损益有相应的现货予以对冲,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上述传闻不属实。

    供给趋紧国际油价突破120美元 历史新高可期

    “国际油价波动的底层逻辑,本质上是因能源资本开支周期推动所致,这与我们去年提出的煤炭产能周期一个道理。”信达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助理、能源开采首席分析师左前明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前期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的过程中,俄乌冲突只是边际推手,并不是本质原因。抛开地缘因素导致油价大起大落的短期影响,从中长期看,国际油价也有望步入上行周期。

    他表示,近年全球油气资本开支持续低迷,新增油气产能下降,既有油气田可采资源量和产能也在逐步衰减。在能源产能增量不足的背景下,全球经济依然走出了疫后修复行情,带来了较大的供应缺口,从而导致能源价格飙升。

    补协议补会面 股权投资机构抢抓上海复工时间窗口

    “我们这周一正式复工,早上9点前所有人到公司。一进公司,投资协议、打款协议满天飞,合伙人们忙着签字,会议室也超级忙,前一个会议刚结束,另一拨同事又涌进来。”上海一家美元基金的投后负责人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不仅赶时间补协议,提速度补会面也是上海股权投资机构本周忙活的事。一天内安排两三场、两天内安排七八场,都不鲜见,一些上海股权投资机构,正安排人员去外地隔离,待隔离期满后即可各地看项目。与此同时,深圳等地的股权投资机构,也在时刻关注着上海疫情进展,随时打算涌入上海看项目。

    【上海证券报】

    八成偏股基金跑赢大盘 近百只基金七年收益翻倍

    尽管2015年至今指数表现欠佳,但公募偏股基金的整体表现明显强于市场。Choice统计显示,成立于2015年6月15日之前的1065只偏股基金中,截至6月6日,共有796只基金取得了区间正收益,其中收益翻倍以上的基金有94只。从中位数看,偏股基金过去7年的平均回报约为35%。而从2015年牛市高点至今,沪指跌幅为37%左右。

    在业绩领先的基金中,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基金的区间总回报为238.84%,招商安润灵活配置基金为237.3%,易方达新收益基金为235.3%。鹏华品牌传承、金鹰民族新兴、交银趋势、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主题等基金的回报也超过200%。

    行业龙头领衔 拉动上海汽车产业链加速复苏

    按下重启键的上海产业链正在全面复苏。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负责人6月8日向上海证券报记者介绍,汽车产业链已成为上海复工复产的“排头兵”,上海按照“以点带链”的思路,支持龙头重点车企加速恢复产能,同时积极帮助产业链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多家受访汽车企业表示,随着产业链的恢复,有信心迎来迟到的春天。

    “复工一周了,同事们都在积极返岗。”上汽大通职工孙先生对记者说,在满足核酸检测阴性等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自己每天往返于上海虹口区的家和杨浦区的上汽大通总部之间,抓紧把过去两个月落下的工作进度给补上。

    另类加仓显信心 逾50家公司大股东“独揽”定增

    今年以来,以往在定增中较少出手的上市公司大股东抢当“主角”。上海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6月9日,今年来有超50家上市公司的定增方案由大股东或其关联方“独揽”,数量达2021年同期的两倍,拟募资总额也大幅提升。

    在众多定增方案中,补充流动资金成为“共识”,大股东积极参与、大方出手,一方面“抄底”增加了自身控股权,一方面积极“输血”上市公司,助力扩产或转型。

    【中国证券报】

    5月出口现两位数增长

    4月,3.9%;5月,16.9%。随着疫情冲击减弱,中国外贸恢复了活力。这诠释了我国外贸发展的韧性,也提振了市场信心。

    海关总署6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美元计价,5月我国进出口总值5377.4亿美元,同比增长11.1%。其中,出口3082.5亿美元,增长16.9%,较4月的3.9%明显提速;进口2294.9亿美元,增长4.1%,也较上月有所加快。

   需求井喷“风”“光”无限好

    厂区外,运输车辆排起长队,昼夜不停地将多晶硅还原炉发往全国各地。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加班加点赶工,一片繁忙景象。

    在全球能源加速向低碳转型的背景下,以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延续高景气,成为疫情扰动下我国经济发展的一抹亮色。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全球光伏风电装机需求持续增长,光伏风电领域订单爆满。在稳经济背景下,近期新能源行业更接连收获政策“大礼包”,将成为我国经济增长新引擎。

    银保监会:向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倾斜信贷资源 进一步做大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

    光大证券金融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认为,随着稳增长、稳信贷举措出台,预计在监管部门的推动下,银行会加快信贷投放节奏。在新一轮信用扩张初期,预计大型银行和政策性银行会发挥主力作用,凭借资金成本优势提前加大对重大项目的放款。同时,对公短期贷款、票据融资预计短期也会明显冲量,有利于宽信用的推进。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一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包括小微型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和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53.4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6万亿元,同比增速为22.6%。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