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月1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1-10 08: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信证券】

    新能源汽车:占据全球汽车销量三分之一、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二分之一的中国市场增长潜力巨大,特斯拉是2018年外资股比放开后,首个在中国独资建立工厂的汽车企业,其上海超级工厂不到一年时间完成建设,2020年起国产版Model3车型正式对外交付,价格直接下探到30万以下区间,市场竞力充足,上海工厂一期产能规划25万辆,后续或随市场销售情况继续翻倍,叠加零部件国产化率提升(2020年初30%,2020年中70%,2020年底100%),或有望带动国内特斯拉相关供应商的出货量提升。我们梳理特斯拉产业链的相关标的,其中特斯拉直接销售收入占比较高的是旭升股份和文灿股份,2018年特斯拉贡献旭升股份收入4.14亿,占比37.8%;2018年特斯拉贡献文灿股份收入1.57亿,占比9.7%。其余特斯拉产业链相关标的还有拓普集团(国产化model3单车价值量6000元左右)、三花智控(新能源热管理系统单车价值量1500-2000元)、岱美股份(model3单车价值量200元左右)、东睦股份、福耀玻璃、保隆科技、宁波华翔等。

    食品饮料:近期食品板块表现可圈可点:三只松鼠提前实现百亿销售额,今年是千亿目标首战,十年千亿目标,每日坚果亦在双十二破10亿销售额;百草味门店拓展有序,2020年目标50家直营店;良品铺子顺利过会,预计2020年春节后上市;洽洽食品小黄袋表现亮眼,全年9-10亿销售额目标问题不大;妙可蓝多引入战投蒙牛,强化并巩固公司奶酪业务的市场领先地位,预计奶酪棒全年收入4.5亿。临近春节,我们认为休闲食品有望迎来年货行情,建议持续关注。白酒板块,随着春节的临近,我们认为板块有望迎来白酒行情,当前主要酒企已对2020年进行工作部署,春节备货有序展开,主要酒企如茅五泸等批价目前处于平稳状态,预计完成春节任务问题不大。食品板块,我们认为可一方面关注龙头企业在存量竞争环境中的优势地位,另一方面关注高成长赛道的优质企业。结合春节表现,配置业绩增速确定性较高的个股。1月重点推荐: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今世缘、伊利股份、重庆啤酒、绝味食品、妙可蓝多、千禾味业、双汇发展。

    【平安证券】

    5G商用:我们认为本届展会的热点主要集中在5G、人工智能、车联/自动驾驶等领域。在5G领域,随着5G通信的商用,移动端推荐消费电子、基站和汽车全方位布局的立讯精密、天线与指纹模组双轮驱动的硕贝德、国产滤波器先行者信维通信和麦捷科技、国内电感龙头顺络电子;基站端:推荐通信板块龙头深南电路。在人工智能领域,我们建议关注语音、计算机视觉、自动驾驶、预测分析等技术在AI+(客服、安防、医疗、汽车、金融等)市场上的应用,建议关注海康威视。

    电子:韩国显示面板制造商LGDisplayCEOJeongHo-young在CES展会上表示,由于LCD价格下跌,以及全球供应过剩,LGDisplay将于2020年年底停止韩国国内LCD电视面板的生产。展望2020年上半年,考虑到韩国产能的退出及下游备货,我们预计TV面板有望迎来10-20%的涨价,有利于改善目前面板厂的盈利状况。从长周期的角度,本次韩国产能退出是大陆面板厂商话语权提升的拐点,大陆面板厂受益最直接。建议关注国内电视面板龙头企业京东方A和TCL集团(华星光电上市主体)。

    【天风证券】

    计算机:备付金利息政策带来增量利润,但监管态度转变更值得重视。二维码打通或是为数字货币落地铺路,DCEP时代行业服务商定位更为明确。我们重申前期观点,预计数字货币产业机会将沿“先银行IT后支付机具与服务”的路径传导。银行IT关注银行核心系统和机具改造,重点推荐长亮科技、格尔软件、数字认证等,建议关注四方精创、宇信科技、高伟达、广电运通等;支付端关注POS机改造和支付服务变化,重点推荐新大陆,建议关注拉卡拉(传媒行业覆盖)、新国都等。

    券商:“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进行时,监管鼓励股权融资的大江大海,证券行业正在承担时代重任,证券公司大有可为。转型方向:注册制改革大背景下,证券公司将从通道型向综合型投行转变,“投行+PE”新模式可提升头部券商的ROE。业绩测算:一、科创板持续扩容,创业板改革推进,新三板改革+分拆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政策均已于2019年落地,2020年将是股权融资大年,亦是政策利好转化为业绩的一年。二、我们判断“投行+PE”模式将在2020年明确体现出业绩贡献,其对龙头券商的贡献程度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我们坚定推荐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建议关注中信建投H、中金公司。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