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2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2-10 06: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用更优“中国方案”稳定发展股票市场

    2月9日,中国股市出现剧烈下跌,上证综指下跌约4.1%,上证50跌近5%,深证成指下跌约3.6%,创业板指跌约3%。当周上证综指下跌近10%,是2016年1月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下跌。尽管这是在全球其他重量级市场大幅度调整背景下出现的下跌,但幅度如此之大、势头如此之烈,仍然令人颇感诧异。对此,笔者呼吁,要坚定按照中国具体情况,运用中国智慧,用更优的中国方案解决中国股市的问题。

    笔者认为,经济基本面和资本市场治理基本面都不存在造成股市暴跌的“硬理由”,但一些诱发性因素也值得重视。目前,在“去杠杆”“降杠杆”操作层面,一些基层部门存在“竞赛式操作”的问题,如近期接连曝出信托去杠杆等消息,相关安排不够周全。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降低杠杆率的要求,是针对宏观经济杠杆率和特定领域杠杆率而言的,并不是不加区分地对待,不是搞一刀切。有的基层单位搞去杠杆比赛,是违背中央意图的。应该停止这种乱弹琴。

    1月份321款银行理财产品

    收益未达标

    春节已近在眼前,手中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希望找到合适的投资理财渠道,而最新出炉的1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数据,或可以为投资者理财提供参考。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1月份,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持续走高。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4441款,较上个月增加了56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6%,较上个月上升了0.02个百分点,创2015年8月份以来的30个月新高,不过,涨幅较之前收窄。其中,保证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环比上升0.07个百分点;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3%,环比上升0.03个百分点;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环比上升0.07个百分点。

    非理性因素致A股剧震向好趋势不变

    业内人士指出,这次大幅调整不排除是结构性牛市一个重要的支点,也许最大的机会正在酝酿中

    受隔夜美股再次重挫影响,2月9日,亚太股市集体下跌,A股市场也身陷其中。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如果理性审视当前A股市场的基本面,会发现仍然是向好的,没有持续下跌的基础。当前A股市场的下跌与基本面的变化关系不大,更多的是受全球市场和情绪的影响,调整过后A股仍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

    【中国证券报】

    未雨绸缪 防范全球金融风险

    2018年2月2日,美股引领全球股市开启暴跌模式。拉长周期可以发现,本次全球股票价格波动发生在逢七逢八敏感年份,叠加前期股票价格过快上涨积累了较大的泡沫风险,且不少国家央行启动了货币紧缩周期的因素。总体上我国不存在类似美国等主要发达国家的巨大资产泡沫风险,但考虑到资产价格波动具有跨国传导特征,绝不能对全球金融风险掉以轻心。要未雨绸缪,加强形势跟踪和政策研判,为防范潜在金融风险做好周全准备。

    持股还是持币 今年过年买什么

    十个交易日来,沪指下跌超过400点。国内方面,利率易上难下、市场同时面临杠杆和投资者情绪压力;国外方面,德国DAX、道琼斯、标普500指数都出现大幅下跌,位列国际市场主要资产跌幅榜首。此外,债券市场、金属、农产品、黄金等相对于股票市场而言,波动性相对较小,但收益相对有限。临近春节受到内外因素作用,持股过节还是应该持币?春节后,策略方面投资者又该如何排兵布阵?市场人士表示,看好A股市场企稳后反弹行情。

    部分城市加快土地供应 溢价率平稳

    截至2月8日,2018年以来北京土地市场成交22宗地块。其中,涉及住宅类地块18宗,出让金达522.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倍。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2018年1月,9个城市土地出让金超过100亿元,杭州、北京均突破400亿元。济南、福州、苏州等1月土地出让金超过100亿元的城市较上年同期涨幅均超过10倍,土地供应出现加快态势。业内人士表示,土地出让规模扩容,溢价率基本平稳,大部分城市溢价率保持低位。

    【上海证券报】

    1月CPI涨幅降至半年低点 全年通胀压力有限

    受高基数因素影响,1月CPI同比涨幅回落至半年以来新低,PPI同比涨幅也跌至一年多以来低点。分析人士普遍认为,2月份进入春节,当月CPI将反弹至2%以上,全年CPI或维持在2%左右,PPI涨幅会继续收窄但保持正增长态势。整体来看,今年通胀压力有限,为经济由高增速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提供较好的环境,也为宏观政策留下灵活操作的空间。

    獐子岛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3名高管收警示函

    獐子岛今日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大连证监局对上市公司及3名涉事高管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

    公告显示,獐子岛于2月9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编号:连调查字[2018]001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同日,大连证监局对上市公司和公司董事长在内的3名高管合计出具了4份警示函。

    45份首季业绩预告报喜 三行业盈利大增

    上市公司一季报预告大幕已经拉开,2017年业绩大幅增长的行业能否延续强势?哪些行业业绩会脱颖而出?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2月9日,有45家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全部实现盈利,其中绝大多数业绩预增。预增公司中属于基础化工、包装印刷、电子设备制造行业的较多,而产品提价、下游需求回暖、订单增加、产能逐步释放,是这些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证券时报】

    为何价值投资者难遇滑铁卢?

    最近市场大跌,许多投资者又不淡定了。其实,应对大跌的方法极其简单,就是平时少用杠杆,大跌的时候趁机买入优质、便宜的资产,然后静待长期收益就是了。正如彼得·林奇所说,如果你成功地避开了历史上所有的大跌,但不会选优质的资产进行投资,那么到头来,你还是赚不到多少钱。

    引入腾讯盛大游戏 “回A”添筹码

    近日,根据工商信息登记,盛大游戏在国内的控制实体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进行了投资人(股权)变更,新增股东“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同时负责腾讯游戏业务的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成为盛大游戏的新股东。林芝腾讯科技是腾讯旗下专注于投资业务的子公司,曾参与过海澜之家和永辉超级物种等产业投资。此前几天,世纪华通CEO王佶向媒体表示大股东将继续履行盛大游戏有限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并会重点推进该事项。

    最后3个交易日: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A股受到海外股市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目前看不到大盘调整已经结束的迹象。”2001年入市的资深投资者王毅告诉证券时报记者,A股市场将因春节放假7天,在这期间海外股市仍然正常交易。如果海外股市,特别是美国三大股指再度出现大幅下跌,那么恐怕A股在节后也会受到波及。

    为了稳妥起见,王毅打算在下周择机卖出手中股票空仓过节。“我个人认为,A股市场在春节后开盘出现大幅上涨、个股大范围普涨的可能性并不大,节前即便空仓也不会在节后面临踏空的风险。”王毅颇为笃定地认为。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