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月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1-07 08: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浙商证券】

    钢铁:上周钢材和原料价格大幅上涨。澳粉62%上涨4.66%,螺纹钢价格上涨1.35%,钢材社会+钢厂库存较上周增加55.01万吨(周环比+8.86%),建材经过前期的下跌开始反弹。根据我们的成本滞后一月模型测算,截至1月5日,螺纹钢毛利为508元/吨,周环比上升0.66%。建议关注估值偏低,业绩有支撑的钢铁及产业互联网标的:上海钢联、中信特钢、方大特钢、久立特材。

    化工:从全球看,乙二醇各个地区的原料差异较大,中东由于天然气价格较低,来源于乙烷的比例达62%;来源于石脑油的约10.8%;综合估计,全球的乙二醇来自于原油路线的估计在约47%,因此原油上涨对于乙二醇的影响较大。相关上市公司是华鲁恒升。原油路线的烯烃占比估计在51%左右,在原油价格上行时,显著利好煤制烯烃生产商,同样也有利于PDH、乙烷裂解路线乙烯等其他非油头路线烯烃生产商。相关上市公司是宝丰能源、诚志股份等。

    【华龙证券】

    宏观策略:昨日市场可谓盘中三变脸,先是早盘市场在全球资产避险情绪升温的影响下,三大股指均大幅低开。叠加昨日放大的阴量柱与长上影线信号说明多头仍需要一定时间和空间回测与消化供应,而且,深综指目前面对的是732均线与890均线区域,大概率存在回测需求。所以,从指数共振角度而言,目前位置经历日内回测就直接拉升的概率较小。

    今日市场延续整理概率较大,但是整理属于正常修正走势,对于强势突破后的趋势性信号仍未出现破坏迹象,所以中期走势仍然可期。操作策略上,保守投资者关注3050一带的支撑力度,等待企稳信号,激进投资者可继续保持仓位,在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签署之前,把握资金情绪特征改变的迹象,以上升通道为防守位置,参与近期热点题材板块的表现机会,包括除券商、黄金外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转基因、石油天然气、航天军工、人工智能、新材料等。

    数字阅读:6日国内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2019年中国数字阅读市场研究报告》,2019年我国人均阅读量达到7.99本,其中纸质书4.67本、电子书3.32本,数字阅读增长趋势显著于纸书阅读。随着互联网用户红利的消失,各大网文平台正在通过布局全场景生态流量以触达更多下沉市场用户及年轻一代读者。同时,以IP衍生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链收入将成为推动数字阅读市场规模增长的有利因素。建议关注相关个股,掌阅科技、平治信息、中信出版等。

    【天风证券】

    农业:2019年12月30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公示将拟批准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给192个转基因植物品种。种子行业拐点渐至,转基因政策助力板块反转。一方面玉米价格有望在2020-2021年继续上涨;另一方面种子产业库存压力趋缓,预计头部种子企业业绩拐点渐至。转基因政策的推进,长期有望为头部企业带来高壁垒和高利润,短期将提升板块估值。4、投资建议:首选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且在本批次拥有转化体申请的隆平高科(持有杭州瑞丰25%的股权)、大北农;其次,登海种业(玉米种子龙头)、荃银高科。

    家电: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空调行业价格战概率大,地产竣工数据回暖,预计内销增速保持稳定;冰洗整体受行业消费升级趋势带动,均价有望进一步提升;电视行业受面板价格提升影响,部分降价企业或被抑制,预计均价保持稳定;受新品类、新品牌等因素的带动,小家电行业收入保持增长趋势;厨电受地产竣工数据回暖带动,需求端有望好转。个股方面,积极推荐海尔智家、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华帝股份、新宝股份、海信视像。

    医药:优先采购使用中选药品,未中选药品做限价要求。保证中选药品质量和货款及时支付。中选药品优先地位得到保证,新常态下关注仿制药梯队及原料-制剂一体化企业。1、具备仿制药梯队、原料-制剂一体化的企业:中国生物制药、科伦药业、华海药业等。2、上游原料议价能力提升,建议关注普洛药业等相关原料药标的。3、医保战略购买,通过仿制药节省医保费用是重要的手段,关注医保导向,重点关注创新及其产业链、受影响相对较小的器械(IVD),关注龙头:恒瑞医药、药明康德、迈瑞医疗、迈克生物等。4、刚性消费受集采的影响相对较小:品牌OTC、医疗服务、疫苗、血制品、自费刚性用。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