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1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7-14 08: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新能源汽车:理想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通过IPO募 集最多1亿美元资金;理想ONE从2019年四季度开始交付并贡献营收。6月动力电池装机量4.7GWh,环比大幅上升;宁德时代与本田达成战略合作;欣旺达增资电池子公司;容百科技半年度利润预减;截至6月全国充电桩保有量132.2万台,同比增长31.9%;2020年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发布。20年国内新能源总量难有起色,但结构性变化值得关注;海外疫情对电动车销量的影响 基本解除,在政策的扶持下有望恢复高增长。建议更多着眼于影响成长预期的主题事件催化。整车方面,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电池材料方面,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电机电控方面,建议关注卧龙电驱、汇川技术;锂电设备方面,建议关注先导智能和杭可科技;锂钴方面,尽管钴和锂价格仍有所下降,但2020年钴和锂供需格局改善较为确定,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和天齐锂业。

    券:2019年末中国实体经济总杠杆率接近 250%,其中近6成来自于非金融企业。从历史经验看,企业部门杠杆主要受基建和房地产投资驱动, 居民部门杠杆主要受房地产和股市驱动。传统的杠杆率分部门划分没有考虑隐性债务对企业部门债务的放大,也没有考虑到国有和民营 企业各自的债务占比。与国际比较,中国的企业杠杆率偏高,居民与政府杠杆率处于中等水平。中国高杠杆的原因包括高度依赖 债权融资、资本投入产出比率的下滑、对危机的应对方式(以企业和居民加杠杆带动需求)等。2020年疫情冲击经济下滑与财政货币双宽松将促使杠杆率明显提升,但短期金融风险可控。中长期来看,中国稳杠杆将从结构性改革入手,主要包括三个思路,即控制分子(如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扩张)、做大分母(通过要素市场改革和新基建等提高经济增长率)、调整结构(民企加杠杆和国企去杠杆)。

    【国海证券】

    食品饮料:随着国内疫情恢复良好,餐饮和堂食复苏,聚餐增加,白酒和调味品动销改善,库存逐渐消化,进入补库存阶段,下半年预计白酒和调味品企业将迎来短期边际改善。白酒当中超高端白酒受疫情影响较小,且动销良好。茅 台较强的提价预期促使经销商惜售,使得茅台批价不断上行;五粮液终端动销已恢复至正常水平的七成,预计中秋国庆恢复8-9成;国窖1573的渠道也恢复到正常水平的九成,泸州老窖特曲恢复情况良好。超高端白酒具备 一定程度的需求刚性和粘性,长期来看业绩增长具有较强确定性;而在今年较强的通胀预期背景下,超高端白酒金融属性进一步增强,囤货需求进一步放大,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中高端白酒由于主要用于宴席、礼品等场景,受疫情和经济影响较大,中高端白酒预计下半年恢复8成左右,与去年将存在差距,但环比数据将迎来改善。长期来看,次高端和中高端白酒受益市场扩容和集中度提高,建议关注山西汾酒,古井贡酒。

    医疗器械:核酸检测将进入黄金发展10年:一、新冠疫情带来核酸检测度提升,未来检测终端范围扩大从人到食物、环境等检测;二、政策层面基层PCR实验室建设大范围铺开,国家推动核酸检测的普及,核酸检测行业将进入新时 期;三、核酸检测将成为IVD领域下一个角逐子领域,行业增速在30%以上,目前全球市场规模仅在100亿美金,潜在千亿美金市场空间。 行业评级及重点个股推荐:长期来看,基层医院实验室建设补短板将引发国产医疗器械行业新的需求提升机遇,给予行业推荐评级。其中检测服务一体化(试剂盒、仪器、医学实验室一体化)的医院供应链服务商优势最显著, 看好凯普生物、达安基因、华大基因和润达医疗。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1.77%,中小板指涨3.85%,创业板指涨3.99%;行业板块方面,农林牧渔、有色金属、电气设备涨幅居前,非银金融、银行、休闲服务涨幅居后;主题概念方面,大豆指数、半导体硅片指数、动物疫苗指数涨幅居前;沪市1413家上涨,128家下跌;深市2126家上涨,122家下跌;两市共计涨停137家,跌停4家;两市共计成交金额16723.9亿,较前日成交额有所放大;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33.42亿,深股通净流入35.08亿,共 计净流入68.5。创业板指涨势强劲,指数再创新高。今日领涨板块为农林牧渔、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和电气设备,后市可继续关注二季度业绩确定性高的地产、食品饮料、游戏、电子等行业。创业板指今天收盘2889点,接近2015年牛时候反弹 高点2915。市场风格如我们前期报告所述“仓位再平衡导致的风格临时切换,周期股目前是估值修复逻辑,中期的估值收敛完毕后仍大概率维持中小盘风格。”中期看,二季度业绩即将披露,短期市场具备一定业绩验证的震荡需求,但长期趋势不改。目前创业板估值历史分位68%,全部A股51%,市场股指已经开始进入高估区间。历史从来都是相似的,投资者应保持一份冷静,应耐心拥抱趋势、谨慎追高、保持定力,做趋势的朋友。

    家用电器:6月旺季的销售情况体现了家用电器消费的韧性依旧,随着国内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国内消费逐渐步入正轨,家电企业在旺季线上、线下进行了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加上5月房地产竣工数据持续回正,家电行业基本面有望迎来修复。空调等白电经历销售旺季以后,库存得以去化,动销改善明显,行业格局稳定龙头强者愈强,建议关注行业龙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及海尔智家;地产竣工持续回暖,我们认为最先受益的为厨电板块,建议关注工程渠道占据龙头地位的老板电器及渠道布局完善的华帝股份;小家电板块线上销售依旧高增长,板块高景气度有望持续,建议关注苏泊尔、九阳股份、小熊电器。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