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企战“疫”助农开启直播模式 爱心销售为农户拼单

2020-04-28 07: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央企战“疫”助农开启直播模式 爱心销售为农户拼单

    尽管此次疫情对一季度的消费数据带来较大影响,但相对来说,线上消费在此期间的表现颇为亮眼。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到18536亿元,同比增长5.9%。

    “这说明网络零售对消费的促进作用正进一步提升。”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副司长蔡裕东在4月2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如是说。

    长城动漫年报披露延期:实控人遭调查、证代缺位

    在经营困难、债务逾期、信披违规、董秘休假近八个月未归且证券事务代表岗位长期空缺的情况下,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动漫”)4月23日公告称,将2019年年报披露日期从4月30日延期至6月24日。随后,公司于当日收到了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发出的关注函。

    针对公司目前面临的困境及关注函涉及的内容,《证券日报》记者于4月27日下午致电长城动漫联络采访,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相关情况正在讨论当中,公司正积极准备年报工作,有的问题还没有确定,因此不方便进行回复。”而对于休假已近八个月的董秘欧阳梅竹,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董秘还在隔离中,目前并未到岗。

    核酸检测市场引巨头抢食 价格有望大幅下调

    4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新冠病毒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对各地提升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能力、依法依规开展新冠病毒检测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包括北京、深圳、黑龙江、河南等多地开始落实通知要求,陆续开放面向社会公众的新冠病毒检测。

    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核酸检测应用范围的扩大,将助力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在上述消息的刺激下,同花顺数据显示,自2月3日以来,截至4月27日,13家体外诊断概念股区间涨幅超30%。其中达安基因等4家公司区间涨幅超60%。

    【上海证券报】

    布局河南新兴产业 行业巨头超420亿元逐鹿中原

    河南新兴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于昨日在郑州举行,现场签约项目共35个,总投资超过420亿元,涵盖5G、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材料等领域,涉及京东集团、启迪集团、华大基因、牧原股份、安阳钢铁等行业巨头。

    京东集团表示,计划投资134亿元,建设(鹤壁)智能制造产业新城项目,落地智能制造生产企业200家,打造3C产品智能制造产业链。该项目预计进驻原料初加工企业60家,元器件生产企业100家,终端消费产品生产企业40家,销售企业40家。

    创业板改革启幕 重新明确定位完善基础制度

    昨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下称“总体方案”),稍晚时候,证监会就创业板改革相关的四项部门规章公开征求意见,深交所同步就八项业务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这意味着,市场期盼已久的创业板改革正式落地。此次创业板改革在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下,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借鉴科创板改革经验,在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同时推出了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一系列基础性制度改革。

    业绩说明会上划重点 当虹科技新机遇锁定5G、IPv6

    公司在5G上有什么机会?公司的产品用在IPv6、AR/VR了吗?广电改革给公司带来哪些新机遇?在4月27日下午举行的当虹科技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投资者结合当前热点、重点,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当虹科技多位高管则有问必答,划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

    当虹科技4月27日披露2019年年报,公司当期营业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39.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67.89万元,同比增长32.52%。公司同时披露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45.57万元,同比减少24.19%;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73.35万元,同比减少71.69%。

    【证券时报】

    瑞幸咖啡遭中国监管调查 中美深化跨境监管

    4月27日,针对网传瑞幸咖啡被公安、工商部门接管以及证监会进驻一事,瑞幸咖啡发布声明称,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经营情况相关工作的了解。公司及全国门店运营正常。

    有传闻称,中美两国证监会将联合调查瑞幸事件。近日,中国证监会连出重拳打击财务造假,监管层多次申明对财务欺诈的严厉态度。

    银行股低估值叠加高分红 机构:适宜长线资金配置

    本周是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由于节日效应,A股市场缩量小幅震荡。盘面上,银行股集体上涨无一下跌,板块指数放量上涨1.34%,其中中小银行平均上涨2.32%,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第一。青农商行涨停,宁波银行、常熟银行、招商银行、西安银行等涨幅居前。

    年初以来,银行股平均下跌12.36%,截至周一收盘,工商银行跌13.44%、招商银行跌10.64%、建设银行跌13.42%。中小银行跌幅更大,青农商行即使周一涨停,但今年以来仍累计下跌了30.29%。而同期上证指数只下跌了7.69%,创业板指甚至上涨了12.27%,银行股明显超跌。

    信托资产规模1.57万亿! 业界一哥依然是中信信托

    信托行业迎来年报密集公布期。4月27日,中信信托、平安信托、华润信托、中铁信托等多家公司公布2019年年报。

    “信托一哥”中信信托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信托资产余额为1.57万亿元,营业总收入71.83亿元,手续费及佣金收入49.49亿元,净利润35.93亿元,四项核心指标均位列行业第一。

    记者注意到,中信信托通道类业务及地产类业务规模收缩的同时,融资类信托大幅增长,佐证了监管人士此前的判断。

    【中国证券报】

    A股企稳回升 关注权益资产配置价值

    2020年4月,A股市场逐渐走出之前的连续下跌,市场行情企稳回升。各权益指数多数实现上涨,中小盘风格指数表现更胜一筹。大盘指数中,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3.2%和3.0%;中小盘指数中,中小板指上涨4.5%,创业板指大涨7.0%。行业指数方面,全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纺织服装、银行等4个行业出现下跌,休闲服务行业领涨全市场,4月1日至24日累计上涨16.7%,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医药生物等7个行业涨幅也超过5%。

    招商证券(06099)宏观研究团队认为,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国内供给侧的修复明显快于需求侧。宏观经济数据方面,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较2月回升24.8个百分点,但投资和社零当月同比增速分别仅比上月回升14.8个百分点和4.7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3.1%,达到过去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好于市场预期。但考虑到全球疫情的发展对外需和全球产业链的冲击,国内供给修复的动力在二季度将面临较大的压力。

      万科A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5% 房企销售有望在二季度修复

    4月27日晚间,万科A公布了2020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7.7亿元,同比下降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1.5%。

    万科A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结算面积31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营业收入393.6亿元,同比下降6.4%。实现合同销售面积884.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1378.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3%和7.7%。

    此前,在2019年业绩说明会上,万科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表示,需求被压抑了以后,它会释放,只是节奏是有待观察的。全年销售下降是小概率,但行业毛利率下降是大趋势。

    安信基金:当前是中长期投资较好时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权益市场波动剧烈。进入二季度后,大盘走势有所企稳。安信基金认为,疫情扩散影响海外整体需求,需持续关注国内外对冲政策力度。但疫情的影响是短期的,当前市场进入中长期投资的较好时点。

    回顾一季度,疫情爆发和全球性蔓延使市场不确定性大幅提升,投资难度加大。但是市场也不乏结构性机会,科技、消费板块整体表现突出。根据基金一季报,安信基金旗下不少产品在深耕已久的领域布局,增持了部分医药与消费类股票,减持了一些估值变得过高或受疫情影响明显的个股,因而实现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