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2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2-12 05: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A股有较强支撑 短期下跌受情绪面影响

    在过去的两周时间,肇始于美国股市的下跌已蔓延至全球各个主要经济体的股市。分析人士认为,外围市场扰动尚需时间修复,但从经济增长显现的稳健性和强韧性、A股估值及盈利状况、流动性走向来看,A股市场有着较强的支撑。随着情绪因素的逐步消解,市场将逐步恢复常态。

    每个中国大型投资机构都应该是股市“国家队”一员

    近期,我国股市出现大幅调整,各方都在探究其中的原因。笔者认为,每个中国本土的大型投资机构都应该是股市“国家队”一员,担当起价值投资、长期投资、责任投资的职责使命,共同维护市场稳定。

    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仍然是主流机构不够强大,长线资金在市场中驻留的比重、驻留的期限都还远远不够。鼓励长线投资的相关制度体系还不够完备。要进一步健全机制,让更多本土大型投资机构成长壮大起来,成熟起来。同时,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加强金融稳定发展的协调机制,各个主要财经部委都来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共同管理资本市场预期,齐心协力解决资本市场发展难题,市场形势就能够越来越好。

    上市公司再现兜底式增持潮 实控人员工和亲属齐上阵

    在A股深度调整之际,2月10日至2月11日晚间,又有一大波增持公告、兜底式增持倡议公告发布。《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获悉,2月份以来,截至2月11日晚19时,A股总计有251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受重要股东增持。其中,随着行情的深度调整,受重要股东增持的上市公司数量也越来越多,2月5日至2月9日,总计有199家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增持,占比约80%。

    据记者梳理,这些重要股东不仅包括上市公司高管,还有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以及实控人的亲属等。此外,为了维护股价,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兜底式增持公告,一些公司还设置了收益率。

    【中国证券报】

    第一大股东欲退出全新好 第三大股东称或留大量风险

    在全新好第一大股东北京泓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泓钧资产”)将离场之际,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得一份由公司第三大股东深圳前海圆融通达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圆融通达”)发给深圳证监局关于对大股东股权转让的异议函。该函件提出,鸿钧资产在成为全新好第一大股东仅一年多时间里,开展了大量投资及资产重组运作,且主要事项均未有结果,其现在转让股权可能会给上市公司遗留大量风险,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春节后反弹概率大 机构建议围绕两主线布局

    近日市场持续大跌,不过,随着风险释放,机会往往在其中酝酿。展望春节后行情,过去十多年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A股大概率会上涨。那么2018年春节后“红包”行情是否会如期而至?存在哪些投资机会?

    机构分析指出,考虑到当前市场处于低位,叠加市场情绪、流动性、春节效应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春节后市场有望迎来更多机会。可继续围绕通胀主题和周期板块投资机会布局。

    多家公司控股股东或高管拟增持

    2月11日晚,东方集团、辰安科技、海格通信、天华院、鼎汉技术等多家公司披露了其控股股东或高管的增持计划。而启迪桑德、美芝股份、翰宇药业三家公司董事长则向全体员工发出兜底式增持倡议。

    【上海证券报】

    涌金系入主凯利泰 从幕后走到台前有何玄机

    凯利泰与涌金系长达9年的“交情”今日发生质变。凯利泰2月12日公告,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涌金投资”)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合计5010万股凯利泰,占凯利泰总股本7%,成为凯利泰第一大股东。本次增持完成后,涌金投资及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拥有6973.21万股凯利泰股份,占凯利泰总股本9.74%。凯利泰股票12日复牌。

    上证报记者注意到,涌金系早在凯利泰上市前的2009年就已参股,而凯利泰的主承销商正是涌金系旗下的国金证券。2012年上市后,凯利泰陆续筹划过多轮并购和定增,其中亦有涌金系身影,二者可谓渊源深厚。

    阿里54亿参股居然之家 以新零售驱动“新制造”

    2月11日,居然之家宣布引入逾130亿元战略投资。其中,阿里巴巴及关联方投资约54.53亿元,获得居然之家15%股份。这不仅是国内家居业今年首单百亿级战略融资,也为阿里新零售战略开辟了一条新战线。至此,阿里已形成覆盖快消商超、服饰百货、餐饮美食、家装家居等在内的新零售全业态布局。

    市场大幅调整 基金强调“降低预期加强防御”

    受到美股大幅调整的影响,近来A股市场急转直下,白马龙头股也遭遇罕见调整。对于后市,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外围市场罕见调整、部分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不佳,加之前期大盘大幅上涨,令A股市场存在调整压力。但在基本面并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市场剧烈调整让风险得以释放,真实成长的价值股会再度向上。后市选股难度将会加大,投资人需要大幅降低收益预期,并且更加注重防御。

    【证券时报】

    除狙击超跌次新股外 “佛山帮”还盯上了节日概念股

    近日A股市场波动加剧,个股普跌,游资的操作也趋于保守,以往表现勇猛的一些老牌营业部无论成交金额还是上榜次数的排名均有所下滑,相较而言,“佛山帮”表现仍然活跃,出镜率相对较高。除了仍然延续狙击小型次新股的风格外,春节即将来临,“佛山帮”操作也集中于传媒、农业、纺织服装等相关板块的操作。另一方面,“佛山帮”近期操作的一个明显特点是喜欢低位接盘,有时出现协同作战的迹象。

    监管合力督促“铁公鸡” 分红倒逼式追问一探经营老底

    上市公司分红机制逐步成为常态化监管的一部分,并形成倒逼式问询模式,深究经营动态。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上周(2月5日至9日),两市交易所和上市公司分别发出和披露合计28封各类监管问询,环比前一周有所增加,其中合力督促“铁公鸡”现金分红成为新亮点。

    广东又一农商行提出上市 粤苏皖上演争夺战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广东南海农商行日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关于A股上市的系列议案。在这之前,该行已于2月2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辅导备案登记,由国泰君安证券担任辅导机构,南海农商行也成为2018年以来首家完成上市辅导备案的中小银行。

    事实上,继2016年下半年江苏地区五家农商行陆续成功上市后,此前并未传出农商行上市消息的广东地区农商行也在跟进。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