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2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2-23 08: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电力:三产用电增速环比10月有所回落,但仍为近10个月的次高值;连续数月来水不佳,2020年水电出力走弱或将难以避免。沿海地区主要受电省份的本地机组出力将在地区需求回升和外来电趋缓的双重作用下持续增长。火电利用小时向好,推荐全国龙头华能国际,以及长三角区域龙头浙能电力、申能股份。核电板块推荐享受控股股东全产业链优势的中国核电,建议关注国内装机规模最大的中广核电力(H)/中国广核(A);水电板块推荐水火共济、攻守兼备的国投电力,以及坐拥两座龙头水库、西电东送大湾区的华能水电,建议关注全球水电龙头长江电力。

    煤炭:11月以来动力煤价格整体平稳,煤炭生产和进口增速放缓。近期安全事故频发,榆林、山西、贵州等煤矿停产;电力、化工等用煤需求较好,且冬季供暖需求旺盛。在供给收缩和需求支撑下,预计短期煤炭价格稳中有升。长期看,长协基准价格不变,煤炭价格以稳为主,煤炭行业利润趋于平稳,板块估值较低,推荐煤电一体化的中国神华、产能有增量空间的陕西煤业。

    【天风证券】

    宏观策略:总量政策方面,我们的判断是:2020年“抵抗式宽松”的政策会得以延续。政策周期由过去五轮“大开大合”式的刺激,转为今年以来的“抵抗式”宽松,这是在杠杆不能上天和房住不炒背景下的长期趋势。在此背景下,市场全面估值提升的可能性较低。结构性估值提升的背后来自于业绩的支撑。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周期具有低估值、高股息的特点,但总体属于脉冲式的机会。而这一脉冲式的机会,主要来自于政策阶段性宽松的窗口期。比如即将到来的Q1,专项债的集中发行如果配合相应的货币宽松,那么在这样的窗口期里面,金融、地产、周期可能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结构政策方面,最值得重视的是“十四五规划”,预计会在2020年的五中全会上发布,其次,“十四五战略新兴产业规划”与股票市场的联系更为紧密,尤其是对未来5年的产业政策而言,尤为关键。

    医药:2020年投资策略:医改政策新周期,关注核心竞争力,把握创新、消费、大流通等核心投资主线。药品集中采购成为突破口,医改进入新周期,创新成为产业趋势。创新医疗器械,黄金时代的周期起点。医药大消费,潜力大,景气高,相对优势明显。医药商业与政策周期共振,零售药店终端渠道价值提升,流通机遇与挑战并存。年度组合(排名不分先后):爱尔眼科、长春高新、大参林、九州通、恒瑞医药、健帆生物、艾德生物、乐普医疗、迈瑞医疗、迈克生物、美年健康、片仔癀、泰格医药、万孚生物,益丰药房、锦欣生殖、药明康德。

    【东吴证券】

    轻工制造:箱板纸价易涨难跌,人民币升值利好纸企盈利。本周国废单吨价格上涨17元,持续上扬。我们认为成本上行将成为中长期原纸价格上涨主要动力,结合当前废纸系供需结构良好(内销需求具韧性、外销订单边际改善、产业链库存低位),判断箱板纸价易涨难跌。伴随贸易战预期缓和,今年Q4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从7.09下滑至7.0(-1.22%),龙头外购废纸及纸浆的采购成本将得到节约,利好盈利。19Q3箱板龙头盈利基本达到底部,我们以底部盈利测算20-21年山鹰纸业盈利对应当前股价的PE仍有较强安全边际,持续推荐!此外重点关注纤维建设前瞻的太阳纸业、玖龙纸业。

    食品饮料:投资建议:以全年乃至更长视角白酒行业消费升级+集中度提升逻辑不改,考虑到MSCI纳入因子提升和外资偏好,持续看好板块超额收益,虽市场有所波动,板块仍存在结构性机会,品牌分化建议抱紧龙头。推荐品牌力强劲的高端头部品牌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及低端酒第一品牌顺鑫农业,次高端板块弹性品种山西汾酒,建议关注受益省内消费升级的地产酒今世缘、古井贡酒。建议积极关注重庆啤酒、青岛啤酒。此外,大众消费板块需求稳健,受经济波动影响弱,继续以格局思维把握,推荐双汇发展、绝味食品、伊利股份、安井食品、中炬高新、三只松鼠,建议关注恒顺醋业、香飘飘、天味食品。

    通信行业:1、10月份电信行业收入增速触底,11月份收入增速实现拐点向上,作为运营商业绩的反转的前瞻性指标,表明我国运营商收入将迎业绩拐点。2、移动互联网流量尚未进入爆发阶段,增速下滑趋势或将继续延续至2020年年中,第三季度或者第四季度将实现流量增速的提升。3、传输承载网是网络最基础设施,5G承载网的技术和产品成熟度最高,承载网建设将最先启动。4、个股方面建议关注运营商、IDC、光模块、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以及光模块(数通市场)的投资机会,从投资节奏来看,5G网络建设先行,流量及应用在网络建设之后,弹性更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