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破4% 保险产品和资产配置走俏

2020-04-29 07: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上市券商一季度新进重仓64只个股 3家投资收益同比大增

    4月份即将收官,券商一季报正在密集披露,2020年一季度证券行业经受住了国内外疫情的冲击考验,总体运行平稳。

    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券商第一大收入来源的证券自营业务,在今年一季度“败下阵”来,从证券业协会最新发布的券商一季度经营数据来看,经纪、投行业务“挑大梁”,自营拖后腿,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同比减少43%。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破4% 保险产品和资产配置走俏

    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了解到,中小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在3%左右,净值型理财产品业绩基准利率在4%左右。而国有大行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已下降至2%左右,净值型理财产品多在3%左右。

    以部分产品为例,记者发现之前较受青睐的结构性存款以及大额存单利率从4%以上下降到3%左右,而且大额存单额度越来越少,甚至有的银行柜台已经停止销售大额存单,只能通过线上渠道购买,并且实行名单制销售。

    公牛集团营收首破百亿元 豪气分红22.8亿元

    公牛集团于今年2月6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上市后股价持续上涨,总市值快速突破1000亿元,据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2.40亿元、90.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85亿元和16.77亿元。

    4月27日,公牛集团披露上市后首份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0.40亿元,同比增长10.76%,正式成为百亿元级营收企业;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4亿元,同比增长37.38%。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产品研发、营销、供应链与品牌形成的综合领先优势是公司保持快速发展的原因。”

    【证券时报】

    快速响应 多家券商线上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

    虽说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规则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但多家券商已在第一时间响应,根据最新的投资者适当性要求进行系统升级。至少有两家券商在昨日实现线上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功能,并迎来投资者办理业务。

    昨日亦有投资者通过临柜方式开通了创业板交易权限,不过,据证券时报记者多方了解,受节前效应等因素影响,各家券商昨日创业板交易权限开通量增幅尚不明显。

    无线充电行业快速升温 产品走俏产业资本“加码”

    步入2020年,因技术不成熟等原因而“不温不火”的无线充电市场悄然生变,无线充电器类产品销售大增,国内手机代表企业纷纷首次推出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及“高功率”无线充电器,苹果也“放风”年内将推无线充电器,无线充电在手机领域的渗透率正快速提升,并加速向笔记本、手表、耳机、水杯、汽车等领域拓展,与此同时,无线充电行业标准逐渐统一、产业链日益成熟,上市公司亦纷纷加码投资。

    种种迹象表明,无线充电领域正快速升温,千亿市场迎爆发前夜。

    存在八大违规行为 国信嘉利被暂停基金销售6个月

    继泰诚财富基金销售(大连)有限公司、浙江金观诚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等基金销售违规被监管后,又有第三方销售机构违规遭监管。

    近日,江苏证监局发布行政监管措施通告,对扬州国信嘉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嘉利基金”)采取出具警示函暂停办理基金销售业务6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中国证券报】

    公募行业马太效应凸显 强势机构多产“带货王”

    随着基金一季报的披露,基金经理的“带货”能力显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有463位基金经理管理基金总规模超过百亿元。主动权益类基金中,知名基金经理刘格崧、董承非、张坤、刘江、刘彦春等管理规模均在百亿元之上。与此同时,也有基金经理的管理规模缩水,甚至走向“迷你化”。

    公募基金经理“带货”能力分化,是基金行业马太效应的反应。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经理也有多样的生存状态,有的愿意走向风口浪尖,争做名人;有的则选择看淡规模,寻找自己合适的管理状态。基金行业人士认为,在基金行业的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有人会被淘汰,但也有足够的包容性,让行业存在多元的生存状态。

    抄底变“坑杀” 原油基金投资者遭遇至暗时刻

    近期原油价格走势让大家刷新了对商品价格的认知。不过,原油市场扰动的绝不仅仅是中行原油宝这样的投资产品,油气类、商品类QDII基金一季度被抄底资金大额申购,如今看来,这些投资也并不成功。

    国际油价本周再度重挫。4月27日,国际油价美油6月合约跌逾20%。由于实物原油库存继续攀升,紧张不安的投资者纷纷逃离原油期货,截至4月2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16美元,收于12.78美元/桶,跌幅为24.56%。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5美元,收于19.99美元/桶,跌幅为6.76%。

    主动求进 国家电网全面提速“新基建”

    4月14日,国家电网召开的2020年全面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集中联动开工视频会议宣布,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等18个省(直辖市)集中联动建设126个示范带动项目,涵盖公共、专用、社区等多种类型充电基础设施。2020年,将安排27亿元投资充电设施建设,新增充电桩7.8万个,预计可带动新能源汽车消费超过200亿元。

    国家电网专职新闻发言人王延芳表示,下一步,国家电网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以车联网平台为主导,充电桩为基础,持续提升平台的开放性和公共服务能力,积极引入各类社会资本通过合资、联营、加盟等方式参与,共同构建全国充电一张网,建设电动汽车能源服务生态体系。

    【上海证券报】

    剥离风电资产 *ST湘电国资改革加速推进

    “*ST湘电是今年湖南国资改革的重头戏,作为其中关键一步,各方正在加速推进*ST湘电10亿元风电资产挂牌剥离,从而全力聚焦军工等主业。”4月27日,接近湖南国资的人士向上证报记者表示。

    目前,*ST湘电国资改革方案的核心已经明确:剥离风电资产止住“失血点”,聚焦军工等主业以大幅“造血”。

    千锤万凿铸“金条” 东阿阿胶黑科技“粉末”登场

    免疫增效把货抢,阿胶一哥货架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东阿阿胶又有新动作。

    4月24日,东阿阿胶推出重大自主创新技术新产品,名为“小金条”的东阿阿胶粉3.0开启线上发售。公司2019年踏上去渠道库存之路,“排毒”1年后,终于把新产品摆上货架,这也是东阿阿胶第一次将主打产品的营销方向从渠道销售转为直抵消费者,回归营销本质。

    今年多次强调走“数字营销”路线的东阿阿胶,年度首秀就把“快时尚”标签贴上门楣。据悉,“小金条”东阿阿胶粉将通过公司社交新零售线上平台首发,同时辅以药店、直营店等线下平台销售。

    业绩说明会开启IC主题周 两公司打头阵细说好前景

    “订单饱满。”展望二季度,华峰测控、华润微的高管均表达了乐观的态度。华峰测控总经理蔡琳透露,公司目前产能和订单均饱满。华润微常务副董事长陈南翔除了告诉投资者公司订单依然充足,还透露第二季度营收依然会有成长。

    4月28日,上交所组织的科创板集体网上业绩说明会进入第二程——集成电路(IC)行业周。华峰测控、华润微担纲“先锋”,不仅解读业绩,更是就投资者的提问答疑解惑,传递出产业上半年无忧的信号。不仅如此,产业壮志在胸的两家公司还阐述了今年及今后的发展重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