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1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11-12 09: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渤海证券】

    食品行业:随着三季报披露结束,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进入空窗期。同时,四季度作为白酒的的消费淡季,在板块整体高估值的背景下,需要密切关注高端白酒批价表现。在细分子板块方面,我们仍然推荐白酒板块。三季报已验证白酒板块度过了最坏的时点,除高端白酒持续坚挺外,次高端大单品也逐渐展现强大的势能。我们认为, 白酒板块的业绩仍然将环比持续改善,行业天然属性仍存,需求将会继续得到确认,且从批价来看行业仍运行在景气周期,建议优选确定性较高的高端白酒,同时继续关注次高端动销的具体情况。此外,建议关注估 值水平趋于合理并且具有长期成长性的各细分子领域龙头。综上,我们暂给予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推 荐五粮液(000858)、今世缘(603369)、洋河股份(002304)、伊利股份(600887)以及双汇发展(000895)。

    旅游行业:据海口海关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至10月3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四个月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120.1亿元,同比增长214.1%;购物人次178.3万人次,同比增长58.8%;购物件数1286.9万件, 同比增长139.7%,免税新政效果显著,行业长期发展值得关注。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效果显著以及行业政策放开,旅游业在下半年整体呈回暖趋势,行业三季度业绩环比改善显著。虽然当前部分地区疫情有所反复, 但是整体防控情况持续向好,景区游客限流上调也对行业复苏起到积极影响。综上,我们给与行业“看好” 的投资评级,从长期角度仍然推荐以下几条投资主线:1)持续受益于政策红利的免税行业;2)估值处于低 点且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3)模式成熟且具备异地复制能力的优质景区类公司。综上,我们推荐 中国中免(601888)、锦江酒店(600754)以及宋城演艺(300144)。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两市共计成交金额8696亿,高于前20日成交均额7567.38亿。市场整体资金流向来看,上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 计净流出540.75亿,其中沪深300净流出90.09亿、创业板指净流出69.59亿。共有989家公司获得净流入、2888家 公司资金为净流出。行业资金流向:上个交易日资金流入申万一级行业前三名为银行、建筑装饰、建筑材料,排名居 后三名的行业为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4.9亿,深股通净流出34.2亿,共计净流 出9.3亿。截止11月10日,融资余额为14417.26亿,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3.77亿。市场策略 高位股、科技股回调,带动指数全面下跌。在昨日公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公开征求意见稿带动 科技股下跌后,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又表示“互联网科技巨头掌控大量数据和市场份额,形成垄断抑制公平竞争”。两次政策端的对互联网寡头的警示,彻底激发市场的悲观预期。以腾讯、阿里、美团等为代表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大幅下挫,导致恒生资讯科技指数重挫7.97%,也间接的带动了A股指数的大面积下跌。整体看,在市场成交 额仍有8700亿元左右、北向资金仅流出9亿元的大背景下,本轮的下跌仍然是结构性的,上证指数在箱体震荡的趋 势仍未被打破。行业方面,建筑建材、采掘等上游周期行业开始上涨,在下游家电、汽车等消费板块回调后仍然维持顺周期景气的大逻辑。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以芯片为代表的半导体板块今日也出现明显下跌,我们认为是市场对高位 股、科技股悲观预期的过度反应,后续仍值得持续关注。

    新能源汽车:ModelY有望成为爆款车型。近期国产特斯拉ModelY出现在工信部的新车申报目录,我们认为国产ModelY销量未来有望保持在1.5万辆的月销水平,在后续价格的继续下探下,国产ModelY销量有望冲击2.5万辆的月销水平。各个板块投资机会:上游方面,近期碳酸锂价格出现上涨,我们认为锂的中长期价格上涨趋势已经开启。中游材料方面,前期六氟磷酸锂和溶剂价格的上涨基本被电解液环节顺利传导。电池环节,我们建议关注进入欧洲车企供应链的电池企业的投资机会。下游方面,国内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3.8万辆,同比增加73.0%,环比上升26.6%。 标的方面,建议关注寒锐钴业、华友钴业、天赐材料、宁德时代、新宙邦、亿纬锂能、国轩高科等。

    【东吴证券】

    固收:全球股债市场资金流向概述:近两周内(10月24日-11月07日),全球债券市场资金仍然维持净流入态势,但出现了流入量缓慢下滑趋势;股票市场整体维持大幅净流入,但近期呈现出了缩量态势,我们认为这主 要系美国就业、通胀数据出现小幅回升和财政刺激计划的乐观预期带动 投资者情绪高涨,而全国疫情的反复却导致避险情绪严重所致;疫苗进展顺利,但部分国家出现意外;即使经济复苏局面整体仍尚不明朗,各国货币政策逆周期倾向仍未消除的趋向等一系列因素带动全球避险情绪 较快速下降。尽管市场对美国财政刺激政策产生了乐观预期,但是第二 波疫情再现和美国经济数据边际放缓等一系列因素表明,全球经济发展前景再度出现一系列不确定性因素使得,近期投资者情绪转换极端。目前仅有中国成功控制新冠病毒,经济恢复良好,经济基本面异常强劲,使得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成为了全球经济舞台下的“主角”,展望中长期来看,对疫情有力的控制可以使 得中国民众恐惧情绪减少,经济运行摩擦成本降低。对比海外的情况,人民币计价资产将会变得更加有吸引力。这吸引了大量的资管机构投资中国的国债市场和权益市场。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