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2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4-28 0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信证券】

    建材:在前期国家政策持续引导下,近期包括江苏、安徽、云南等多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拉动投资端复苏。根据江苏省政府消息,截至20日,铁路工程参建人数已达5.3万余人,超过去年同期近20个百分点,关键性节点工程复产率达100%,一季度铁路投资在疫情影响下逆势增长,累计完成106亿,同比增长36%;安徽省4月15日集中开工27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达1523.4亿;云南省本周第二批20项重点水网工程集中开工,工程总投资26.65亿。受益于各地重点项目不断 落地开工,未来投资端有望得到持续回升,持续推动水泥需求。水泥行业良好的运行态势持续,需求保持回升,本周全国水泥出货量环比继续提高1.7pct至89%,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等地出货率持续超过100%,库容比环比下降3.8pct至58.7%,价格环比上涨0.35%至430元/ 吨。近期宏观政策利好不断,水泥有望成为短期焦点,推荐海螺水泥和冀东水泥,其他区域龙头建议重点关注华新水泥、祁连山、宁夏建材、天山股份、塔牌集团、金隅集团;玻璃行业本周库存减少1.7%,价格下跌1.81%,整体压力仍存, 继续保持跟踪,建议关注旗滨集团、信义玻璃;其他建材推荐我们持续看好的中国巨石、坚朗五金和再升科技。

    医药:海外疫情持续蔓延,新冠检测需求节节攀升。海外疫情在欧美多国逐渐蔓延,全球确诊数已经超过290万,非洲、东南亚和拉美国家有大范围暴发的风险。目前海外每日消耗核酸检测试剂盒50万~70万份,部分国家和地区对检测能力也有大量需求,“火眼”实验室能够提供检验环境、设备、试剂、人力等全流程整体化解决方案。1~2月全国医疗服务机构诊疗人次下降明显,随着疫情得到控制逐步有序恢复。根据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公布的2020 年1~2月全国医疗服务与医疗机构情况,全国医疗卫生机构诊疗人次7.0亿人次(不含湖北省、诊所及村卫生室数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比下降21.3%,其中医院3.9亿人次,同比降低25.9%。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医疗服务逐步有序恢复,截止4月21日,除武汉市和哈尔滨市外,其他地区的正常医疗服务已经恢复到了去年同期80%的水平。去年以来福建、湖南、河北等多地陆续探索多种形式的区域性集采,集采常态化趋势下,降价对于各仿制药企业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未来医药行业受政策影响板块可能进一步扩大,具有创新属性的药企稀缺价值进一步凸显。建议关注:恒瑞医药、复星医药,以及港股石药集团、中国生物制药、中国中药。

    【山西证券】

    宏观策略:市场方面,股仍旧维持震荡态势,资金做多意愿不强。从成交量来看,资金交投清淡,成交偏冷。板块方面,农村电商属于新晋概念,近期被反复炒作,其他板块仍旧在轮动之中。总体来看,基本是一日游行情。从疫情来看,26日,美国纽约州疫情继续缓解。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天表示,过去一天,纽约州新冠肺炎新增死亡病例数、住院人数、以及使用呼吸机的患者数都出现下降。如疫情持续缓解,纽约州或于月15日后启动复工。纽约属于美国疫情的重灾区,纽约州启动后美国各州也会随之跟随复工。 美国复工后有利于带动全球需求端的回暖,利好我国出口。展望后市,本周交易性机会有限,仍旧以配置为主。本周交易日较少停市时间较长,会压制活跃资金的套利意愿。目前资金还在观望,等待确定性。如若美国复工时间提前,且复工后医疗体系能保证正常运转,那么全球经济有望止跌回升,步入复苏进程;则资金会选择前期杀跌的板块来博弈反弹。 但如若复工推迟或疫情严重,则资金会加大确定性板块的配置力度。 板块方面,我们继续推荐投资者关注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农业等确定 性板块。推荐原因有二,其一是因为本周交易性机会有限,短线投资者可静待时机,中长线投资者可 继续配置。其二是疫情好转下经济有复苏的可能,但目前仍未看到明显支撑,博弈反弹的时机未到。 由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以配置为主,关注低估值刚需板块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

    家用轻工:短期疫情拖累需求,美国市场顺利切入有望放量,中长期发展大势所趋:(1)公司称受到疫情影响,3月过后至今IQOS线下零售点的获客率降低了50%、终端销售受到拖累;但预计伴随限制的放松,强劲的潜在势头有望恢复,且公司备有2个月以上的烟弹库存和3个月以上的烟具库存,所有生产加热不燃烧产品的工厂都在正常运营,将为疫情过后的需求高峰保障供应。(2)公司19年4月底获得PMTA认证(IQOS2.4 代),并在20年3月30日向FDA提交了IQOS3代的PMTA申请,伴 随美国电子烟禁令于2月6日起生效(禁止除烟草&薄荷味以外的换弹 电子烟)、PMTA将于20年内终止申请,我们认为IQOS作为目前唯一获得PMTA认证的HNB产品有望超预期铺货、贡献较大增量。我们持续看好IQOS出货量延续高增长态势,利好配套产业链标的盈趣科技(马来西亚工厂预计复工顺利,电子烟、雕刻机两大核心产品疫情期间消费受冲击影响相对较小);同时有望倒逼国内HNB政策加速出台,建议关注劲嘉股份、集友股份!

    【长城证券】

    光伏产业:海外方面,根据光伏亿家,3月光伏组件出口回升,达到7.49GW,环比增长1.65倍,同比基本持平,主要因2月份国内组件的积压和海外市场的囤货导致。主要出口企业为晶科(0.47GW)、东方日升(0.35GW)、天合(0.33GW)、晶澳(0.28GW)和阿特斯(0.26GW),需求市场则以欧洲、印度、巴西、日本和澳大利亚为 主。3月组件出口超预期表明国内一线厂商产能利用率已经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且欧洲部分国家如意大利、德国的新增确诊人数开始减少,看好疫情缓和后版块的反弹机会。国内方面,根据中电联,2020年一季度我国光 伏装机3.42GW,同比下滑31%,主要受疫情影响导致一季度装机延迟。3月单月装机2.35GW,同比增长61%,在疫情逐渐控制住后,3月装机开始修复,二季度国内市场有望复苏。目前市场对海外光伏疫情影响早有预期,市场调整后龙头企业估值均处于低位,且20年光伏相关政策均已出台,行业对竞价流程理解充分,准备时间也更加充足,估计2020年国内装机约40GW,同比增长33%,海外装机维持90GW水平,全球装机需求估计为130GW,同比增长7%。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光伏行业投资机会依然可观,推荐通威股份和隆基股份。

    新能源汽车:4月23日,四部委发布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1)将新能源汽车补贴延长至2020年底, 对非公共交通领域用车按照20~22年10%、20%、30%的幅度退补,对公共领域用车按照20~22年0%、10%、20%的幅度退坡。从2020年起,新能源汽车年补贴数量上限为200万辆;2)该政策实施时间从4月23日开始,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7月22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符合2019年不符合2020年的按照19年补贴政策的 0.5倍进行补贴;3)新能源乘用车含税售价需要低于30万元才可以享受补贴,但换电车辆不受此限制,该要求从缓冲期结束后开始施行。短期来看,稳增长是新能源汽车目前的主要任务,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经济压力 较大,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长期重点扶植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国补的延续坚定了产业发展信心;中长期来看,产业发展重心从追求续航里程增加能量密度转向鼓励换电提升消费体验,不断激发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属性,刺激电动车内生发展,不受30万元限价影响的换电车企以及电池企业将由此受益。另外,能量密度不再是产业重点追求的关键,虽然高端车型依然以高镍电池为主导,但低续航乘用车中磷酸铁锂的渗透率提升将带来边际改善,持续推荐各环节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科达利、恩捷股份、璞泰来、新宙邦以及磷酸 铁锂回暖受益标的德方纳米和湘潭电化。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