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3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2-31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宏观策略:在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仍将继续探底,GDP增速即使破6,也会在6.0%附近,CPI增速则有望在二三季度明显回落,“滞胀”的短期格局将会有所修正。中国政府仍将致力于稳增长、调结构与控风险之间的微妙平衡,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均会温和放松。考虑到财政前置作用与通胀走势,2020年可能呈现出财政上半年发力、货币下半年发力的特点。2020年,无论是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还是完成10年内GDP总量翻番的目标,都问题不大。但我们还是不能忽视结构调整与防范系统性风险的中长期任务。如何解决地方债问题(以及与地方债关联密切的房地产问题),将在未来五年内继续考验中国政府的智慧、勇气与决心。此前市场的调整主要受制于相对紧张的流动性,但受国内外政局政策不确定性下行的影响下打开了估值向上修复的空间。建议关注低估值板块,例如银行地产板块,以及化工、有色金属、家电等行业龙头。

    【东吴证券】

    机械设备:11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机器人销量数据等数据回暖,看好节前效应带来12月数据持续复苏。12月受春节效应等因素,预计制造业整体数据持续造好。鼠年春节在阳历年1月,较往年较早。根据我们草根调研情况,整体工业企业均相应的将备货等有所提前。节前效应预计带来整体制造业整体数据持续向好,而我们重点跟踪的如激光行业销量在12月份也有望超预期。投资建议:2018年以来的制造业疲软带来了各细分行业价格战,但另一方面也加速了国产替代进程。此外,国内正处于机器换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加速阶段。长期看好先进制造国产化的重点方向,重点关注激光板块龙头【锐科激光】、【柏楚电子】,机器人龙头【机器人】、【埃斯顿】、【拓斯达】等,此外关注【伊之密】、【汇川技术】等。

    油服:三桶油预计在2020年1月中旬披露其2020年资本开支计划。我们预计三桶油资本开支均有望实现高增长。油服企业本轮成长性同样不容忽视。经历2014年之后油服行业的低迷后,全球油公司投资均有所下降,导致全球油服公司技术进步有所放缓。而另一方面,国内由于作业环境难度较大、国产化率空间较大,推动国内油服公司持续技术创新。【杰瑞股份】除传统压裂车外,涡轮以及电驱压裂车也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在11月份已经实现大马力涡轮压裂车的海外销售;【中海油服】的服务板块毛利率较2014年油价最高点高出10pct,主要源于高附加值服务业务的进口替代;【海油工程】配置了更多深海作业平台,助力南海开发;油气工程公司【博迈科】由模块制造分包方,逐渐向模块总包转型。总之,我们认为本轮国内优秀油服企业的成长性将为这些企业带来更优秀业绩表现。

    【天风证券】

    银行:19年信贷与社融回顾:政策缓和,平稳改善的一年。19年信贷多增,社融改善明显。20年信贷展望:制造业信贷或改善,预计新增贷款18万亿。住户贷款料稳健增长。制造业信贷或改善,企业新增贷款或达10.5万亿。制造业信贷改善将是相较于19年的新变化。20年社融展望:稳中向好,支撑经济企稳。我们预计20年社融平稳增长,社融将达到25.1万亿,同比增长约10.7%。未来一年,预计社融增速维持平稳,支撑经济企稳。相比息差,经济企稳预期才更为关键,资产质量对业绩的弹性更大。我们坚定看20年经济企稳,银行股估值提升。在经济企稳的大背景下,低估值且基本面较好或反转的标的估值提升弹性大。我们旗帜鲜明主推二线龙头-低估值且基本面较好的兴业、工行、光大银行及基本面反转的浦发和北京银行,关注成都、杭州、常熟和张家港行。

    电子:1.折叠手机:5G生态移动终端新形态,2020年全面开花。2.柔性盖板材料是折叠手机核心柔性材料,UTG是重要新方向。3.超薄玻璃以及玻璃减薄是UTG产业链两大核心环节。我们看好5G生态下移动终端未来将持续迭代,折叠手机将是重要形态之一,2019年是全球折叠手机商用元年,2020年将有更多手机品牌发布折叠手机,未来2年全球折叠手机出货量有望达千万级。随着工艺技术的进步,我们判断折叠手机的盖板材料由CPI→UTG发展是重要新的方向,玻璃减薄是UTG产业链中两个核心环节之一,我们看好折叠手机下游持续成长拉动柔性UTG盖板材料的减薄需求,看好国内显示玻璃减薄行业龙头长信科技的相关机会,同时建议关注沃格光电。

    【渤海证券】

    计算机:国际市场领域,意大利批准对科技巨头征收3%数字税;Line与雅虎日本签订合并协议软银占新公司50%股权;美银预测:三大业务引擎将让微软股价明年上涨三成。国内市场领域,中科院软件所发布中国首个量子程序设计平台;创新工场的AI子公司“创新奇智”完成近4亿人民币B轮融资;深交所发深证区块链50指数反映区块链产业市场表现;华为国内发布移动服务HMS众测;三六零中标2.51亿天津项目刷新政企业务订单纪录;“优刻得”科创板注册获批,或成“云计算第一股”;华为云Welink发布:进军企业IM市场。建议积极关注区块链、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信创板块,股票池推荐恒生电子(600570)、中科创达(300496)、用友网络(600588)、科大讯飞(002230)、华宇软件(300271)、浪潮信息(000977)、中国软件(600536)。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