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2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2-25 07: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渤海证券】

    医药:本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下跌1.93%,沪深300指数下跌1.21%,医药生物板块整体跑输沪深300指数0.72%,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22位。六个子板块全部下跌,其中中药板块和医药商业板块跌幅较小,分别下跌0.44%和1.34%,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板块跌幅较大,分别下跌3.83%和2.48%建议投资者逢低配置,中长期来看,顺应政策走势且具有基本面支撑的医药核心资产依然是市场追逐的热点,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以创新药为主的专科制药龙头恒瑞医药(600276)、健友股份(603707)以及产业链外溢的外包领域优质企业凯莱英(002821)、泰格医药(300347),同时看好进口替代下的优质国产高端器械龙头安图生物(603658)、乐普医疗(300003)以及不受医保约束的消费类服务商安科生物(300009)。

    5G商用:本周以来,外围市场相对平静,不过时值年末,流行性偏紧,市场的风偏明显下降,行情整体是趋弱的。在电子板块调整的带动下,通信板块也调整明显,不过随着工信部发布计划要在2020年将5G信号覆盖到地级市,以及核发了5G新号段,通信板块的5G设备和应用板块表现较好,特别是与运营商正在集采相关公司持续性走强。目前通信板块的主要逻辑还是5G建设进程加速,具体反映在自上而下的政策推动和运营商加大投入。由此也给整个通信行业带来了景气度的提升。同时华为产业链生态的调整,业务国内一些短板配件厂商提供了充分的成长壮大的空间,这也是滤波器,散热器件以及射频器件厂商持续走强的内在驱动力。随着各家厂商不断推出5G新终端,行业内手机产业链上的厂商业绩预期有望快速增长,这是后续通信行业中弹性较大的热点。随着年报预告开始披露,我们挖掘业绩同比和环比高增长的品种进行配置。本周给予通信板块“中性”评级。股票池推荐5G品种中际旭创(300308)和中兴通讯(000063)。

    【平安证券】

    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于12月19日宣布,在中国第300座超级充电站正式落成,目前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已覆盖全国140多个城市。地方政府对充电桩领域的加码值得期待,建议关注产业生态格局趋好、龙头公司市场份额逐步提升的电机电控领域,诸如汇川技术,以及充电领域的科士达。北汽或增持戴姆勒股份,加强合作和资源共享,同时戴姆勒也在寻求增持北京奔驰股份,以获得更多利润支持。新能源产业为大势所趋,预计国内新能源车销量2020年仍有望保持一定增速,自主品牌在此期间具备先发优势,关注相关产业链,推荐上汽集团。

    机械:核心观点:激光被誉为“最快的刀、最亮的光、最准的尺”。激光加工设备与工业机器人类似,可在工业生产中替代众多传统的设备,如激光打标机替代油墨喷码机、激光切割机替代火焰切割设备、激光焊接机替代传统焊接设备等。一方面,随着工业自动化升级,工业生产对精度、效率、可靠性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随着激光器等零部件的国产化,激光加工设备的性价比逐渐显现。2018年我国激光加工设备销售规模达到605亿元,同比增长约22.22%,未来成长动力依然充足。

    【天风证券】

    固收:从沙特阿美IPO我们能看到什么?》沙特阿美上市就是扩容主权投资基金PIF的重要一环。沙特试图通过主权投资基金,进而扩大国内投资,支持非石油部门发展。为什么不考虑债务融资?沙特财政高度依赖石油收入;另一方面国际油价长期低迷。固定汇率制度下,沙特外储被大量消耗。此外,沙特无法通过简单债务货币化的方式缓解财政压力。因为财政政策空间受限,导致更加依赖于股权融资。有何启示?首先,考虑内外平衡,财政空间很容易受限。其次,借助优质平台上市是改善微观主体资产负债表和宏观杠杆空间的必然选择。从中新集团上市到沙特阿美IPO,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财富证券】

    宏观策略:有色、科技股涨势强劲。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0.67%,中小板指涨1.41%,创业板指涨1.91%;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传媒、电子涨幅居前,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房地产涨幅居后;主题概念方面,光刻胶指数、海南省国资指数、钴矿指数涨幅居前;沪市1344家上涨,160家下跌;深市1964家上涨,225家下跌;两市共计涨停98家,跌停5家;两市共计成交金额4423.2亿,较前日成交额有所收窄;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9.13亿,深股通净流入8.36亿,共计净流入17.49亿。中长期看我们依然对成长风格相对占优持乐观态度。2020年地产周期下行,对市场风格会有较大的影响,其本质原因是地产周期下行,经济增长压力大,流动性宽松空间打开,并且随着LPR利率制度的改革,货币政策受到房地产价格的掣肘影响逐渐降低,货币的低利率环境有条件长期保持。而这种条件不论是对于实体经济中新经济的发展,以及A股成长价值风格的演绎均是有正面作用的。

    服务器:根据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DRAMeXchange)的研究,2019年受到全球贸易情势、代工产线移转等因素影响,整体服务器市场成长动能趋缓,但下半年开始随着中美局势和缓,需求逐渐好转。从服务器ODM出货表现分析,今年主要成长来自亚马逊和脸书,谷歌与微软今年的需求同比下滑。整体来说,2019年北美四大云厂商的服务器需求年增长预计为5-6%。2020年数据中心服务器需求回暖趋势有望延续。从服务器品牌上看,预计2019年全球前五大服务器品牌分别为戴尔、惠普、浪潮、华为、联想,预计市场份额分别为15.8%、13.8%、8.7%、6.3%、5.7%。其中,戴尔和华为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出货量较2018年分别衰退5.3%和4.8%;惠普受到全球数位转型影响,叠加导入英特尔新平台的速度较慢,导致企业客户移转,市场份额下降8.1%,后续可能持续下滑;浪潮则受益于国产替代,预计出货量同比增长11%。从资本支出的角度来看,2019年Q3开始云计算服务商出现全面回暖。2019年三季度亚马逊、谷歌等国际龙头云计算公司的资本开支同比增长恢复到25%-30%,国内阿里、腾讯等公司的资本开支也出现环比改善。预计随着5G时代的推进,全球数据流量带来的服务器市场增速及云计算增量将明显改善,建议关注浪潮信息、宝信软件等相关公司。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