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2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2-20 08: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电新:10月海外电动车销量平稳为8万辆,同环比+6.8%/-15.7%;其中PHEV10月销量较好,为3.11万辆,同环比+30.5%/+23.16%,增量主要来自欧洲;EV销量4.87万辆,同环比-4.37%/-27.43%。1-10月海外电动车销74.7万辆,同比+18.1%;其中,EV销量52.4万辆,同比+36%;PHEV销量22万辆,同比-11%。11月电动车生产10.8万辆,同环比-44%/+30%,1-11月累计102.3万辆,同比3%,全年销量预计120万左右,同比略降,电池约60GWh左右,同比略增。由于19年销量低于预期,明年补贴政策或较友好,加上model3国产、合资车新车型密集推出,20年国内电动车销量有望恢复高增长,至175万辆。海外方面,大众公布2020-2025电动化战略规划,明年首款MEB平台车ID3年中上市,明后年海外车企有近50款全新电动平台车型上市,新车型带来的超级产品周期值得期待。重点推荐布局中游龙头(宁德时代、璞泰来、科达利、新宙邦、恩捷股份,关注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天赐材料、星源材质等);核心零部件(宏发股份、汇川技术、三花智控);重点推荐底部的优质上游资源(华友钴业、天齐锂业、关注赣锋锂业)。

    固收金工:2019年12月16日,人民银行开展1年期MLF操作3000亿元,中标利率报3.25%与上次持平,且另有2860亿元MLF到期,从全口径测算,单日实现净投放140亿元。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关于MLF的利率,短期来看,我们认为12月份央行调低MLF利率的概率不大,从稍微长远的角度来看,明年1月春节前有可能进行降准操作。综合近期重要会议以及提前发行的地方政府专项债来分析,我们认为明年的政策将以“上半年财政发力+下半年货币政策发力”为组合共同发力。目前来看专项债提前发行额度提升以及赤字率有抬升的预期等因素都印证了财政政策在逐渐发力。从下半年来看,随着2020年下半年CPI回落,通胀在明年下半年之后会有一定的下行,意味着通胀发散的风险会减弱,所以货币政策的约束条件将进一步放松,也给予2020年下半年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

    【浙商证券】

    宏观策略: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前值4.7%,加快1.5个百分点,季初回落后明显回升,1-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5.6%,与1-10月持平。1-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2%,与1-10月持平。其中,基建投资小幅上升,房地产、制造业投资均小幅下降。1-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8%,下降0.1个百分点。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增长9.1%。11月汽车消费降幅由-3.3%收窄至-1.8%,对总体社零增速的拖累减小。今年汽车零售整体来看下半年表现好于上半年,三季度受“国五”去库存影响,6月增速大幅上升,随后再次落入负增长,但下降的幅度小于上半年。根据乘联会12月前8天的数据来看,表现较弱,年底大幅回升概率较低,汽车消费或在底部区间波动一段时期,行业政策力度以及名义经济增速回升幅度是其向上拐点和空间的主要影响因素。

    【平安证券】

    冷链物流:冷链物流改变着我们的生活,食品冷链、医药冷链共同推动行业发展。1)医药冷链随着药品扩充以及监管趋严,集中度偏向大中型企业,建议关注九州通、华润医药、国药控股和上海医药。2)冷链物流行业集中度较低,建议关注布局多年,已经成为全国最大冷链运输企业的顺丰控股。3)冷链物流设备中商用展示柜潜力大,龙头企业集中度仍有提升空间,建议关注国内商用展示柜龙头海容冷链。

    【财富证券】

    券商:近期,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宣布获准开业,成为继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之后,第二家获准开业的外资控股券商。摩根大通证券(中国)的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以及证券承销与保荐,加上2016年8月由摩根大通成立的摩根资管(中国)所持有的证券资产管理牌照,公司业务牌照相对较为齐全。除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摩根大通证券(中国)外,大和证券(中国)、星展证券(中国)已处于设立审批过程中,部分合资券商外资股东正在或已经取得控股股东地位,证券行业对外开放速度正在超出市场预期。目前,证监会已经重启内资券商设立审批,叠加外资控股券商的大量进入,未来证券行业的市场竞争将十分激烈,部分资本实力偏弱、无明显业务特色的中小券商将面临一定的业绩下滑风险,同时存在被并购整合的可能。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在证券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仍然建议关注资本实力较强、政策优势明显的头部券商,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

    房地产:投资增速延续回落趋势。2019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2%,增速上月回落0.1pcts,投资增速如期回落。销售韧性显现,三四线继续发力。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0.2%,增速加快0.1pcts。商品房销售额增长7.3%,增速与上月持平。投资建议:在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背景下,行业整体仍将继续维持平稳,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受益于竣工的修复,未来房企业绩增长确定性增强,房地产后周期有望受益,建议坚守行业中的价值蓝筹,关注弹性标的。建议关注现金流量较为充裕、融资渠道通畅、业绩稳定的龙头房企万科A、保利地产,建议关注销售业绩亮眼的第二梯队房企阳光城、中南建设、金地集团。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