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9月1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9-12 0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宏观:核心观点;即使CPI增速可能在2019年第4季度创本轮新高(如达到或突破3.0%), 但本轮CPI增速上升已经接近尾声。从2020年起,中国经济可能会面临CPI与PPI 同比增速双双下降的局面。原因在于,当前核心CPI、非食品价格、PPI与M1等因素 的变动,都不支持CPI增速的持续上涨。而作为驱动本轮CPI增速上升的最重要因素, 猪肉价格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与可持续性均难以持久。中国经济当前面临的主要威胁不是通胀,而是总需求下行,这意味着中国政府应该加大逆周期宏观政策的对冲力度。未来 一段时间的整体通胀走势,将会继续利好中国利率债;最近外管局放开对QFII与RQFII 的额度限制,短期内对利率债的利好程度很可能要高于对股市的利好程度。

    银行:8月信贷规模和结构均改善,一方面短期贷款的监管影响因素消化,边际有所修复,另一方面受政策引导信贷投放力度加码、叠加利率并轨加速促进银行早投放影 响,企业中长期贷款明显改善。社融方面,8月社融规模增速保持平稳增量回暖,主要 贡献来自非标的边际改善,源于严控地产融资下的存量信托项目支撑和房企开票需求提 升,以及上月缩量的修复。总体来看,8月各项指标边际向好,有强化重点领域中长期 信贷投放和基建项目落地的原因,也有利率并轨政策窗口期银行加快信贷审批和上月数 据缩量后的修复等短期因素作用。未来房地产调控持续收紧,专项债额度受限下,社融增速仍存下行压力,看后续逆周期调控力度和落地情况。目前板块动态PB维持在0.85倍左右,银行中期业绩稳健,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估值低位具备相对配置价值。利率并轨加速推进下,建议关注基本面稳固、零售业务表现突出的银行,我们继续推荐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

    【中泰证券】

    电子:半导体设计穿透周期,封测代工传导已至。半导体最主要的核心驱动是需求,尤其是通 讯领域如手机端的需求,2017年以来随着苹果手机的创新乏力和价格较贵导致手机换机周期拉长, 而相应的国产以华为为代表的厂商则在屏下指纹、折叠屏、三摄等领先市场创新,以手机为主题的 投资机会有苹果供应链或将切换到华为供应商,且叠加中美贸易影响,华为手机在自己生态中芯片 端面临较大的国外集中采购风险,所以无论是终端需求还是国产替代,半导体设计公司将是穿越这 一轮半导体调整周期最主要的板块,而从产业规律、产业链调研以及中报观察(设计持续加大研发、代工存货周转下降、封测研发和在建工程加大),从设计到代工和封测的传导将是下一轮投资机会 所在,设备和材料我们保持持续观察。重点关注韦尔股份、圣邦股份、汇顶科技、兆易创新、华天科技、中芯国际等。

    有色金属:印尼铝土矿在产业链条中扮演的角色逐步弱化。对印尼铝土矿进口依存度下降。超高库可在一定程度上弱化短期冲击,长期可由其他资源国补充。印尼禁止镍矿出口导致“妖镍”行情,但铝短期难以重现趋势性行情。2014年印尼禁止镍矿出口,菲律宾成为了我国主要的红土镍矿进口国,但是进口总量出 现了明显减少,菲律宾进口镍矿稳定在3千万吨左右,此外由于菲律宾近些年的大量出口,其镍矿的储量与品位均在下降,其中几个高品位矿山更是已经面临资源枯竭的压力。虽然印尼禁止铝土矿出口短期影响十分有限,但我们更为看重产业格局以及周期的变化,中长期来看,电解铝产能红线”——4500万吨左右,2020年有效产出3900-4000万吨一线,行业格局将会是“产出顶、库存底”,而一旦需求预期得到进一步改善,电解铝进入景气周期将在所难免。 核心标的:云铝股份、中国铝业、索通发展等。

    【天风证券】

    轻工:志邦家居:推出限制性股票计划,充分激发核心团队积极性。推 出限制性股票计划,充分绑定股东、公司和核心团队三方利益。本次激励 主要针对公司高管,对象比较集中,共5人。本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 综合考虑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本次考核目标以2018年为基数, 19-21年营收与净利润增长率均不低于12%/24%/40%,若以考核目标增 长率下限计算,公司19-21年的营收与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 12.00%/10.71%/12.90%。激励对公司管理费用影响不大。中报业绩改善,未来业绩有望继续回暖。橱衣木联动成效显著,工程业务逐渐重新发力。 客户结构调整到位,19H1大宗业务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24.12%。预计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3.14/3.70/4.22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5.0%/18.0%/14.0%,对应PE估值分别为 15.0X/12.7X/11.2X,维持“增持”评级。

    房地产:大悦城深度研究:持有开发双轮驱动,轻重并举价值典范。公司目前持有10个大悦城项目,预计公司年均可出租面积增长在10-15 万方左右,随已开业项目的稳定运营,租金收入有望逐渐提升,同时公司开启管理输出、通过基金持有等轻资产模式,加快持有型物业周转运营。销售业务方面公司加快结算,结算毛利率具备提升空间,且销售加快、拿地具备优势,持续深耕一二线城市;并表后公司资产增厚、偿债能力提升、融资成本下降,但也应当注意并表对投资性房地产计量方式改变对 损益带来的影响。基于以上观点,我们将公司19\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 由28.04\37.58亿分别调整为27.1\31.9亿,对应EPS分别由 0.65\0.83元调整为0.69\0.81元,参考可比公司一致性预期,我们给予 公司2019年12倍PE,对应目标价位8.28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市场调控超预期,公司销售不及预期,资产价格大幅下跌,基金运营不及预期。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