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证监会建议修改刑法 提升欺诈发行失信成本

2019-06-29 0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证监会建议修改刑法 提升欺诈发行失信成本

    6月28日,随着科创板企业进入“发行上市时间”,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创板企业估值受到公司的基本面、市场的资金面、市场的走势和投资者情绪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估值难度比较高,上交所将加强对科创板证券发行承销过程监管,督促各方合理定价,对违法违规行为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及纪律处分措施。发行承销涉嫌违法违规或者存在异常情形的,证监会可以要求上交所对相关事项进行调查处理,或者直接责令发行人和承销商暂停或中止发行。

    千万保险代理人“大进大出”依旧 个别险企首年流失率高达80%

    2019年毕业季悄然而至,保险公司新一轮“抢人大战”开启。6月28日,记者在各类招聘网站上发现,不同保险机构共密集发布了9000余条招聘信息,其中绝大多数“急招”保险代理人,并承诺“待遇优厚、上不封顶”。

    实际上,险企大幅招聘代理人源于高流失率。“初步估算,截至2018年年末,国内各类保险中介从业人员接近1200万人。但这是一个不断流动变化的群体。数据表明,代理人1年留存率不足50%,个别险企首年流失率甚至高达80%。”这是中国保险学会和金融壹账通近期联合发布的报告中提到的保险代理人最新留存率数据。

    券商火力全开推科创板打新 一线营业部投资者风险教育不松懈

    6月28日,《证券日报》记者实地调研多家券商营业部,了解科创板“第一股”打新最新情况。据记者观察,各家券商正通过多样宣传方式,为投资者了解和参与科创板打新提供投资建议和帮助。更有券商上线科创板智能打新功能,紧急开展线上直播讲座,为投资者带来全面地投资风险科普与投资策略解读。

    通过实地采访,记者发现,投资者对于华兴源创的打新和投资热情高涨。与此同时,券商营业部相关人员对于科创板风险提示和投资者教育十分到位。

    【证券时报】

    基金“中考”业绩揭榜 消费主题基金成大赢家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收盘,萧楠、王元春管理的易方达瑞恒基金以58.66%的收益率位居上半年混合型基金冠军,萧楠担纲基金经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则以56.33%的年内回报摘得主动股票型基金收益冠军,两只基金都以大消费股为主要配置方向,双双斩获混合型基金、主动股票基金业绩“桂冠”,成为上半年如火如荼的消费股行情完美的注脚。

    从两只夺冠基金今年一季报重仓股数据看,重仓持有的五粮液、古井贡酒、贵州茅台等白酒股对基金业绩贡献颇丰,今年大涨超90%的顺鑫农业也跻身两只基金前五大重仓,对基金业绩贡献积极。

    银保监会:金融业要大力增加和创新金融供给

    据银保监会官网28日消息,银保监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职责和实际,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银保监会指出,当前银行业、保险业总体运行稳健,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贷款增长和原保费收入增速处于合理水平。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14.18%,拨备覆盖率192.17%,流动性覆盖率141.14%,保险行业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45.3%,风险抵御“弹药”充足。监管部门依法精准拆除突出风险隐患,严肃市场纪律,净化了金融生态,使金融风险由发散转向收敛,进一步提升了金融稳健性。包商银行接管以来,各类业务照常办理,各个系统平稳运行,同业市场各项业务恢复正常,中小银行、非银机构流动性充裕,运行平稳,总体风险完全可控。

    万科再次回应“活下去” “白银时代”观点不变

    6月28日下午,万科2018年度股东大会在万科会议中心举行。在股东大会上,万科董事长郁亮再次回应了“活下去”,表示全文是“活下去、活得好、活得久”,主要是提醒万科自身要如履薄冰,并表示万科一直坚持房地产“白银时代”的观点不变。

    万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表示,面对不确定性,万科必须认清时代、行业、自我,摈弃一切投机侥幸心理,跳出路径依赖、牛市思维。

    【中国证券报】

    三季度经济料逐渐企稳 调控政策仍需加码

    2019年行将过半。多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我国经济可以保持稳定中高速增长,财政、货币政策仍有加码必要,央行或采取降息降准方式释放流动性。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上半年GDP增速预计约为6.3%。其中,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料有所收窄;房地产投资保持较高增长、基建投资在专项债较快发行下有所回升,将促使二季度投资较一季度更稳定。

    摸底上市公司需求 投行瞄准并购重组新机遇

    并购重组政策面正持续松绑,而这背后有更深层次的含义。近日,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下称“征求意见稿”)。对此,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多家券商投行人士了解到,允许创业板“借壳上市”(也称“重组上市”)等,并非鼓励“创业板炒壳”,主要目的是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IPO和并购重组都是资本市场支持这些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式。在此背景下,投行正在积极摸底,加大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意愿的把握力度,同时积极寻找项目,发掘更多新经济优质资产,引入上市公司平台。

    石化行业景气度回落 下游加工环节有望受益

    目前,随着需求端的总体乏力和低速增长,以及供给端的大幅扩张和结构性产能过剩,多家券商机构认为,国内石油化工行业景气度将有所回落。与此同时,产业链利润将向下游塑料加工环节转移,国恩股份等新材料龙头有望直接受益。

    银河证券指出,在需求端,国内石油化工产品需求总体乏力,基本维持低速增长;另一方面,在供给端,国内石油化工行业出现了新一轮投资热,产能扩增速度远超需求增速,带来供给的大量增加,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进一步凸显,行业竞争更趋激烈。受供需矛盾加剧影响,国内石油化工行业景气度将有所回落。

    【上海证券报】

    年中竟然“不差钱” 银行揽储静悄悄

    银行急于揽储往往会推高理财产品的收益。但最近,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并未如期大涨,甚至很多产品预期收益率未突破5%。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临近月末的两周,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下行,并没有因季末而有所回升。6月21日至6月26日,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6%,较上周继续下行2BP。

    国家能源局:今年将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綦成元在28日表示,今年将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任务,比原定计划提前1年。

    “农村电网是农村重要的基础设施,农网改造升级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綦成元在国新办28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2016年启动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2016年至2017年聚力完成了“三大工程”,即小城镇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农村机井通电工程和贫困村通动力电工程。

    其中,小城镇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涉及30个省区市的7.8万个村,惠及农村居民1.6亿人;农村机井通电工程为160万个机井通了电,涉及全国17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万多个乡镇,惠及农田1.5亿亩;贫困村通动力电工程为3.3万个自然村通了动力电,惠及贫困村居民约800万人。

    海印“神药”的末路:“权威支持者”反戈 选择性信披挑战监管底线

    曾为海印“神药”有效性背书的“权威部门”如今反戈。28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的一份关于不予受理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的通知,几乎直接宣判了海印“神药”研发者今珠公司的“死刑”。

    而海印股份在28日晚间的进展公告中,仍在施展避实就虚的信披伎俩。对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不予受理临床备案一事,海印股份仅在公告中表示“项目存在不确定性风险”;针对公司此前公告中所谓“官方审查后的结果”,公司则表示“结果公布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而针对与今珠公司的《合作合同》,海印股份仅表示“存在终止的可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