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7-08 08: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0.37%,中小板指涨2.10%,创业板指涨2.44%;行业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综合、计算机涨幅居前,采掘、非银金融、休闲服务跌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电子烟指数、TWS耳机指数、动力电池指数涨幅居 前;沪市769家上涨,729家下跌;深市1370家上涨,807家下跌;两市共计涨停119家,跌停11家;两市共计成交金额17398.1亿,较前日成交额有所放大;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66.62亿,深股通净流入31.82亿,共计净流入98.44。市场板块轮动,风格表现均衡。近期表现强势的金融、地产有所休整,食品饮料、计算机重整旗鼓,领涨两市, 创业板指表现相对更强。两市成交额突破1.7万亿,创2015年以来新高,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单日净流入规模达 98亿。券商板块有所回调,但我们认为是短期休整而非终结,基本面继续向好,政策面上资本市场改革继续进行,资金面上市场交投分位活跃。近期市场强势上攻,主要是由于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补涨。年初以来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电子、食品饮料涨幅居前,而采掘、钢铁、交运、银行等周期类权重板块表现较弱。建议关注:消费电子、半导体、中字头蓝筹股、大消费、以及受益于政策利好的金融板块。

    电子行业: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行业一线厂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1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8.02%,表现出较为 强劲的盈利能力和经营韧性。产能的弹性、需求的结构性变化以及订单的转移是推动国内功率半导体厂商一季度业绩 提升的主要动因,但需要注意订单转单的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从年内的短期逻辑看,下半年需求端整体将呈现一定程度的回暖,服务器、数据中心和通信产品的需求有望延续,随着海外部分地区阶段性复工复产,工业、汽车以及消 费电子的需求有望较上半年出现局部改善。从未来的长期逻辑看,主要有三个驱动力:一是功率半导体全球供需关系不平衡,国内功率半导体加快扩产;二是国产替代呈现稳步加速态势,国产厂商迎来良好的客户拓展和扩大市场份额机遇,有望在近几年形成较为明显的成长效应;三是5G、特高压、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推广将明显带动功率半导体技术升级和普及。

    【国海证券】

    银行:市场表现方面,报告期内,银行板块个股全线上涨。截至2020/07/03,银行板块PB (整体法、最新)为0.74倍,其中国有行、股份制、城商行、农商行PB估值分别为0.69倍、0.81倍、0.86 倍、1.09倍,各类银行估值水平与上周相比,均有明显抬升,但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转股溢价率方面,现存 银行转债的转股溢价率水平整体有所下降。 同业存单方面,报告期内,同业存单总发行量明显下降,净融资额则有所上升。同业存单总发行量为5,771.80 亿元,较上期减少3,097.50亿元;净融资额为1,374.80亿元,较上期增加115.80亿元。分评级来看,AAA级 发行总额占比为89%;AA+级发行总额占比为8%;AA级发行总额占比为2%。发行主体结构方面,各类银行实际发行额均有所减少,其中股份制银行实际发行额较上期减少最多。发行利率方面,最近一周,国有行、股份制较上周有所上升,而城商行、农商行较上周有所下降。

    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2019年底受补贴退坡影响,新能源汽车相对汽车整体呈现弱复苏,随着下半年新车型丰富、特斯拉放量以及政策的持续加码,全年销量有望先抑后扬。1)补贴政策延长至2022年且退坡幅度较小,政策加码提振销量。我们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与去年持平约124万辆,同比增速略高于汽车整体销量增速。2)双积分政策颁布托底新能源汽车销量,增添节能汽车为新亮点。根据我们推测,按照新的双积分要求,基本能够保障实现“到2025年乘用车新车平均燃料消耗量达到4.0升/百公里、新能源汽车产销占比达到汽车总量20%”的规划目标。3)多款新能源汽车集中在下半年投放(特斯拉产能的不断爬坡,MEB平台的I.D3及比亚迪汉等预期爆款车),爆款预期强烈,激发消费潜能。4)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十城千辆”,产业化逐渐成熟。维持汽车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公司:华域汽车、科博达、比亚迪、德赛西威、均胜电子;受益公司伯特利、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安汽车、江淮汽车。

    【东吴证券】

    金工:因子多空对冲绩效。2009年1月至今,行业估值偏离度因子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5分组多头对冲空头的年化超额收益为13.13%,年化波动10.02%,信息比率1.31,月度最大回撤11.59%,月度胜率68.12%; 多头对冲全市场行业等权组合的年化收益为6.89%,年化波动5.96%, 信息比率1.16,月度最大回撤8.79%,月度胜率60.87%。6月因子组合收益统计: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选取偏离度因子最小的6个行业,等权重构建行业估值因子多头组合,选取偏离度因子最大的一组,等权构建行业估值因子空头组合。2020年6月份多头组合收益 率为9.10%,空头组合收益率为8.25%,全行业等权组合收益率为 7.56%,多头超额收益为1.54%,多空对冲收益为0.85%。7月行业组合最新持仓:休闲服务、通信、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化工、建筑装饰。

    食品饮料:白酒龙头对线上渠道的重视程度增强。2020年6月,阿里 线上渠道白酒销售额10.11亿元,同比+130.52%。分品牌看,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市占率分别为35.6/9.9/6.2%。2)啤酒:青啤+百威系线上市场优势明显。阿里线上渠道啤酒销售额3.68亿元,同比+65%。分品牌看,青岛、百威、哈尔滨销售额排名前三,市占率分别为 17/14.1/9.7%。阿里线上渠道休闲食品销售额58.78亿元,同比+25%,行业保持增 长。分品牌看,行业龙头三只松鼠、百草味、良品铺子销售额分别为 5.84/3.31/2.74亿元,同比-18/-6/-18%,市占率分别为10.1/5.7/4.7%。龙头增速波动预计主要是1)中小产能恢复,直播带货有一定的分流;2) 618期间平台流量向高客单价品类倾斜;3)非阿里渠道有一定分流; 4)去年同期高基数,19Q1-4三只松鼠收入分别同增27/68/53/49%,其 中Q2行业价格战较为激烈,当季松鼠增速较高。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