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上半年公募基金总回报达6251亿元 华夏上证50ETF超越天弘余额宝居首

2019-07-04 06: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上半年公募基金总回报达6251亿元 华夏上证50ETF超越天弘余额宝居首

    随着上半年股市债市行情收官,所有公募基金的收益情况也尘埃落定,虽然距离各基金公司披露2019年基金半年报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依据每只基金的基金规模及其单位净值的变化,已经能够测算公募基金在今年上半年的回报情况。

    《证券日报》记者测算发现,随着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反弹,公募基金产品在此期间也在持续不断地为其持有人带来可观的回报,公募基金市场上5559只基金产品共为其持有人带来了6251亿元的回报,权益基金表现亮眼,共为持有人带来2686.71亿元总回报。

    微信、支付宝加入ETC支付争夺战 未来或有多种支付方式并存

    7月1日是“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优惠政策实施的首日,两大支付平台——微信支付、支付宝也在当日相继宣布,即日起可在线办理ETC,不仅如此,记者发现还有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加入战局。

    “目前来看,支付机构和银行都具有比较显著的优势,银行在费用和品牌影响力方面具有优势,微信/支付宝等机构在办理便捷性和支付方式等消费体验上更胜一筹,各具优势的几方谁想要胜出,就看谁能在价格、消费体验、推广上更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黄大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分房加薪后“红包”不能停 董明珠为9万名员工承担通讯费用

    加薪、建学校、盖房、免话费……董明珠近日动作频频,在“兑现承诺”上忙不停。

    日前,从格力电器内部流传出一份红头文件,文件显示,格力将实施全员免费使用工作电话方案。

    格力内部人士表示,这一政策兑现了董明珠“承担员工通讯费用”的承诺,同时格力为五口以内的格力家庭减免了每月的话费支出。

    7月2日,董明珠再出金语,宣布将为格力近9万员工话费、流量费免单,每月100元以内费用将全由格力公司承担。

    【上海证券报】

    媒体质疑内容被纳入问询 广大特材完成“三试”

    7月3日晚间,广大特材提交“三问”答卷。其中,媒体对公司研发实力、关联交易等提出的多处质疑,引发监管“深一度”追问。与此同时,公司偿债风险、控股股东、主要产品市占率及下游领域发展等方面,亦是问询函的聚焦重点。从5月1日完成“初试”至今日答完三轮问询,伴随着问题数量的精简与试题深度的精进,公司全貌日渐清晰。

    “媒体质疑发行人研发实力存疑,篡改可比公司数据;大量向自然人采购,公司内控成问题;关联交易混乱,或涉嫌利益输送;产销率下降,经营或遇到瓶颈等问题。”问询函开篇即要求公司及保荐机构对上述媒体质疑进行逐项解释说明。

    百强房企6月销售业绩环比增速超23%

    2019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稳步发展,尽管行业整体增速较2018年同期有所放缓,但百强房企表现依然可圈可点,6月单月销售业绩环比增速超23%,近四成房企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50%,投资拿地战略重心重回一二线城市。

    7月3日,万科披露上半年销售业绩。6月,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63.9亿元,同比增长1.16%;1-6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340亿元,同比增长9.63%。在克而瑞最新公布的上半年房企销售榜上,万科仅次于碧桂园,位居第二。

   光大证券董事长正式任职 券商高管密集更替

    光大证券7月3日晚间公告:经监管机构同意,自7月3日起,闫峻正式就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不再担任副董事长。此前,光大证券于4月29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已选举闫峻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资料显示,闫峻生于1970年,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历任工商银行总行营业部流通贸易信贷处副处长,工行总行营业部公司业务三处副处长、处长,工行总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工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工行总行专项融资部(营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光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改专员、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等职。

    【中国证券报】

    特斯拉利好不断 产业链或受惠 “Model3国产化”

    特斯拉7月2日盘后披露,第二季度交付量约9.52万辆,创出历史新高。该数据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此前华尔街仅预计特斯拉当季交付数量为8.7万辆。受此影响,特斯拉2日盘后股价大涨逾7%。

    另外从中国上海也传来消息称,特斯拉超级工厂年底投产在望。在特斯拉最畅销的Model3国产化进程加速预期下,旭升股份、三花智控等特斯拉产业链个股3日逆市走强。截至3日,编纂的特斯拉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1.78%。近一个月来,该指数成分股中的大富科技、东山精密、四维图新表现最为强劲。

    宠物概念股走强 “吸猫撸狗”经济潜力大

    7月3日,A股市场上两只宠物概念股携手走强,盘中一度直线拉升并最终收涨。作为A股市场上仅有的两大宠物概念标的,佩蒂股份、中宠股份背靠的是一个千亿规模的市场:随着我国“吸猫撸狗”的家庭越来越多,其催生的“它经济”不断壮大,据机构统计,中国宠物市场规模今年可达2000亿元。

    3日,沪深两市震荡调整,两只宠物概念股逆市走强。当日早盘,佩蒂股份、中宠股份同时出现直线拉升,并纷纷登上五分钟快速涨幅榜,虽然收盘时两股均震荡回落,但也均取得较大涨幅。佩蒂股份收涨4.96%报28.56元,市值接近42亿元;中宠股份收涨3.18%,市值接近32亿元。

    国务院:支持自贸试验区迈出开放新步伐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创新自主权落实情况汇报,支持自贸试验区在改革开放方面更多先行先试;部署完善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促进政策,适应产业革命新趋势推动外贸模式创新。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部署,各自贸试验区积极发挥“排头兵”作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促进创新发展等方面形成了一批试点经验,并已在全国推广。下一步,要立足改革开放大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紧扣制度创新,支持自贸试验区在进一步自主开放、不断开放、加大开放上迈出新步伐,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证券时报】

    上半年27家上市公司股东换购ETF 市值127亿元

    上半年,指数基金继续强势扩张,规模增长近2000亿,成为各类型基金中规模增速最快的一类。与此同时,以股票换购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上市公司也越来越多。公告显示,截至6月底,共有27家上市公司股东以所持股份换购ETF份额,其中有7家已发布完成换购的公告。

    今年4月,中国石油大股东用约30亿元市值的股票换购工银瑞信沪深300ETF引发关注,之后,上市公司大股东用股份换购ETF渐成风气。富国创业板ETF、华夏创蓝筹ETF、鹏华中证国防ETF等多只ETF在募集期均受到上市股东的青睐。

    避险情绪刺激金价走强 黄金基金上半年赚10%

    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受到追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黄金基金表现突出,平均净值涨幅达到10%左右。昨日,更有多只黄金ETF二级市场涨幅超过2%。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纳入统计的14只黄金基金(各类型分开算)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到10.09%;产品之间收益差距不大,华安易富黄金ETF联接A、国泰黄金ETF联接A、博时黄金ETF较为突出。

   易会满:推动重点改革措施抓紧落地

    近日,证监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要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推动资本市场重点改革措施抓紧落地,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稳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工作。

    易会满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在实践中准确理解、衷心拥护、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认真对照“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准确把握当前资本市场的主要矛盾,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进一步明确市场改革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切实增强使命和担当。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